作者owenkuo (终末のフール(′・ω・`))
看板SRW
标题[情报] ダイノゲッター/龙盖特/恐龙盖特
时间Thu Aug 14 20:11:59 2014
之前有版友po过模型情报,现在是漫画也在官网上连载了所以再提一下。
http://goo.gl/jhyTsV 目前出到第4话
ダイノゲッター ,英文是Dino Getter,(呆脑盖特...误)
dino取自dinosaur,也就是恐龙的意思。
没有官方中文,所以直译就是龙盖特。
或怕和盖特G的盖特龙混在一起,那或许也可以叫"恐龙盖特"。
可惜不只中文网页,google一下日文网页或blog,多数是在介绍模型,
对故事设定、世界观等等本身没什麽讨论? (还是漏看了? 有的话请补完)
一些blog提到的模型情报介绍
http://ameblo.jp/sen-ti-nel-info/entry-11874491158.html
http://gadget54.blog.fc2.com/blog-entry-49.html
机械设定上来看,基本上还是分成3机,就叫做ダイノゲッター1、2、3这样。
和过去的盖特不同的是,1、2、3型都可以各自再变型成恐龙型态.....
譬如说ダイノゲッター1就可以再变成翼手龙、
ダイノゲッター2看模型是迅猛龙之类的双足猛禽。 (gogo power ranger!!??)
故事方面,实在找不到什麽讨论,就单那四话的连载来看;
基本上,
和之前石川贤漫画版主笔下的盖特、盖特G、真盖特、盖特号、盖特アーク等无关。
但盖特平行世界很多,一堆独立OVA作品,甚至电玩作品,都是盖特的平行世界,
当然这个也可以脑补是盖特的其中一种可能。
反正石川老师已经仙逝,也就不用期待正统主线会有什麽发展了吧?
故事发生在一个类似近现代的地球,
恐龙帝国出现残杀人类,主角一开始是正太,
然後父母被杀,主角被追杀,救主角的另一个正太也被断头。
之後主角掉到一个大洞里,遇到了一个自称是サオトメ(早乙女)的老头,
并且表示说他是对抗恐龙帝国的先行者,但是失败的"落人",
http://goo.gl/7VFXQM wiki
地洞中的机器人,直接跟他的脑子讲这叫盖特,
然後在サオトメ老头的培养之下,十年过後,正太长大,
开始驾驶ダイノゲッター对抗杀父杀母杀友的恐龙帝国。
至於有关於故事背景设定,
譬如说其他的人类到哪了、地球其他地方怎麽了,漫画目前似乎是没提到。
看有没有其他版友能补完??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http://goo.gl/jhyTsV
其实很乐见魔神Z或是盖特能发展下去,
但是希望是剧情、世界观好好设定下去做。
不要只是单纯想卖模型,
譬如说像魔神SKL,个人就觉得很鸟。
机设不错,但没有一个中长篇的故事来当底,
模型再帅个人认为那也枉然。
又说像真魔神ZERO的漫画就很棒,可惜台湾出版商不爱出这类的漫画。
总之,
故事剧情才是重点呀,玩具商不要本末倒置,只想卖超合金模型wwww
--
河童の川流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9.60.7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SRW/M.1408018328.A.2CD.html
※ 编辑: owenkuo (114.39.60.71), 08/14/2014 20:27:49
1F:推 qk2007: SKL有漫画补足OVA的前後剧情 包含海动的加入.真上的真实身 08/14 22:45
2F:→ qk2007: 份等等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魔神凯撒SKL的来由没被说明0rz 08/14 22:47
3F:→ strike519: 魔神ZERO很狗血 奶子又多 爽!! 08/14 22:57
4F:推 inglee: 1&2号都买了 但3号买不下去 08/14 23:00
5F:推 Jetlam: 恐龙盖特啊...故事未吸引到我追下来,画工跟ZERO比又弱不少 08/14 23:18
6F:推 ishhabe: 推 08/15 03:02
7F:推 vatfg2005: ZERO会动画化吗....冲击Z篇也没後续 08/15 23:58
8F:推 Newdaylife: ZERO有奶子有热血,爽度点到满! 08/16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