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tsung (谁绑走了五楼)
看板STU
标题Re: [讨论] 树德有意升学的人多吗
时间Wed Dec 19 15:46:14 2007
说到英文
我今天才跟我班上的同学聊天聊到英文这件事情
我发现科大的学生很怕英文
大家总是因为英文不好就很怕去接触它
於是就越来越陌生
但是各位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出去找工作的时候
会不会因为念的是科大
公司就会有比较宽松的英文求职要求呢??
不!!
公司不会因为你是科大学生就有比较宽松的英文条件
大家以後的竞争对象是普通大学的学生(虽然他们的英文也好不到哪里去)
为什麽不要把你自己的英文能力提升呢
而不是继续把英文不好这件事情当藉口
特别是科技相关的产业
很多新的资讯
你都要有阅读科技英文的能力才能比别人快
现在很多公司都要先考英文才进行下一个阶段的面试
如果你的英文不好
你要怎麽去跟别人竞争
再者,
英文不好
去念研究所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念那些前面的国立大学
在那种环境下
你的老板通常都会要求你英文能力
也就是至少要看得懂原文书
所以
不论是升学或是工作
赶快把英文念好吧...
虽然不至於要把英文学到跟外文系一样厉害
但是至少专业领域的英文文章也要看得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71.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