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steltainn (游荡中的我)
看板STU
标题Re: [讨论] 树德有意升学的人多吗
时间Wed Dec 19 17:21:45 2007
※ 引述《jasontsung (谁绑走了五楼)》之铭言:
: 说到英文
: 我今天才跟我班上的同学聊天聊到英文这件事情
: 我发现科大的学生很怕英文
: 大家总是因为英文不好就很怕去接触它
: 於是就越来越陌生
: 但是各位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 出去找工作的时候
: 会不会因为念的是科大
: 公司就会有比较宽松的英文求职要求呢??
: 不!!
: 公司不会因为你是科大学生就有比较宽松的英文条件
: 大家以後的竞争对象是普通大学的学生(虽然他们的英文也好不到哪里去)
: 为什麽不要把你自己的英文能力提升呢
: 而不是继续把英文不好这件事情当藉口
: 特别是科技相关的产业
: 很多新的资讯
: 你都要有阅读科技英文的能力才能比别人快
: 现在很多公司都要先考英文才进行下一个阶段的面试
: 如果你的英文不好
: 你要怎麽去跟别人竞争
: 再者,
: 英文不好
: 去念研究所真的很辛苦
: 尤其是念那些前面的国立大学
: 在那种环境下
: 你的老板通常都会要求你英文能力
: 也就是至少要看得懂原文书
: 所以
: 不论是升学或是工作
: 赶快把英文念好吧...
: 虽然不至於要把英文学到跟外文系一样厉害
: 但是至少专业领域的英文文章也要看得懂
关於英文能力
我想大家都知道是很重要的东西
老师们也常耳提面命
但很多科大生在高中甚至国中英文就很差了
很多人後来就算想试图把英文拉起来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像我就是)
但我最近在英文的学习上总算有些突破
所以把我的心得给各位参考一下
其实我会想把英文念起来主要是跟我想念的研究所有关
因为入学考试题目英文
在准备的书英文写的
在加上以後我想做的工作可能也是会要看很多的英文
虽然不用精通但起码一般的文章或技术性的文章要能看的懂
而且想当我研究所想念的学校的学生
那麽我起码也要有相对的水准
如果你问我英文有多差的话
那我可以跟你讲以以前大家都从国中开始学英文来看
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只有国一吧(够烂了吧)
我试过很多次希望能在英文上有所进步
但最後还是被太多我不知道的文法、句型、单字给打败(当然主要还是毅力不够啦)
直到前一阵子我发现李家同教授跟文庭澍老师写的"专门替中国人写的英文课本初级本"
我买来以後依照他编的顺序一课一课练习他上面的文法、句型还有练习他的题目
如今我已经要念完上册(那本书有分上下)
我之前不会写的句子现在也能写的出来了
那本书我花了大概快一个月看完(那本书大概只有100页)
主要是我没很认真每天看
不然那本书各位来看的话可能不用二个礼拜
我满推荐这本书给英文跟我一样不好但又不知从何下手的人
因为他真的很简单也很基础非常适合自学
而且每课後面都有很多跟这课相关的练习题
你可以藉由练习来建立自己对英文的信心
里面有小部份可能要人解释为什麽要这样写
你可以到图资三楼的自学中心
那边每天都会有英文老师排班在里面等人来问问题
那本书也有出中级本也是上下册(只是目前还没有高级本)
你可以依照自己程度来看
主要你基础的文法都会了
剩下的就是看你花多少时间在看文章练习句子跟背单字
技术性文章所用的文法通常都很浅显易懂
这是某个老师跟我说
希望能帮到英文跟我一样不好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71.22.40
1F:→ littlejen123:网路上也有满多资源可以自修的 12/19 19:36
2F:推 ilay:其实如果要买书真的要慎选...这几年出的新书... 12/19 20:14
3F:→ ilay:还不如那种连isbn都找不到的老书来的好用 12/19 20:15
4F:→ ilay:至少我是拿我的文法书来比... 12/19 20:16
5F:推 tgsl:读了加这年第五年 第一次听到自学有英文老师排班教学 惊 12/19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