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罩式安全帽
在台湾的一般民众观念里
是把3/4罩.汽水帽.全罩式都统称全罩式
而瓜皮帽与半罩都统称为半罩式
以下为参考东吴机研安全帽简介再加以归纳的介绍
3/4帽(或称开放式安全帽)
也就是包覆脑袋但没有下巴部分的安全帽
特徵是有一面大大的镜片可上下活动掀开
好处是使用方便而且一般人也较容易接受
http://0rz.tw/7e38H
全罩式安全帽
顾名思义就是全覆式的安全帽有下巴的保护
http://0rz.tw/a83IR
汽水帽(或称可掀式安全帽)
结合全罩帽与3/4帽的便利性
下巴边缘可以连同镜片一起上掀使下巴露出
或者可以单独掀开镜片但下巴边缘维持固定
http://0rz.tw/6c3IC
ㄧ般大众所谓的半罩式下面这种
http://0rz.tw/e23Fe
瓜皮帽或是有人称1/3的是下面这种
http://0rz.tw/083JN
以单单安全性来看全罩>汽水帽>3/4帽>半罩>瓜皮
但我们还是要看这安全帽是否有认证
ㄧ般政府安检局的仿冒太多就不予评价
要安全的话.至少要有DOT认证
有DOT认证的帽子少说都要有3/4以上等级
最便宜的首推国产的M2R SP333
要更安全点的就要选SNELL认证
目前(印象中)除了SHOEI有一顶3/4的有过外
几乎都要全罩的才会过
而SHOEIㄧ顶都要十张小朋友以上
最便宜的SNELL首推国产的SOL 58s
买安全帽
我首先会建议买有品牌的
如:M2R.SOL.AFX.SBK.ZEUS.PENGUIN等国产品牌
毕竟有品牌的安规不会乱写
再来可以先买3/4的先习惯
之後再慢慢升级上去
以上为个人心得.如有错误请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64.233
1F:推 STUIM:很有专业的Fu喔....观点也正确 12/26 00:04
2F:推 FANG0100:专业文 推一个 12/26 00:08
3F:推 OpenGoodHate:可以先从M2R可乐帽开始试试全罩的感觉~(冬天很有fu) 12/26 01:04
4F:→ tgsl:版大你可以写一篇你可乐帽的心得文给大家参考参考 12/26 01:06
5F:→ zxcv1234:op大..借问 冬天很有fu是何意丫@@? 厂厂..3q 顺推这篇!! 12/26 12:11
6F:推 Blackschafe:这篇好! 推一个 12/26 12:48
7F:推 dai23:请问预购的安全帽蛇麽时候开始领 有人知道吗? 12/27 18:25
8F:推 chopincat:这篇要M一下!一顶好帽才多少 莫使家人泪满襟 01/03 20:27
※ 编辑: tgsl 来自: 59.113.163.106 (02/27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