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ma29 (我是一个阿呆)
看板STU
标题Re: [问题] 谁能帮我检查电脑= =
时间Sun Jan 27 21:08:13 2008
※ 引述《RenLy (新鲜人)》之铭言:
: 话说我的电脑已经算是挂掉很久了..-.-"
: 现在只剩下看看网页的功能..
: 开网页加听歌=lag-.-"
: 因为本身对电脑不熟不是很敢搬去修理..怕被坑-.-"
: 虽然我老哥是资工的.可是...每次判断都是错误的= =+
: 重灌过好几次了..推测一定是硬体出问题...
: 想问有没有好人可以帮忙-.-"
: 或者是有没有推荐的地方可以修理的...
: 因为电脑是自己组装的..没所谓当初购买的店家-.-
: 我们学校的电算中心可以帮忙检测吗?
: 要是有人愿意帮忙的小弟愿意请吃个饭之类的-.-"
简单懒人检查
1.查看主机板电容是否有突起 (俗称 : 爆电容)
Y : 看主机板的型号
478版 (P4) 砍掉重练
775版 (P5) 买二手或者新品皆可
N : 继续下一步
===============================================
2.记忆体是否有两支 (请认明是否为 DDR or DDR2)
Y : 拔掉一支测看看 (单支检测)
用RAMTEST工具检查 / 开机是否会出现蓝当 or 逼逼叫
N : 去借一条吧
================================================
3.硬碟坏轨
先用另外一颗重灌 (如果有两颗硬碟以上者)
只有单颗硬碟者,请用硬碟检查程式检查
=================================================
4.排线问题
有可能因为排线,导致传输出现问题
=================================================
5.POWER
人心不足、核电厂、急冷侠 ... 都会让你的整组电脑爆光光
请爱用七盟(妻萌)、海韵、台达、ZIPPY
如果还是被店员怂恿买杂牌的,请买包乖乖放在主机上面 (椰子口味尤佳) ...
※ 光碟机(读取头衰退)、光碟片(可能烧坏片、染料衰退)也有可能影响
※※※※※※※※
最重要的就是上微软网站更新最新更新档 - 请自备正版序号
本人不处理非正版序号之外的电脑 科科 ...
如需要整合好 (免上网认证) 更新档,请私下来信
--
肝不好 ▁▁ ● ◤
肝若好
人生是黑白的 ▏ ◤
考卷是空白的
▏ ◤
、 ﹐
● ●b 囧 ▎ ●> ● ◤
▌ ﹍﹍ 0 ▊囧>
干...
▲ ■┘ ■ ▎ ■ █◤ ▌ ㄏ▋ ︶■
〈﹀ ∥ ▁▁∥ ▎ ﹀〉◤
▋ ▊ 〈\
ψcockroach72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122.185
1F:推 ilay:电算中心只修有产编标签的电脑 01/27 21:27
2F:→ forevertwo:原PO专业,流程图画出来更好@@" 01/27 23:28
3F:→ boa760612:可是我之前点电脑很多都没产边 = =a 01/28 02:18
4F:推 RenLy:一看就知道大佬很有心.可是我还是看不懂-.-只好搬去电脑街了 01/28 13:03
5F:推 doiixxi:那我也要问一下 如果IE开不起来怎麽办 囧? 01/28 15:21
6F:→ ima29:先上网更新IE7看看 / IE6必须使用XP安装光碟才可安装 01/28 17:56
7F:推 bybrm:不如先换firefox看看八~若还是不行可能是中毒~在不然就是网 01/29 00:47
8F:→ bybrm:卡挂了~不过这可能性是最低的~ 01/29 00:51
9F:推 doiixxi:我现在就是用IE7上 它都会跳出什麽要不要回报那个 囧rz 01/29 14:23
10F:→ ima29:更新微软更新档就可以解决 01/29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