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chi1102 (0w0)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请问考社工师证照的动力?
时间Tue Mar 29 10:40:46 2016
今天去面试台北市某机构有办日照,社区的单位
结果社工师证照才+薪500...
听到加五百这样我整个没动力读书==
请问各位当初或现在考证照的动力是什麽?
钱/专业性/自我成就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2.9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59219249.A.4E8.html
1F:推 nci01: 正常是加1500up 03/29 11:03
2F:推 she000489: 我钱跟自我成就,但一直考不上…… 03/29 11:48
3F:推 EliotC: 以後会有机会去别的单位啊…如果那时加薪比较多,却因为没 03/29 12:30
4F:→ EliotC: 考上而失去应徵机会,那不是很可惜? 03/29 12:30
5F:推 Batasan: 自我成就+顺应未来可能的证照趋势 03/29 12:31
6F:→ EliotC: 以後会有机会去别的单位啊…如果那时加薪比较多,却因为没 03/29 12:31
7F:→ EliotC: 考上而失去应徵机会,那不是很可惜? 03/29 12:31
8F:→ EliotC: 更何况在没人知道你是谁的时候,证照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好 03/29 12:32
9F:→ EliotC: 方法(虽然圈内人都知道考到证照不等於拥有专业 03/29 12:32
10F:→ EliotC: ) 03/29 12:32
11F:→ kerkershout: 考上跳到别的单位+1 有些单位有照有大大大差 03/29 13:25
12F:推 illegalmad: 趋势、应徵机会、公职社工 03/29 13:32
13F:推 lanceyeh: 我之前的单位没加薪,我那时後是因为刚生小孩怕没工作才 03/29 19:40
14F:→ lanceyeh: 去考试的..... 03/29 19:40
15F:推 aquarius212: 虽然觉得考上没有办法证明专业实力,但刚好之前靠研 03/29 19:45
16F:→ aquarius212: 究所都有背一些书,既然背书了,就顺便都考一考… 虽 03/29 19:45
17F:→ aquarius212: 然考上又是一连串被炼财的过程@@ 03/29 19:45
18F:推 Evening0125: 钱和专业的认同,有不同团队合作时更需要 03/29 21:44
19F:推 Evening0125: 我们单位是加3000,申请方案人事补助时可以有说服力 03/29 21:48
20F:推 aglovesu: 我有遇过好几个加5000的唷!重点是很多工作直接说一定要 03/29 22:00
21F:→ aglovesu: 有才会面试,ex学校社工 03/29 22:00
22F:推 melonlon: 考上之後烧证照@@ 03/30 00:45
23F:→ irinonozomi: 为了换一个可以准时上下班的工作。 03/30 01:28
24F:推 red1122: 考上给社工充权因为有些师才会愿意跟你工作例老师 03/30 10:01
25F:→ tpstps: 不怕哪天又修法会没头路,哈哈哈哈,虽然钱不多XD 03/30 11:11
26F:→ likertscale: 看到废物同事爽领加给 03/30 22:21
27F:→ likertscale: 榜单上一直出现认识的人觉得自己没有不行 03/30 22:22
28F:→ likertscale: 觉得可以在八卦版发文林北社工师啦好像很爽 03/30 22:23
29F:→ likertscale: 家里一堆师字辈觉得自己不能太废物 03/30 22:23
30F:→ likertscale: 很想搞懂到底什麽是社会工作 03/30 22:24
31F:→ likertscale: 想说如果我考得上应该就会有答案惹 03/30 22:24
32F:→ likertscale: 但结果还是没有啊呵呵呵 03/30 22:25
33F:推 landy61526: 那时候纯粹不想考第二次,觉得考的很累>< 04/20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