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_Job 板


LINE

首先是善牧的生辅员: 四对一面试,一个生辅员,一个主任,一个社工,一个生辅组长。 他们会要求角色扮演,考验面试者实际遇到问题时该怎麽解决,这是随机的,那时候遇到 的是处於注意力集中不足院童的状况。 然後这是他们会问的问题: 1你过去的工作经验里遇过什麽样的困难让你印象最深刻,你会怎麽克服? 2如果想带小孩的话,希望自己是一个怎样的生活辅导员? 3如果你身为生辅员意见跟社工不合你会怎麽处理? 4比较想带小的院童还是青少女?为什麽? 结果我被安排去面试家爆社工,没录取生辅,因为他们有问我意见,家暴社工的面试问题 分享一下: 1请自我介绍一下,然後告诉我们你为什麽来应徵这份工作?可以说明一下自己面对这份 工作的优势吗? 2你在过去的经验里面有遇过什麽困难吗?你又是怎麽样的去克服? 3希望的薪资待遇是多少? 这天有十几个人面试,光跟我一起面试的人已经资历比我深了,想也知道不可能录取。 ---------------- 世展的面试经验分享: 说真的我会去面试单纯因为我朋友说他随便面试一下就上了,我就想说试看看。 \才怪\ 世展面试总共分两关 第一关是区域的主管面试跟笔试,大概问一下为什麽要来世展上班,可否自我介绍一下, 口试其实不难,可怕的在後面。 机上考1小时半,可以延後1小时,题目有一题是情境处遇题,另一个是要你写出一个方 案来,可以上网找资料。还有另一个部分的题目,非常的多,问一些自己如何跟公司同事 相处的问题,这部分就尽量的写完合乎常理就好。 区域主管跟我说他们的题库总共有三百题,要考到一样的题目不简单。 基本上我就是不服输的乱回答,结果居然通过了第一阶段。 对了他们有个重点没工作经验的情况下他们一定是看成绩单,而且最好平均都要有八十分 以上。 到了第二关: 我承认我白目,讲话不得体,没有大主管缘,我的履历表上面毕业年份我算的方式不是一 般人的方式的,可能我想法错误,区域主管暗示我惨了,要想办法化解。 大主管追着这个猛打,感觉就是不会让我进这里来。 我就越乱作答,好像有人说过这是压力型面试吧?或许? 区域主管在旁边都不敢吭声。 离开时很遗憾的样子。 ----------------- 後来其实也没有面试很多地方,蛮生气的是有一个机构光面试就要我等两个月,我原本以 为自己等一个月差不多可以面试了。居然还要一个月。 我觉得或许有些状况真的就是缘份的问体吧? 还有我真的是不太会讲话的人。 总结,没有经验也要有社工师证照跟汽车驾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6.24.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0090693.A.D49.html
1F:推 oqc027: 加油,建议是先想如果是你当主考,你最想问的问题,去看看 04/08 13:05
2F:→ oqc027: 机构资料,其实我的经验告诉我,世展并不好考,我当年也 04/08 13:05
3F:→ oqc027: 有投过,或许因为不是教友,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04/08 13:05
4F:推 yumehappy: 比较好奇毕业年份要怎麽算错? 04/08 14:12
5F:推 irinonozomi: 三个同届都是去世展 两个说很简单就上 一个说比家扶 04/08 17:21
6F:→ irinonozomi: 难 我也是真心搞不懂...,我面试台中某机构也是说没 04/08 17:22
7F:→ irinonozomi: 上也会通知,之後就无声到底 最近又看到他开同职缺 04/08 17:23
8F:→ irinonozomi: 原PO加油 大家都说缺社工 但面是一个月下来 最大的感 04/08 17:24
9F:→ irinonozomi: 觉是 缺的是会开车的社工师 然後不接受回锅的社工... 04/08 17:25
10F:→ oklamayday: 很多对回锅的其实很不友善T.T 04/08 19:14
11F:推 irinonozomi: 何止不友善...我把回锅经历抽掉就有人打电话邀约了 04/08 21:38
12F:→ irinonozomi: 对回锅社工根本... 04/08 21:39
13F:→ wenini: 什麽叫回锅经历? 04/08 23:12
14F:→ airmetal: 哇~原来要把经历洗掉啊!面试很多时後他们都在酸我这点 04/09 01:05
15F:→ airmetal: ,呵呵。履历表不是看过了还要我去面试然後酸我~真棒! 04/09 01:05
16F:→ airmetal: 不过我还是等以後有心力时考到社工师跟驾照再回来,顺便 04/09 01:05
17F:→ airmetal: 把回锅删掉然後面试时表示家庭幸福美满好了。 04/09 01:05
18F:推 irinonozomi: 回w大 就是把非社工资历拔掉再说自己是因为其他因素 04/09 01:50
19F:→ irinonozomi: 无职…… 04/09 01:50
20F:→ irinonozomi: 找正职社工比找作业员还难……想做社工真的那麽难吗 04/09 01:57
21F:→ irinonozomi: ?平平一样是社工毕业,只不过是为了还债先做其他工 04/09 01:57
22F:→ irinonozomi: 作,现在想做回社工还会被各种歧视 04/09 01:57
23F:推 daisywang: 我觉得社工不太会讲话的,做直接服务真的会颇吃亏跟辛 04/13 00:55
24F:→ daisywang: 毕竟个案、团体、社区这些都很需要沟通协调,不擅口语 04/13 00:57
25F:→ daisywang: 要如何跟个案有效的会谈?相看两无言?或讲太直白容易 04/13 00:58
26F:→ daisywang: 伤到个案的心情 04/13 00:59
27F:→ stanely4: 如果只要会说话..那作业务的或是克服来做更容易,何必社 04/13 22:01
28F:→ stanely4: 工系毕业。事实是台湾社会对社工太不友善。 04/13 22:03
29F:推 jeffie: 世展的面试要看大主管意思,我就是属於随便谈10分钟就OK 04/22 10:43
30F:→ jeffie: 但也有在世展当多年志工的社工系後辈面试被刷掉...超无言 04/22 10:43
31F:→ jeffie: 不过世展很欢迎同工回锅,因为不用花时间训练.... 04/22 10: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