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qc027 (蛇蛇)
看板SW_Job
标题[讨论] 一面倒感觉是社工的问题,大家怎样看?
时间Mon Apr 11 19:05:23 2016
其实这样的人很多,有人是钱掉了,情有可原,也有人是故意的,跟滥用救护车类似吧,反正我要你就要给的概念....
我想为何会由居住地到台北??
为何没钱不向亲友求救,而是去找社会局?
警察好像是救星的角色,但他是自掏腰包,当然社工来自掏腰包,也可解决很多问题,但社工手上多则数百,少的也有数拾,每个都要自掏腰包,看来口袋不够深也不能当社工...
各位前辈,怎麽看??
母女流落台北街头 社工:没钱先睡车站
民视
11日凌晨1点,20岁的妈妈,带着5岁女儿,想回台中,却身无分文、流落街头,警方发现後,请新北市家防中心协助处理,没想到,社工竟然回答说,没钱就睡火车站,这让员警相当不满,乾脆自掏腰包、买客运车票,送这对母女回家。
11日凌晨1点50分,员警走到三重客运站的柜台前,买了车票,给後面这一对母女,因为半个多小时前,警方执行巡逻勤务时,发现她们在台北桥捷运站口徘徊,一问之下,原来两人想回家,却身无分文。
警方慷慨解囊,让20岁的妈妈和5岁的女童,相当感恩,但处理过程中,员警却是怒火中烧,因为他打电话给新北市家防中心寻求协助时,主动告知,这对母女没钱,在外游荡,但社工竟然回应,小孩有妈妈陪就可以了,不然,去旅馆过夜啊!还说,警方有返乡川资可以让他们搭火车,现在没车,就请她们睡火车站,边睡边等。
家防中心赶紧解释,应该是沟通产生误会,并不是要这对母女去睡火车站,但相较於警方自掏腰包买车票,社工如此冷漠的态度,怎麽对得起自己的职务,又叫这对母女情何以堪。(民视新闻蔡煌元、沈建宏新北市报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99.116.21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0372726.A.3DE.html
1F:→ Sagan: 始作俑者是苹果日报啦,不过他们已算有进步了,8年前直接 04/11 19:14
2F:→ Sagan: 「冷血社工」标题四个字就下去了,我後来用「冷血社工」当 04/11 19:14
3F:→ Sagan: PTT的匿称好一阵子 04/11 19:14
4F:→ tpstps: 实际上对话怎样也不知道,很难说社工没有需要检讨的地方 04/11 19:24
5F:→ tpstps: 但这个社会就是当下好像解决了就好了。比较好奇台中寄养这 04/11 19:25
6F:→ tpstps: 边看到新闻情何以堪~ 04/11 19:26
7F:→ foreve1115: 看到新闻只觉的孩子假更难请了 04/11 19:35
8F:→ shihlove: 事实上警察局的确是有返乡车资,但不知道为什麽现在警 04/11 19:49
9F:→ shihlove: 察都很爱「自掏腰包」然後「被表扬」。我个人比较好奇 04/11 19:49
10F:→ shihlove: 为什麽警察要自掏腰包不按照法令依据提供此类案件协助, 04/11 19:49
11F:→ shihlove: 然後指责社工冷血 04/11 19:49
12F:→ oqc027: 一个怎样的母亲会带孩子去玩,玩到没钱坐车回家.... 04/12 08:19
13F:→ oqc027: 母亲真的很有问题,而社工的回答我想了最理想是让母子睡警 04/12 08:20
14F:→ oqc027: 察局,人民保姆搞不好还会送他们便当吃...那就不会有争议.. 04/12 08:21
15F:→ kenlssh: 警察局有义务提供返乡车资吗?似乎不是喔~我朋友当警察 04/14 09:19
16F:→ kenlssh: 他说没有这个耶... 04/14 09:20
17F:→ kenlssh: 哇...误会大了~原来真的有耶...可是第一线执勤的员警不 04/14 09:29
18F:→ kenlssh: 知道...这样立意良善的政策不能被妥善执行~不就很可惜吗 04/14 09:30
19F:→ oqc027: 不知道....员警本身训练不足....资讯没有更新... 04/14 11:09
20F:→ oqc027: 这要怪谁?? 04/14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