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kwearer (如果说後悔是不是能到退)
看板SW_Job
标题Fw: [北部] 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儿少科诚徵约雇科员1名
时间Fri May 20 23:24:43 2016
※ [本文转录自 job 看板 #1NFom5Wa ]
http://www.dosw.gov.taipei/ct.asp?xItem=183416859&ctNode=71213&mp=107001
【公司名称】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儿童及少年福利科)
【工作职缺】约雇科员
【工作内容】
(一)查处有害儿少身心健康之网际网路不当内容申诉案。(儿少权法第46条及第49条)
(二)查处违反分级管理办法之游戏软体、出版品及录影节目带(儿少权法第44条)。
(三)童星权益保障。(儿少权法第49条)
(四)统筹本市儿少公共参与业务。
(五)办理落实儿童权利公约推动计画。
(六)协办儿少服务计画补助案。
(七)其他临时交办事项。
【工作地点】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5段15号
【工作时间】周一~周五 8:00~9:00上班、17:00~18:00下班(弹性工时)
工作期间自录取日至2016年10月
【月休】周休二日
【公司福利】比照台北市政府公务员
(交通补助、自强活动额度、生日礼券、中秋礼品、...等)
【薪资范围】约新台币33,908元(已包含劳健保)
【需求人数】1人
【联络人/连络方式】庄美琪股长(非原po)/02-27206507 或 站内信原po
意者请检附履历表(含自传)、学历证明文件(外国学历须加附中文译本)、与资格条件
相符之训练或工作经验证明文件(须载明训练或工作经验之起迄时间,并须载有能证明与
拟任工作相关之职称、服务单位、工作内容等资料;外国工作经验须加附中文译本)等其
他相关证件影本,於105年5月24日前邮寄(以邮戳为凭)至110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5段15
号5楼儿童及少年福利科股长庄美琪收(请注明应徵儿少科约雇科员),逾期恕不受理。
相关资料未检附齐全者,视为资格不符,恕不通知补件或退件;资历审查合格者,择优通
知面试,不合格者,恕不退件。
【其他备注】
我们办公室风水很好,所以原职位的承办人高昇去了。
上次透过Job版徵到的乡民现在欢乐且优秀地和我们共事中,
我们科同仁都蛮年轻/可爱/单身/好相处唷,
欢迎想当柯P员工的乡民加入我们(这句话好像不太吸引人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217.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ob/M.1463757829.A.824.html
※ 编辑: maskwearer (61.230.217.8), 05/20/2016 23:34:21
1F:推 yao860718: 办公室风水很好XDD 05/21 07:50
2F:→ duuwoif: 所以到10月就解雇? 05/21 11:44
3F:→ duuwoif: 约雇这种政府职缺根本是变相压榨人力成本!!!烂缺! 05/21 11:45
4F:→ duuwoif: 讲白一点就是免洗职缺,扯风水好根本太扯! 05/21 11:47
5F:→ maskwearer: 我不懂楼上的意思 为什麽觉得是变相压榨人力成本? 05/21 12:26
6F:→ maskwearer: 这个缺原本是正式科员缺 因为这个科员升股长了 所以空 05/21 12:26
7F:→ maskwearer: 出来 要到今年高考放榜後才能补人 所以我们在这段期间 05/21 12:27
8F:嘘 duuwoif: 那约雇的薪资福利有根正式科员一样吗?不是压榨是什麽? 05/21 12:28
9F:→ maskwearer: 需要找约聘的承办人来填补这个位置 因为这个位置的工 05/21 12:28
10F:→ duuwoif: 就是叫约雇人员去做正式科员的工作量且节省人力成本. 05/21 12:28
11F:→ maskwearer: 作目前都是由我们其他同仁分担的 05/21 12:29
12F:→ duuwoif: 那你们可以先找其他同事代理职务到正式考取的新人报到啊 05/21 12:29
13F:→ maskwearer: 目前就是这样啊 但我们的薪水没比较多 这不就是你说的 05/21 12:31
14F:→ maskwearer: 变相压榨人力成本? 05/21 12:31
15F:→ duuwoif: 不然约雇人员薪资比照正式科员办理啊!不是压榨是什麽? 05/21 12:31
16F:→ duuwoif: 约雇、约用、暂雇、临用等这些职缺名目都是变相压榨. 05/21 12:32
17F:→ duuwoif: 把行政法拿出来看就知道..,非常没有保障. 05/21 12:33
18F:→ maskwearer: 薪资的事不是我能决定的 我能做的只是把薪资、工作期 05/21 12:33
19F:→ duuwoif: 不然叫政府比照正式公务员发薪给约雇职缺人员啊! 05/21 12:34
20F:→ maskwearer: 间、工作内容清楚告知 觉得OK就投 不OK就算了 就这样 05/21 12:34
21F:→ duuwoif: 所以自己被压榨人力成本领比正式少却要做一样的工作量 05/21 12:34
22F:→ duuwoif: 此乃同工不同酬之恶法制度! 05/21 12:35
23F:→ duuwoif: 高考正式:约$45,000/月;约雇人员:$33,908/月 05/21 12:36
24F:→ duuwoif: 且不适用劳基法吧? 05/21 12:36
25F:→ duuwoif: 保障在哪里?之前外县市政府有一口气解雇一批约雇的.. 05/21 12:37
26F:→ duuwoif: 所以我称之为:免洗职缺. 05/21 12:37
27F:→ maskwearer: 正式科员和约雇科员的确不同酬 但也绝对不会同工 05/21 12:38
28F:→ duuwoif: 别在那里辩解?我不是第一天认识这种制度. 05/21 12:39
29F:→ maskwearer: 正式科员可能要当长官的职代、要接下临时的业务、标案 05/21 12:39
30F:→ maskwearer: 要当考绩会委员、要担的责任和约雇科员的确是不一样的 05/21 12:40
31F:→ maskwearer: 长官对他们的期待及赋予的责任也绝对不一样 05/21 12:41
32F:→ maskwearer: 这不是辩解 是你太以偏概全 每个县市或单位的状况都不 05/21 12:42
33F:→ maskwearer: 相同 05/21 12:42
34F:→ duuwoif: 不同酬却做类似业务量的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压榨其歧视! 05/21 12:45
35F:→ duuwoif: 压榨及歧视 05/21 12:45
36F:→ duuwoif: 薪资落差至少$10,000/月......,不公平吧!? 05/21 12:47
37F:→ duuwoif: 某些约雇人员的工作能力甚至优於正式公务员. 05/21 12:47
38F:→ maskwearer: 我只能说,约雇科员与正式科员不同酬是事实,但不是我 05/21 12:53
39F:→ maskwearer: 可以改变的,如果你一直执着於此,我们的沟通无法取得 05/21 12:53
40F:→ maskwearer: 共识。 05/21 12:54
41F:→ duuwoif: 我没想跟你沟通喔!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看法. 05/21 13:10
42F:→ duuwoif: 放心好了!即便如此,仍有人会去应徵的,何况是北市府. 05/21 13:12
43F:推 pamela17: 原po也只是丢资讯出来而已 06/16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