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cretn (SN)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我该转职吗?
时间Thu Jun 2 11:31:27 2016
我是社工新鲜人,23岁,有社工师证照
毕业後没多久便投入社工直接服务工作,目前已经做了四个月
本来是对直接服务有些向往,才应徵社工工作
希望先有一两年社工实务经验後,再去念研究所
但从第二个月开始,我每天工作都觉得压力好大
我发现每天频繁地和许多个案建立关系、相处、沟通,对我来说是件很辛苦的事
每天回家心情都好沮丧,躺在床上搞自闭,连原来的朋友也都不太想联络了
甚至出现一些忧郁的症状
本来打算维持原订计画,再辛苦也要继续撑下去,让自己慢慢适应
但最近因为太痛苦了,开始思考是否应该转任间接服务的工作
但我仍有几个考量:
1) 我到底是不适合,还是只是还不适应?
2) 做四个月就不做,会不会对之後的发展不太好?
3) 才刚和个案建立关系,就离职,对个案会不会不太好?
各位社工前辈有何建议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7.162.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4838289.A.AF1.html
※ 编辑: secretn (49.217.162.61), 06/02/2016 11:32:09
1F:→ lovefreecat: 跟其他社工或督导讨论看看 06/02 11:34
2F:推 shiftdog: 转阿,有其它工作经验後再回来当社工,也是很好的 06/02 12:24
3F:推 wanchi1102: 撑到六个月半年履历会好一点吗? 06/02 12:59
4F:→ melonlon: 那个领域的? 06/02 13:01
5F:→ secretn: 身障 06/02 13:12
6F:→ oqc027: 你的工作是那一类型,身障也有不同性质,工作前半年是一 06/02 15:18
7F:→ oqc027: 个过度期,被工作追着跑,而你的问题看起来,你在与人建 06/02 15:18
8F:→ oqc027: 立关系会感到压力,还是只有个案? 找到问题,才能去了解 06/02 15:18
9F:→ oqc027: 它,处理它.... 06/02 15:18
10F:推 aglovesu: 社工也有间接服务阿,说不定你会喜欢唷!现在应该可以确 06/02 16:49
11F:→ aglovesu: 认有没有原机构调任其他职务的可能性吧? 06/02 16:49
12F:→ Tristanh: 不要勉强,身体垮了就糟了,换领域类型或研究所转换心情 06/02 17:39
13F:推 thomop: 找人聊聊,注意身心状态 06/02 23:04
14F:推 fish4302: 重点是你才23岁,正探索人生开始,就要帮人解决人生问题 06/05 07:58
15F:→ fish4302: ,不沉重吗? 06/05 07:58
16F:推 fish4302: 先自我调适,总有适合的工作,人生很长的,助人一生都 06/05 08:01
17F:推 fish4302: 都有机会 06/05 08:02
18F:→ secretn: \谢谢大家的意见,我决定再撑个两个月,这段期间请教认识 06/06 22:46
19F:→ secretn: 的同事前辈,再不行的话,再离职 06/06 22:46
20F:推 pin3020: 我最近也有一样的问题... 06/10 12:17
21F:推 Level: 挖赛 23就考到社工师喔= = 06/15 21:47
22F:推 cecilia22: 建议找督导或主管指引建议方向,毕竟他们经验多,会给 06/18 22:38
23F:→ cecilia22: 你新的想法和帮助 06/18 22:38
24F:推 kiss78832: 赶快找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很显然你不适合社工,往自己 07/19 21:46
25F:→ kiss78832: 心中的梦想去做,不是社工才能帮助弱势团体,好好问问 07/19 21:46
26F:→ kiss78832: 自己什麽才是你向往的东西,这很重要! 07/19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