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ROxHERO (红色有角三倍速)
看板SW_Job
标题[情报] 社工回捐、恶意解聘的大肠花
时间Thu Jun 23 04:59:19 2016
嘿,我是橘冰月
事情是这样子的,今天收到台社的邀请,希望社工今年也能组一个论坛
(
http://www.atss.org.tw/Seminar_1_2016.html)。前几年我和几位夥
伴都是以社工教育和自我的专业实践为主,或者去年王行老师也举办了
一个社工手帐探讨社工劳动议题,都得到不错的回响。加上最近因为台
中议员的辱骂事件,所以今年除了想试着邀请社工工会的夥伴之外,我
在思考另一种可能。
对於深信法农暴力哲学的我而言,特别是对於专业体制和国家机器压迫的
社工员来说,如果连对於遭遇回捐或不合理的恶意解聘骂干你娘的空间都
没有的话,那生活会不会太苦闷了?毕竟,只有在实践暴力反击压迫者的
时候,被压迫者才会觉得自己真的像个活着的人。只是,我们不是会对他
人造成身体伤害的社工,那我们还可以怎麽办呢?组织上街头好像有点麻烦?
所以,我们要不要先来个社工回捐的大肠花?
如果举牌请大家重视社工专业会被批评是自慰,那我仍可自慰的更爽一点。
我们这一次先不要管什麽专业、学术、体制。真诚的想邀请曾经受到回捐压
迫的不愉快、不合理经验呐喊出来的夥伴,管他是干你娘还是林祖母,都可
以当场对着一百多个人说出来(真的可以试一下,超爽的喔)。反正我当主持
人的话,论坛我会包装,文宣我会写,场子我会找人一起控,参加者只要负
责骂就好。等一群人骂完,我们在和全场的夥伴一起来讨论问题可能可以怎
麽解决。
这场论坛不为其他,只为真实的面对社工自己的愤怒和苦闷,为了看见那个被
专业、非营利组织、国家机器以慈善之名压迫的自己。
人够就通知出团,不然就自动取消。
今天有另外收到夥伴说戴V怪客面具要干评监,本场论坛决定接受这个提案。
欢迎大家可以自拍2-3分钟的影片干不公不义劳动现场。
PS:今年台社举办在辅大,发表的时间是2016年10月15、16日(六、日)择一,
(我会去乔)。论坛讯息烦请大家帮我分享一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私信给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3.206.13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6629162.A.D25.html
※ 编辑: HEROxHERO (114.33.206.138), 06/23/2016 05:07:51
1F:推 wxes50442: +1觉得不错! 06/23 07:19
2F:→ HEROxHERO: W大要分享什麽可以私信和我说 06/23 12:15
3F:→ gsong: 推 06/23 13:44
4F:推 irinonozomi: 恶意解聘 评监前後好多 06/23 14:47
※ 编辑: HEROxHERO (114.33.206.138), 06/23/2016 21:00:59
5F:→ td162940: 推 06/27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