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881321 (卡打车)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该踏进社福界吗?
时间Sun Jul 17 21:29:36 2016
去年自社工系毕业之後就一直在苦恼着是否要从事社工的工作,
以前在学校时,都在忙着打工,
上课也不见得多认真,
虽然初衷是想当社工去助人,
但是又很当心自己做不来这样的工作。
觉得自己似乎没有什麽专业能力可言,
实习的时候,机构给我们非常大的空间再自己规划与执行方案,
但是我反而出了许多包,
觉得对督导及社工非常抱歉。
虽然实习时有过单独访案的经验
不过自己其实一点社交恐惧的情况,
实习机构督导和社工人都很好,
但就是每次对话都让我很紧张,
所以也担心自己当社工无法好好面对案主与同事。
看着那些上课都比自己认真的同学们,
去当了社工也都做得有点辛苦,
就更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当社工,
很怕到时候自己无法帮助到案主又造成机构和同事的一堆困扰,
虽然学姐和同学都很鼓励我走社工之路
自己也有想过可以先重新复习所学、参加研讨会之类,
看看能否生点信心出来,
不过还是心里很忐忑。
现在是先做服务业慢慢思考未来中
有计画明年去找社工工作,
但是自己还在这种恐慌里出不来,
想请问各位前辈是否有什麽建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51.47.1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8762185.A.8CC.html
1F:推 redkiss32: 没薪资压力的话恶 可以挑战看看 07/17 23:01
2F:→ redkiss32: 然後要选的话就选有两位社工以上的话吧 没老鸟社工带却 07/17 23:02
3F:→ redkiss32: 是会恐慌不少 07/17 23:02
4F:推 drive822: 建议找看看较偏间接服务的工作开始累积人际方面的自信 07/18 14:21
5F:推 oqc027: 你会想那麽多,看来应有不少可选的方向,通常缺钱的,毕 07/19 06:05
6F:→ oqc027: 业就别无选择进入职场,我想如果你志不在此,不如直接去 07/19 06:05
7F:→ oqc027: 找你喜欢的工作,助人工作需要很大的热情与信念...而且挫 07/19 06:05
8F:→ oqc027: 折感超大的....要三思.... 07/19 06:05
9F:→ iondrag: 非自愿性个案你服务的了吗? 转行吧,建议考谘商师 07/20 00:08
10F:→ iondrag: 当谘商师,起码去谘商的人大多是自愿的,好处理 07/20 00:09
11F:推 licstar: 我倒觉得你应该还是想做社工,想做社工的心我觉得比什麽 07/20 20:45
12F:→ licstar: 都重要。你可以找督导制度完整的,试试看适不适合自己。 07/20 20:45
13F:→ licstar: 不行就换跑道,我不认爲社工读得好就等於会是好社工。 07/20 20:45
14F:推 yingrain: 一开始真的会很怕出包,建议可以找同事多、督导制度完善 07/22 17:30
15F:→ yingrain: 的地方 我也自认有社交恐惧,但持续从事社会工作中~ 07/22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