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14mp5 (居隐)
看板SW_Job
标题Re: [请益] 社工系大学
时间Sat Sep 10 21:09:03 2016
※ 引述《qazemma159 (LixXin)》之铭言:
: 大家好,我是高三生
: 明天打算报社工系,
: 稍微查了一下社工系的资料
: 觉得自己大概是落在
: 前端私立的社工系
: 因为查不到屏科和前端私立的比较
: 想请教大家
: 屏科大社工系v.s前端私立社工系
: 那个比较好呢?
既然原po认真问了,害本人的<社工之10条初老症状>发作了,就来认真回应:
https://f14mp5.wordpress.com/2013/03/06/1121/
得请原po思考几个问题:
1.为何想读大学?
2.为何想读社工系?
3.对各大学定位、课程设计、教学制度,及拥有资源有多了解?
4.对社工系课程内容、证照制度、社工行业运作情形有多了解?
5.未来想从事哪方面工作?想过哪种生活模式?
6.未来想在哪个地区就学、工作、定居?
7.生活自理能力够吗?毕竟<离乡工作,不只要工作能力>,离乡就学,不只要成绩好:
https://f14mp5.wordpress.com/2016/08/23/0068/
另西元2016年九月12日自由时报上班一族版,
将说明想从事社福行业,<就读科系不影响找工作>。
既然人生还是自己的,自己的人生自己规划,其他人的意见只是参考!
至於社工界连就读学校分成主流、非主流,还对此论战情形,
由於本人第一次用手机发文,且以前有此讨论,再找时间认真制作作品讨论。
--
推 bug:菜虫呼叫猫咪 01/23 13:11
推 cat:猫咪收到 有屁快放 01/23 13:11
推 bug:你现在在做什麽呀? 01/23 13:12
推 cat:报告 在制作「社福开箱文」、「新成语大百科」系列作品! 01/23 13:12
推 bug:看 这样支持就可早些看到:
https://f14mp5.wordpress.com/s/ 01/23 13: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2.76.1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3512946.A.20E.html
1F:推 illegalmad: 推居隐大 09/11 11:43
不会,昨天忘了附台湾文字工作前辈,
也认识不少社工的王乾任所作《大学生一定要具备的职场接轨力》书本给原PO: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0224
※ 编辑: f14mp5 (103.234.43.71), 09/11/2016 15:55:14
※ 编辑: f14mp5 (103.234.43.71), 09/11/2016 15: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