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monrains (好吃柠檬配章鱼)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不当社工後做什麽?
时间Mon Oct 24 11:41:08 2016
大家好,小弟从大学毕业後当社工至今四年多了,也考上社工师,但工作的热忱的确渐渐
的消磨,每个月三万的薪资,说高不高,但要养家活口的确有点吃紧。
探讨自我一下,果然还是热情不再,然後职场同事间的斗争也无力,萌生转行的想法
还真不少朋友建议我去当业务,但对业务这领域不熟悉的确心中有些犹豫,抱持着现在还
没三十想要试试看,因此想要请教,不知道有没有转行的夥伴能分享一下经验或心得历程
呢?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04.242.9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77280471.A.9D0.html
1F:推 fk1012: 有养家压力 不如往公职社工考 或其他特考有考到社工的 10/24 12:13
2F:→ fk1012: 一个月四万多 很好过 另外有社工证 总会有好处的 10/24 12:13
3F:→ fk1012: 业务太难 很容易赚到一时钱 久了又没动力 好处是 还是 10/24 12:14
4F:→ fk1012: 可在短期内赚一桶金 10/24 12:14
5F:→ fk1012: 我就是一毕业先赚到房子 再来当社工类 反而觉得稳定 10/24 12:15
6F:推 yumehappy: 不想当社工除了薪水之外,工作性质也是一大影响吧 10/24 18:47
7F:推 r50791113: 想知道+1 10/24 20:01
8F:推 willy3788: 想知道+1 10/24 20:32
9F:推 asdeven: 当自己 10/24 21:22
10F:推 LTL10X26: 可以去当豪宅社区总干事 10/24 22:08
11F:推 selfneglect: 我觉得社工转业务不简单,营利跟非营利的观念还是有 10/24 22:56
12F:→ selfneglect: 落差... 10/24 22:56
13F:推 pig6077803: 业务起薪不高 你能接受吗.. 10/25 06:26
14F:→ pig6077803: 如果考量薪水的话,公职or保护性 10/25 06:27
15F:推 aquarius212: 礼仪师 10/25 06:37
16F:推 zxc2003: 我之前不是社工,但在机构当教保,现在转行当业助,薪水比 10/25 12:25
17F:→ zxc2003: 之前低3~4k 10/25 12:26
18F:推 aglovesu: 我有同学转行到银行、警察、消防员、诚品,列都列不完 10/25 13:15
19F:→ aglovesu: 但你应该要先思考自己的兴趣是甚麽吧? 10/25 13:15
20F:→ aglovesu: 如果到公职的话,除了薪水以外,你的热情可能消磨更快.. 10/25 13:16
21F:推 dina6723: 原po住在新北吗?可考虑来我现在上班处当社工兼业务, 10/26 18:19
22F:→ dina6723: 机构社工要卖床位,有业绩奖金噢!我体验的结论是非营利 10/26 18:19
23F:→ dina6723: 机构转业务真的会需要很大的调适,我业绩普普,因实在无 10/26 18:19
24F:→ dina6723: 法明明不适合还硬催家属付订 10/26 18:19
25F:→ lemonrains: 可惜小弟在南部 感谢楼上大大 10/26 21:00
26F:→ HSUANLEI: 礼仪师 10/27 07:37
27F:→ aquarius212: 去开公车。效法某些首都客运司机,关怀乘客。 10/28 08:50
28F:推 sec77: 当什麽都很好新的开始呀!祝福也恭喜你唷! 11/07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