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lerthj (拒买中国制造产品)
看板ServiceInfo
标题Re: [问题] 请问饭店行李员工作
时间Wed Dec 31 22:50:12 2008
我在数家饭店担任过,工作范围都差不多,
当客人拉着行李出现在饭店门口,你就要一个剑步跑过去,
主动帮客人拉行李.当客人在柜台C/I时候,你站在客人後面约三步的距离等待,
当客人C/I完之後,拿着房间的锁/卡,走到电梯口.
电梯来,客人先上 你後上.出了电梯口,当然是客人先出 你後出,
然後"提"着行李.不管多重 我都是用提的.
到了房间後打开房间,通常灯都在房间门的旁边,打开电灯,请客人先进,
然後问客人行李放哪,然後就介绍房间的设备等等等......
客人没问题 你就退出房间.
通常外籍人士都会给些小费...^^
一天至少会得到两百 或 三百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28.219
1F:推 baolidab:两三百真是一笔不小的外快呢! 其它名不见经传的本土饭 01/01 00:20
2F:→ baolidab:店,我看几天有个一两百就不错了吧! 01/01 00:20
3F:推 hyde711034:过年过节最好赚..之前有朋友在垦丁凯撒 一天小费至少破 01/01 08:23
4F:→ hyde711034:千...印象中好像要大家均分..但分起来也是很恐怖的 01/01 08:25
5F:推 green131311:除了多赚小费很爽外 也是客人对你服务的认同 01/01 12:29
6F:推 segaworld:请问 无经验 有机会能面试吗 想转行业... 01/01 15:25
7F:→ segaworld:身高有限制吗 我只有170... 01/01 15:26
8F:→ millerthj:身高到是没有,倒是语文能力挺要求的.至少要 日/英 01/03 21:15
9F:→ stmoritz:我小时候在中山区一家中型饭店做过行李员,真是很有趣的 01/07 14:50
10F:→ stmoritz:回忆,老人家都用台语叫我们「布达」,每次只把行李提进 01/07 14:51
11F:→ stmoritz:房,至少有一块美金小费,最多一次拿过十块,一天四五百 01/07 14:51
12F:→ stmoritz:正常,一个月有万把块小费。不过晚要值大夜班看管大门, 01/07 14:52
13F:→ stmoritz:是比较辛苦的,常常两三点就把门锁起来睡大觉 01/07 14:53
14F:→ stmoritz:更正:前面的币值超过个位数的都是台币 01/07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