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lan (少了想像空间)
看板ServiceInfo
标题Re: [心情] 餐饮业外场真的不是人就对了
时间Sun Feb 1 03:40:12 2009
※ 引述《littlesiao (孝晓)》之铭言:
: 我说阿
: 小弟我做餐饮业外场也有两多
: 我知道那些做餐饮业外场的年龄在10年以上的比比皆是
: 所以我也不多说什麽一些关公面前耍大刀的话
: 但是有些真的很想抱怨
: 有时候外场要进去拿餐出来送
: 为什麽那些内场的自侍着自以为是师父的人口气可以这麽差
: 什麽叫"欸!送餐啦"
: 口气难道不能好一点吗
: 我是没有名字是不是
: 都已经二十几岁要三十的人了
: 有些更已经四十几了
: 讲个话还跟那些小鬼一样
: 什麽叫客气知不知道
: 还有有时候
: 晚上内场可以比较快收完厨房
: 我们10点下班他们大多数9点半就收完了
: 我们外场就要等客人走才能收桌和拖地和刮地
: 内场那些王八蛋就在那边叫嚣
: "阿是不会收快点噢 要下班了啦 全部都在等你们知不知道"
: 妈的餐饮业外场不是人就对了啦
: 被客人骂还要被内场骂
: 每次一有疏失又要被上面骂
: 干打一打火气又上来
: 有人跟内场的关系好暧昧就算了
: 反正不关我的事
: 像今天想说有个兼职弟弟要离职
: 我们一行人四个回店里吃饭
: 有人跟内场的关系很好
: 至於是不是在一起就不甘我的事了反正我也不想知道
: 於是内场的就招待了很多东西
: 其中还包含葡萄酒*4
: 但是我又不习惯红酒类的
: 再加上点啤酒有礼物
: 我想要那礼物
: 於是就又点了啤酒*2
: 但是他好像不爽了
: 就跑出来问说葡萄酒不好喝是不是
: 我就回答说是不习惯喝啦
: 他回说干 反正又不是倒给你喝的
: 他妈的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是倒给那个跟他关系很好的另外一个喝的
: 同桌的兼职弟弟也说
: 要是没有那个某某某在 也没那麽多招待可以吃
: 然後晚上我进去洗碗的时候
: 干竟然说
: "中午吃那麽好还吃那麽饱 碗洗快一点阿"
: 现在是怎样
: 你们在那边喊送餐的语气那麽差
: 我还要迎合你
: 你出的餐让客人跑厕所被客诉
: 我也要帮你道歉
: 洗个碗还要看你眼色就对了啦
: 干他妈的
: 餐饮业的师父最伟大了
: 餐饮夜的外场不是人啦
: 还有
: 我一定要说
: 为什麽
: 我们初二上班没double
: 过10点没有加班费
: 没有年终
: 没有尾牙
: 只有一个小小的红包
: 我做的好闷
: 明明自己的志向是工业设计
: 为了买车去做餐饮业
: 如今为了学费也没办法买车了
: 车没买到
: 设计也根本都还没步上正轨
: 我还继续这样被内场骂被客人骂被上面骂
: 周遭的朋友不是家教就是补习班老师
: 几个小时就是我一个月或一个礼拜的薪水
: 只有我是个小小的外场兼职
: 做的要死要活被骂的要死要活才有人家2个或3个小时的薪水甚至更少
: 那我到底在干什麽拜托谁能告诉我
你要不要换一份工作会比较好
看你文里感觉这间店福利并不是很好
厨房里的师傅其实说老实话
一般都是很直率的粗人
忙得时候口气通常不会多好
以前我做外场服务生
客人点了一份餐20分钟都没送去~被客人骂完马上去跟厨房师傅说
反而被骂三字经说催啥小~~没看到很忙吗之类的话
你能说什麽???
还有若你只是傻傻做~而不跟厨房关系打好的话
人家心态就是会老鸟欺负菜鸟这样~
因为有团体的地方就是多少有这种情形在
你文里大多抱怨厨房内场师傅的事
其实跟其他同事间的相处应该还好吧?
所以还是有收获的不是吗????
撇开福利不好跟师傅真的很OX这回事不谈
如果说这个工作环境你真的很喜欢
又有几个志同道合的同事
跟他们一起工作你感觉虽然累但是很愉快
继续在那里待着也没什麽不好
当学生的打工原本就赚不到多少钱
但是学到的社会经验是金钱买不到的不是吗?
不喜欢餐饮业的话建议你可以找别的类型的工作做
不然基本做餐饮业外场就是要这样在第一线服务客人
包括奥客跟吃坏肚子的客人~
这是做服务业基本要有的态度跟心里准备
不要说都没学到什麽
起码可以学到一些应变能力与紧急状况
可以明白你被老鸟搞得心情非常差
但是文里不要带脏字比较好~
建议你去黑特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03.214
1F:推 littlesiao:谢谢你听完你的话我舒服多了!不过我把这当成一种磨练 02/01 23:35
2F:→ littlesiao:呵 离职这回事我跟我同事现在一直都在讨论 因为说实 02/01 23:36
3F:→ littlesiao:在 这家公司真的很抠 什麽福利都没有 要不是因为平 02/01 23:37
4F:→ littlesiao:常有空没客人的时候 可以聊一些未来要干嘛或以後的梦 02/01 23:38
5F:→ littlesiao:想的话 我早就离职了 谁还想要在那边跟这间公司勾勾 02/01 23:41
6F:→ littlesiao:迪 你的建议我听进去了谢谢你。哈哈 因为昨天实在太 02/01 23:42
7F:→ littlesiao:愤怒了我以後在这我会少讲脏话的 对大家真是不好意思.. 02/01 23:43
8F:→ kalan:不会啦^^ 因为我自己也是服务业~你的心情我能体会 祝福你 02/02 23:32
9F:→ qaz8520:虽然板大文章带了蛮多脏字但却很写实呀!同是过来人的我看 03/10 03:19
10F:→ qaz8520:了觉得蛮写实的.只是抱怨文还是去黑特板比较合适:D加油! 03/10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