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llskoala (小维)
看板Sodagreen
标题[打绿] 怎麽认识苏打绿
时间Mon Jun 25 13:49:32 2007
第一次在这里po文XD
因为最近很多人都浮出来了,给了我一些勇气发言
**********回忆分隔线*********************************************
怎麽认识
苏打绿?
第一次听到苏打绿的歌,是在高三的时候
那时候生活很苦闷,每天搭公车捷运上学都会听MP3,
感觉听音乐会把自己隔离於重重尘嚣的人群外。
有一次跟同学要MP3来听,
意外地发现了苏打绿的歌,
那时候我同学兴誓旦旦地说:
这是个很好的乐团^^
当时的我只觉得主唱的声音好特别喔
其实没什麽特别的感动。
*******仍然是回忆分隔线*******************************************
上了大学,跑去高雄念书,认识了一个同班的女生,
因为她热爱苏打绿,也因为如此我又开始听苏打绿的歌
差不多这时候,【小宇宙】发行不久,
就去下载来听(我对不起苏打绿>"<不过後来我有买啦XD)
一开始先听
小情歌,因为这首歌的名字很吸引人,尤其是"小"字
悠悠清亮的旋律传入耳底,
从青峰娓娓道来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开始,
就已经进入我心中的曲折了,
我在台北长大,我对"
就算大雨让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这句
觉得很棒,台北大雨滂沱的寂寥中带了无限温柔。
高雄很少下雨,但是一旦下雨我就会想起"
小情歌"。
*****依然是回忆分隔线***************************************************
後来跟那个女生变的蛮熟的,因为同班又同一个社团,
还一起在期中考周前一天跑去城市光廊看打绿的表演(结果我隔天的日文爆了)
那天的打绿光廊,在小小的舞台上,有大大的乐团,
见识到打绿的舞台魅力竟是如此之大^^
青峰真是一个好搞笑的人XD
但是所蕴含的文艺音乐力量却是无可限量
以前我觉得苏打绿就靠青峰一人(以前浅薄的想法请见谅)
因为音乐最重要的词曲都几乎是青峰创作的
但是看过了打绿的演唱,我就改观了
【苏打绿】这个乐团其实少了一人都不行。
圣诞节前打绿也有到爱河畔演唱,
为了打绿,当然是冲啦,跟她和几个同学一起去
那次更多人,更多人为了打绿而去,
还有丢海报,好想要,只是都丢不到後面呀> <
打绿的歌声让爱河起了波涛。
*******回忆就快没了分隔线************************************************
要跨年的那时候,
打绿和阿霈乐团翻唱
【我的未来不是梦】
让这首早已红遍大街小巷的歌又动了起来
我灵机一动,去买了张【我的未来不是梦】
将它包装起来,附上一张卡片,当成跨年礼物送给了她(因为圣诞礼物没有给XD)
因为想送一个特别的礼物,她会真心喜欢的礼物,也代表我了解她
结果後来我自己很想听,然後就去下载了....(对不起> <)
【我的未来不是梦】是一首很棒的歌,
但因为苏打绿,又给了我更喜欢这首歌的一个理由。
********回忆应该结束了分隔线***********************************************
一阵子没有冲打绿的演唱了....
时间也过的真快,转瞬间就一学期又过了,
我要谢谢你,让我喜欢上
苏打绿,
你要有自信喔,要幸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5.178.1
1F:推 wen620:我也很谢谢我ㄧ个朋友 因为他让我认识了苏打绿 06/25 14:33
2F:→ wen620::) 06/25 14:33
3F:推 Nessa1103:抓个错字:「兴」誓旦旦→信 06/25 18:33
4F:推 meliawawa::) 06/26 14:39
5F:推 jeyaneyshiwg:我也要谢谢我朋友,他让我更进一步了解苏打绿:D 06/29 01:06
6F:推 vanishs: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看国光帮帮忙听到了一个超棒的声音 06/29 19:58
7F:→ vanishs: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苏打绿~原来还有这麽好听的音乐 06/29 19:59
8F:推 sw0159:第一次听到打绿 是在某个广播节目上 那时候打绿还没出片呢 07/07 12:39
9F:→ sw0159:一听就爱上 07/07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