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ill4506 (走光少年)
看板Sodagreen
标题[现场] 1025河岸留言 音乐在我心底流成一条河
时间Fri Oct 28 01:27:31 2016
「每天,都是我能爱你的最後一天」--张悬〈日子〉
没有想过在印夏天後,还能再见到苏打绿。
谁知道下一次的Live,自己还去不去得了呢?
所以每一次的现场,都格外珍惜,珍惜现下的独一无二。
很感谢苏打绿的在乎,在乎曾经到过的地方、在乎工作人员、在乎歌迷……
好幸运有打绿的在乎,
才能让每个最後一天的後面,
还有好多明天 <3
最感动的,果然还是苏打绿认真表演的表情!
从第一场Live到现在
永远都是全力以赴、燃烧自己的表情
光是看着你们就好满足
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歌迷
----------关於河岸留言----------
上次看河岸是去年底的柯泯薰/詹森淮,也是第一次去河岸 XD
没想到会那麽快再到河岸看Live,还是最爱的苏打绿!
很喜欢河岸留言小小场地却又大大的温馨
虽然两次都是在中後的位置
但依旧深深感受到近距离的冲击
心的距离早已相当近
如今人和苏打绿那麽靠近,太梦幻、太不真实。
所有的声音都在这个小空间碰撞回荡,
共鸣出一个好大的世界,被音乐紧紧拥抱。
或许之前都离苏打绿太远,总没办法一次听到所有乐器的细节
但河岸留言完全满足我的贪婪!
最喜欢今天阿福的吉他声,之前在小巨蛋、方舟、中山堂都要用力听才听得到
这次在音响的正前方、阿福又在音响附近
感觉就像是阿福在你面前弹吉他!
好久没听到这麽清脆的木吉他声了~
同名的木吉他又用得不少,整场就被阿福暖暖的木吉他声包围(转圈)
很爽的还有馨仪的Bass也听得超~级~清~楚~
直接和大鼓的音同步打出来
双重震撼真的好爽~
中提琴和Keyboard也都很清晰,完全能展现苏打绿弦乐的特色
家凯的电吉他、solo也超有fu
连每个人的合音都听得好立体好清楚!!!
能听到这麽棒的音场真的太开心~
好感谢PA大哥!
----------关於音乐----------
沿着河岸微陡的阶梯紧张地往下,一切都还那麽未知。
一看到舞台时,因为序号在中後,
打绿已经站在台上了!
这不真实来得太快
瞬间只觉得:「我竟然又见到苏打绿了(大哭)」
回神过来才发现竟然在彩排!(看歌单知道已经彩一首狂热了!)
▎彩排:包围
一片纷杂之中没听到点什麽歌彩排
不过前奏一下,也太感动,是我梦寐以求的包围!!!!!!
夏狂热最想听现场的就是包围和煽动了
包围的前奏不短,正好让人深深地埋进旋律里
有股淡淡的哀伤和无奈,不禁随之摆动
夏/狂热的鼓听起来又特别爽
(好吧小威的鼓听起来都很爽XD)
尤其是结尾急促收起的鼓声
让人忍不住打个哆嗦
▎talking
开场前青峰很贴心的替大家调整位置
从身高140~150的开始叫号 XD
身旁的人瞬间都说希望自己长矮一点哈哈
不过排我後面的打粉真的刚好140!
於是她就幸运地被青峰召唤去前面了(打绿真的太暖呜呜)
之後在调查身高150以上时
身後一位高大的打粉就举手了
相当雀跃地说:「有欸我15x :D」 XD
瞬间理解他误以为是在说序号哈哈
打绿和工作人员为了让大家都看得到
真的不放弃继续调整座位
工作人员一开始请座椅後的观众坐下,让更後面站着的人可以看到
但大家发现前面坐着所以反而也看不到
後来想说那椅子换中间的观众坐,最前面则换坐在地上
但因为要花很多时间就作罢
青峰:「应该也没那麽看不到吧(笑)」
是啊是啊,偶尔从人头之间看看、踮脚一下
才看得到小威
还是能很享受台上的表演!
这样的距离够近了!更别说进场就是福!
还是要再一次大推感谢打绿的暖心呜呜!
▎後悔莫及
「那我们就开始罗 :)」
又是首前奏下就快高潮的歌 QQ
我哑着声音尖叫狂打朋友 XDDDDD
是下午聊天说好想听到的〈後悔莫及〉!!!!!!
故事未了听到已经够感动了,想不到还能在河岸听到原版
梦幻度破表
(真容易满足XD)
这首根本在家里听一听就会哭QQQQ
键盘、电吉他、鼓、木吉他、贝斯一层一层堆上去的层次
在河岸留言听得更加清楚
尤其听到大鼓时,不禁更大力摇摆!
「风景……」青峰一开口,瞬间有种回到十年前的错觉
听着大家一起和音,一切都那麽美丽、那麽和谐
听一听总觉得
那些遥不可及、已逝去的不重要了吧
有你们在眼前
就不会再後悔了吧
特别喜欢副歌KB的旋律!
▎飞鱼
像听专辑一样,很顺的接到〈飞鱼〉活泼、难忘的前奏
(一直到现在才意识到今天歌单会以同名为主 XD)
每次心情不好、无聊时,总会拿起吉他弹弹这段前奏
忘不了阿福说「像飞鱼跃出水面」的那个画面!
而且
阿福真的太可爱啦!!!!!!!!!!
招牌微笑+黑框眼镜+超级可爱的Grooving
完全像个太阳在舞台边边闪耀着QQQQQ
看着阿福上上下下Grooving
更加融入木吉他的声音里!
每次〈飞鱼〉时都期待和大家一起拍手~
拍一拍烦恼就会不见!
所有痛苦和麻痹都在这里释放
「放自己好过」
每次听完飞鱼,就会浅浅会心一笑
这就是飞鱼的魔力吧
▎Oh Oh Oh Oh
被大家尖叫气死的青峰笑到无法弹完前奏 XDDDDDD
不知道是小场还是大家特别热情
尖叫声真的有点可怕
(拍谢我也贡献了可怕的尖叫XD)
一直很喜欢Oh Oh Oh Oh的木吉他!
营造出迷幻的气氛和节奏感
完全被牵着走
很喜欢同名专辑的歌,留了好多乐器单独的solo
第一段间奏和结尾Bass的抖动现场真的让人眼冒心心!!!
现场听真的好抖(?)
▎That moment is over
听到这首的前奏也是马上打身旁的朋友
(有多暴力)
同名有好多首的木吉他都是我的爱!
能听到现场太幸福了!
▎talking
聊到了大家穿的衣服
看到青峰穿当我们一起走过好开心!
去看苏打绿(或有重要场合XD)都会穿Walk Together
小口袋太可爱了啦!
我是不知道我衣服有没有发霉……但字好像有点微褪色 XD
想特别说青峰提到的猫咪衣服
不知道是不是当初latxx的公益联名泡泡T!
当初也是一个超级大抢购超抢,S和M真的瞬间被扫荡一空
青峰真的太有魅力 XDDDD
只不过当初联名款我只买了阿龚的琴键(好好看!)
还有小威的Beat和苏打绿化学式!
毕竟威粉 :))))
但白色iBeat真的太容易……
(连结支援
https://youtu.be/T84_HsjKhZ4)
今年去日本交换时也穿了好几件纪念T去
日本人都说好喜欢我的T-shirt!
我都趁机跟他们推荐苏打绿哈哈哈哈哈哈
这些纪念T真的承载好多好多回忆
▎星星堆满天
在唱〈星星堆满天〉前提到了暐哲老师
青峰提到〈电火柱仔〉快笑死 XDDDDDDD
因为之前在国光帮帮忙有听暐哲老师唱过哈哈哈
是一首很逗的歌永生难忘 XDDDD
从〈女爵〉开始认识杨乃文,今天能听到乃文真是太好了!
常常随机播放也会播放到〈星星堆满天〉
「我为爱付出一切」真的好难过好难过
杨乃文的嗓音已经够吸引人
青峰翻唱又能唱出不同韵味,真的很爱
▎像跟好朋友聊天一样久的talking
传说中超级长的talking,聊了好多没跟到的回忆!
很多中国的地名(和传说),还有桃花岛 XD
比较有印象的是星巴克哈哈哈
因为刚好925烦恼场,有听青峰家凯聊到吵架的事
家凯撒娇的眼神已经太可爱 XDDD
而且阿龚总是能发现家凯在转移注意力
还有今天出现三四次的〈背着你〉配乐
现在想起来还是会笑 XDDDDDDDD
太经典了啦!
但其实我最印象深刻是阿龚提到
有人纠正谢天谢地不是睽违七年回到台东
2013东海岸音乐祭也有去台东!
其实七年是用《春‧日光》去算的
但打绿们对当时真的没什麽印象了 XD
阿福「只记得下雨有架棚子表演」
青峰「我只记得最後一首唱了你在烦恼什麽,其他都没什麽印象了XD」
其实当时东海岸音乐祭是我第一次听苏打绿现场
明明第一次
感觉会很难忘
但
我也什麽都不记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来的失忆诅咒)
只有一些很零碎的记忆
傍晚时雨有停一下下小雨、泥泞的草地、遮雨棚下的唱歌
然後小威整在暗暗的後面被挡住
(我超难过)
完全只记得唱了〈日光〉和〈你在烦恼什麽〉哈哈
(今年暑假去台东服务时,发现当初舞台那颗球被围起来了……
不知道是要拆掉还是整修,呜呜我的第一次回忆……)
▎看看
今天唯一一首没听过的歌(回去还偷问其他人然後被呛XDD)
大家都躲到旁边去,只剩阿福在弹吉他
听惯了丰富的编曲,有时这样简单的小编制也很温馨
再一次听到很喜欢的木吉他外场~
▎是我的海
紧接在〈看看〉缓和的情绪之後,是情感也很丰富的一首爱歌。
很佩服阿龚只用钢琴就能营造空旷的气氛
每次都会想到那片乌云下阴暗的海
海再怎麽宽阔,也只剩下孤身一人
那是在2013年去东海岸音乐节看打绿时看到的海。
在滨海公园着名的地标附近
那天天气很不好(晚上表演还下雨)
虽然没看到波光粼粼的海,
但意外成为〈是我的海〉自己的私人MV哈哈
第一次这麽近看到家凯弹着呜咽的电吉他。
每次小威的过门,都让我的情绪满出来
不得不说小威慢歌的鼓,每次都能把情绪堆叠到无以复加的地方
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
都会在眼眶打转
曾经每次听〈是我的海〉都会哭
大概也习惯身边的人来人往
所以在河岸留言只是想念
只有想念
▎漂浮
同样被印夏天Daily制约!!!(举手)
第一个反应不是〈漂浮〉而是In Summer XD
这首的家凯solo真的太帅了!!!!!!!!!!!!
之前只有耳朵能怀孕,从转播萤幕看家凯浮夸的动作
(今天比较冷静XD)
现在眼睛也跟着怀孕了
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降落练习存在孪生基因
令人尖叫的第三首歌!!!!!!!!
已经是我心中的梦幻逸曲名单QQQ
当下觉得幸好有冲河岸留言不然就要後悔莫及呜呜
因为自己是个矛盾的人,所以特别跟这首歌有共鸣
很喜欢这首歌从无到有,从空到满,再回到虚无缥缈的暧昧
在青峰的歌声里就像在飞行一样
飞到了幻想之外
本来就很喜欢这首歌
今天更仔细看小威打鼓,又疯狂爱上这首的鼓了!!!!
让人恍惚的在若有似无的迷幻里
听着时满时松的节奏
在真正的尾奏前有人不小心偷拍手了
我最爱的「降落……练习……同时……也属於上升……的飞行」
还有最让人坠入爱河、梦呓般的「嗯--」
这两句梦话般的结尾
常让人想继续待在梦里的世界
最後一起踏着音阶往上,像是被悬在半空中一样
还没降落,依旧漂浮
▎相对论IV
完全忘不了十周年演唱会那嗨翻天的快歌连发
〈四季狂想〉、〈暂时失控〉、〈一起喔喔〉、〈控制狂〉、〈相对论IV〉
当时虽然自己一个人和几个打粉,在三楼跳的很爽很开心
总觉得还是有个小遗憾,没有尽情跳到 XD
幸好今天跟大家在这个小空间里一起嗨
一起举手呐喊、大声唱歌
看打绿在台上嬉闹(嬉闹很久大家都好可爱XD)
有种心愿已足的感觉 <3
然後青峰叫前面的朋友抓椅子跳真的太好笑 XD
自己还做动作示范哈哈
下次小巨蛋期待看到整个摇滚区的人一起抓椅子跳哈哈哈哈哈哈
▎I don't care
接续着高涨的气氛(和温度)
又是一首很嗨、大家同乐的歌
第一次听到〈I don't care〉的现场
好喜欢大家的「还有」哦呜呜(现场听起来很像「唉唷」XD)
苏打绿的演唱会有笑有哭
每一种情绪都能好好在这里释放
下次不如意的时候,就一起说声I don't care!
▎意外的安可
每一次青峰真的说「今天结束」时
越来越觉得一切就停在安排好的美好吧~
尤其特别喜欢之前在〈你在烦恼什麽〉Ending的感觉
但还是会一起贪心的卢打绿啦 XD
唱完最後一首I don't care时,苏打绿和大家说掰掰,
但大家意犹未尽地开始卢打绿
青峰就说:
「那我们交给小威决定好了哈哈」
於是一直在鼓後面的小威就走了出来~~
我就一个大喊
「小威~~~~~~~~」
青峰和小威立马问
「是谁!?」
在台上视线搜索的当下我就立马嘶吼
「可是我爱史俊威」 XD
我虽然在中後面
但马上在小小场地被抓到哈哈哈
青峰就问
「是有在批踢踢上发文的那个吗?」
我超级开心地回答
「是!」
「怎麽又是你!!」青峰很可爱的回了一句XDDD
我不甘示弱,直接
「因为我爱苏打绿也爱史俊威!」
然後青峰就说
「你的声音很Metal欸,你可以加入闪灵吧」
「其实你就是Freddy吧」小威笑笑地说
小威和青峰放低音量,学用Metal声音murmur超可爱!!!!!
於是我诚恳地回了「谢谢」(发自内心的感谢)
之後小威竟然说「那你要听什麽?」但我其实完全没有要点歌的意思XD
(而且我脑中也一片空白只剩走光哈哈)
青峰就说「你还要点他!?」
我也说「让给别人!」但不知道前面有没有听到 XD
於是小威就开始点了课本女孩!
能听到大家合唱〈Heal the world〉,而且青峰、小威也跟着唱
即使只有片段,也是很特别的回忆!
阿龚和阿福也好厉害,马上就跟着伴奏!
之後点歌的责任就轮到家凯身上 XDDDDDD
点了一轮我也只记得〈窥〉和〈近未来〉
听到〈近未来〉的当下就是台上看到的「啊~这首呀,也可以啦!」
好适合结尾的一首歌
眼泪差点流下来,可能这一晚太美好了
所以才能忍住吧!
-----谢谢你们在我生命里活成一条河-----
180人的缘分,真的只有无尽感激
也感谢载我去排队的好朋友
虽然很想去女巫店和The Wall
但希望这份感动能有更多人体会,
祝之前无缘参加的人,今年都有缘看到打绿的现场!
毕竟有了河岸留言快闪,就已经足够幸福了 <3
每次心得文打到最後,只想说谢谢
在日渐乾涸的每一天,
多麽庆幸有你们的声音,在我心底汇流成河
灌溉、滋润了破碎龟裂的地方
相信你们一直都在,我们也会在这里等着
知道接下来的三年
还有好多音乐陪伴着我们
谢谢苏打绿,谢谢你们的真心,真的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3.252.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589256.A.9AE.html
※ 编辑: quill4506 (114.43.252.90), 10/28/2016 01:28:10
1F:推 yoyooo: 推,前言好感动 10/28 02:30
2F:推 ohhug: 没想到第一首就是爱歌~後悔莫及。 偷推詹森淮! 10/28 02:48
3F:推 wanglanchang: 上次去河岸也是看柯泯薰+詹森淮(握手) 10/28 03:05
4F:推 imcmp999: 推,缘份,又是感动的一晚。 10/28 08:02
5F:推 ninnasakura: 看着你的心得文,好像回到那晚的河岸留言 10/28 08:26
6F:推 sodagreen18: 推metal威粉XD 心得文好感动~~~ 10/28 12:46
7F:推 inhair: 我好喜欢你的心得文,很生动活泼,充满了你喜欢小威的呐喊 10/28 18:23
8F:推 baktil: 东海岸音乐节的记忆几乎全数丧失+1 10/28 20:27
9F:推 enzyme: 推,呜呜 好喜欢你的心得~谢谢!:) 10/29 01:37
10F:推 AvaCHOW: 泡泡︰喵,有魅力的是我,大家抢的也是我,喵(冷漠脸) 10/29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