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green 板


LINE

「每天,都是我能爱你的最後一天」--张悬〈日子〉 没有想过在印夏天後,还能再见到苏打绿。 谁知道下一次的Live,自己还去不去得了呢? 所以每一次的现场,都格外珍惜,珍惜现下的独一无二。 很感谢苏打绿的在乎,在乎曾经到过的地方、在乎工作人员、在乎歌迷…… 好幸运有打绿的在乎, 才能让每个最後一天的後面, 还有好多明天 <3 最感动的,果然还是苏打绿认真表演的表情! 从第一场Live到现在 永远都是全力以赴、燃烧自己的表情 光是看着你们就好满足 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歌迷 ----------关於河岸留言---------- 上次看河岸是去年底的柯泯薰/詹森淮,也是第一次去河岸 XD 没想到会那麽快再到河岸看Live,还是最爱的苏打绿! 很喜欢河岸留言小小场地却又大大的温馨 虽然两次都是在中後的位置 但依旧深深感受到近距离的冲击 心的距离早已相当近 如今人和苏打绿那麽靠近,太梦幻、太不真实。 所有的声音都在这个小空间碰撞回荡, 共鸣出一个好大的世界,被音乐紧紧拥抱。 或许之前都离苏打绿太远,总没办法一次听到所有乐器的细节 但河岸留言完全满足我的贪婪! 最喜欢今天阿福的吉他声,之前在小巨蛋、方舟、中山堂都要用力听才听得到 这次在音响的正前方、阿福又在音响附近 感觉就像是阿福在你面前弹吉他! 好久没听到这麽清脆的木吉他声了~ 同名的木吉他又用得不少,整场就被阿福暖暖的木吉他声包围(转圈) 很爽的还有馨仪的Bass也听得超~级~清~楚~ 直接和大鼓的音同步打出来 双重震撼真的好爽~ 中提琴和Keyboard也都很清晰,完全能展现苏打绿弦乐的特色 家凯的电吉他、solo也超有fu 连每个人的合音都听得好立体好清楚!!! 能听到这麽棒的音场真的太开心~ 好感谢PA大哥! ----------关於音乐---------- 沿着河岸微陡的阶梯紧张地往下,一切都还那麽未知。 一看到舞台时,因为序号在中後, 打绿已经站在台上了! 这不真实来得太快 瞬间只觉得:「我竟然又见到苏打绿了(大哭)」 回神过来才发现竟然在彩排!(看歌单知道已经彩一首狂热了!) ▎彩排:包围 一片纷杂之中没听到点什麽歌彩排 不过前奏一下,也太感动,是我梦寐以求的包围!!!!!! 夏狂热最想听现场的就是包围和煽动了 包围的前奏不短,正好让人深深地埋进旋律里 有股淡淡的哀伤和无奈,不禁随之摆动 夏/狂热的鼓听起来又特别爽(好吧小威的鼓听起来都很爽XD) 尤其是结尾急促收起的鼓声 让人忍不住打个哆嗦 ▎talking 开场前青峰很贴心的替大家调整位置 从身高140~150的开始叫号 XD 身旁的人瞬间都说希望自己长矮一点哈哈 不过排我後面的打粉真的刚好140! 於是她就幸运地被青峰召唤去前面了(打绿真的太暖呜呜) 之後在调查身高150以上时 身後一位高大的打粉就举手了 相当雀跃地说:「有欸我15x :D」 XD 瞬间理解他误以为是在说序号哈哈 打绿和工作人员为了让大家都看得到 真的不放弃继续调整座位 工作人员一开始请座椅後的观众坐下,让更後面站着的人可以看到 但大家发现前面坐着所以反而也看不到 後来想说那椅子换中间的观众坐,最前面则换坐在地上 但因为要花很多时间就作罢 青峰:「应该也没那麽看不到吧(笑)」 是啊是啊,偶尔从人头之间看看、踮脚一下才看得到小威 还是能很享受台上的表演! 这样的距离够近了!更别说进场就是福! 还是要再一次大推感谢打绿的暖心呜呜! ▎後悔莫及 「那我们就开始罗 :)」 又是首前奏下就快高潮的歌 QQ 我哑着声音尖叫狂打朋友 XDDDDD 是下午聊天说好想听到的〈後悔莫及〉!!!!!! 故事未了听到已经够感动了,想不到还能在河岸听到原版 梦幻度破表(真容易满足XD) 这首根本在家里听一听就会哭QQQQ 键盘、电吉他、鼓、木吉他、贝斯一层一层堆上去的层次 在河岸留言听得更加清楚 尤其听到大鼓时,不禁更大力摇摆! 「风景……」青峰一开口,瞬间有种回到十年前的错觉 听着大家一起和音,一切都那麽美丽、那麽和谐 听一听总觉得 那些遥不可及、已逝去的不重要了吧 有你们在眼前 就不会再後悔了吧 特别喜欢副歌KB的旋律! ▎飞鱼 像听专辑一样,很顺的接到〈飞鱼〉活泼、难忘的前奏 (一直到现在才意识到今天歌单会以同名为主 XD) 每次心情不好、无聊时,总会拿起吉他弹弹这段前奏 忘不了阿福说「像飞鱼跃出水面」的那个画面! 而且 阿福真的太可爱啦!!!!!!!!!! 招牌微笑+黑框眼镜+超级可爱的Grooving 完全像个太阳在舞台边边闪耀着QQQQQ 看着阿福上上下下Grooving 更加融入木吉他的声音里! 每次〈飞鱼〉时都期待和大家一起拍手~ 拍一拍烦恼就会不见! 所有痛苦和麻痹都在这里释放 「放自己好过」 每次听完飞鱼,就会浅浅会心一笑 这就是飞鱼的魔力吧 ▎Oh Oh Oh Oh 被大家尖叫气死的青峰笑到无法弹完前奏 XDDDDDD 不知道是小场还是大家特别热情 尖叫声真的有点可怕(拍谢我也贡献了可怕的尖叫XD) 一直很喜欢Oh Oh Oh Oh的木吉他! 营造出迷幻的气氛和节奏感 完全被牵着走 很喜欢同名专辑的歌,留了好多乐器单独的solo 第一段间奏和结尾Bass的抖动现场真的让人眼冒心心!!! 现场听真的好抖(?) ▎That moment is over 听到这首的前奏也是马上打身旁的朋友(有多暴力) 同名有好多首的木吉他都是我的爱! 能听到现场太幸福了! ▎talking 聊到了大家穿的衣服 看到青峰穿当我们一起走过好开心! 去看苏打绿(或有重要场合XD)都会穿Walk Together 小口袋太可爱了啦! 我是不知道我衣服有没有发霉……但字好像有点微褪色 XD 想特别说青峰提到的猫咪衣服 不知道是不是当初latxx的公益联名泡泡T! 当初也是一个超级大抢购超抢,S和M真的瞬间被扫荡一空 青峰真的太有魅力 XDDDD 只不过当初联名款我只买了阿龚的琴键(好好看!) 还有小威的Beat和苏打绿化学式!毕竟威粉 :)))) 但白色iBeat真的太容易…… (连结支援 https://youtu.be/T84_HsjKhZ4
今年去日本交换时也穿了好几件纪念T去 日本人都说好喜欢我的T-shirt! 我都趁机跟他们推荐苏打绿哈哈哈哈哈哈 这些纪念T真的承载好多好多回忆 ▎星星堆满天 在唱〈星星堆满天〉前提到了暐哲老师 青峰提到〈电火柱仔〉快笑死 XDDDDDDD 因为之前在国光帮帮忙有听暐哲老师唱过哈哈哈 是一首很逗的歌永生难忘 XDDDD 从〈女爵〉开始认识杨乃文,今天能听到乃文真是太好了! 常常随机播放也会播放到〈星星堆满天〉 「我为爱付出一切」真的好难过好难过 杨乃文的嗓音已经够吸引人 青峰翻唱又能唱出不同韵味,真的很爱 ▎像跟好朋友聊天一样久的talking 传说中超级长的talking,聊了好多没跟到的回忆! 很多中国的地名(和传说),还有桃花岛 XD 比较有印象的是星巴克哈哈哈 因为刚好925烦恼场,有听青峰家凯聊到吵架的事 家凯撒娇的眼神已经太可爱 XDDD 而且阿龚总是能发现家凯在转移注意力 还有今天出现三四次的〈背着你〉配乐 现在想起来还是会笑 XDDDDDDDD 太经典了啦! 但其实我最印象深刻是阿龚提到 有人纠正谢天谢地不是睽违七年回到台东 2013东海岸音乐祭也有去台东! 其实七年是用《春‧日光》去算的 但打绿们对当时真的没什麽印象了 XD 阿福「只记得下雨有架棚子表演」 青峰「我只记得最後一首唱了你在烦恼什麽,其他都没什麽印象了XD」 其实当时东海岸音乐祭是我第一次听苏打绿现场 明明第一次 感觉会很难忘 但 我也什麽都不记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来的失忆诅咒) 只有一些很零碎的记忆 傍晚时雨有停一下下小雨、泥泞的草地、遮雨棚下的唱歌 然後小威整在暗暗的後面被挡住(我超难过) 完全只记得唱了〈日光〉和〈你在烦恼什麽〉哈哈 (今年暑假去台东服务时,发现当初舞台那颗球被围起来了……  不知道是要拆掉还是整修,呜呜我的第一次回忆……) ▎看看 今天唯一一首没听过的歌(回去还偷问其他人然後被呛XDD) 大家都躲到旁边去,只剩阿福在弹吉他 听惯了丰富的编曲,有时这样简单的小编制也很温馨 再一次听到很喜欢的木吉他外场~ ▎是我的海 紧接在〈看看〉缓和的情绪之後,是情感也很丰富的一首爱歌。 很佩服阿龚只用钢琴就能营造空旷的气氛 每次都会想到那片乌云下阴暗的海 海再怎麽宽阔,也只剩下孤身一人 那是在2013年去东海岸音乐节看打绿时看到的海。 在滨海公园着名的地标附近 那天天气很不好(晚上表演还下雨) 虽然没看到波光粼粼的海, 但意外成为〈是我的海〉自己的私人MV哈哈 第一次这麽近看到家凯弹着呜咽的电吉他。 每次小威的过门,都让我的情绪满出来 不得不说小威慢歌的鼓,每次都能把情绪堆叠到无以复加的地方 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 都会在眼眶打转 曾经每次听〈是我的海〉都会哭 大概也习惯身边的人来人往 所以在河岸留言只是想念 只有想念 ▎漂浮 同样被印夏天Daily制约!!!(举手) 第一个反应不是〈漂浮〉而是In Summer XD 这首的家凯solo真的太帅了!!!!!!!!!!!! 之前只有耳朵能怀孕,从转播萤幕看家凯浮夸的动作(今天比较冷静XD) 现在眼睛也跟着怀孕了 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降落练习存在孪生基因 令人尖叫的第三首歌!!!!!!!! 已经是我心中的梦幻逸曲名单QQQ 当下觉得幸好有冲河岸留言不然就要後悔莫及呜呜 因为自己是个矛盾的人,所以特别跟这首歌有共鸣 很喜欢这首歌从无到有,从空到满,再回到虚无缥缈的暧昧 在青峰的歌声里就像在飞行一样 飞到了幻想之外 本来就很喜欢这首歌 今天更仔细看小威打鼓,又疯狂爱上这首的鼓了!!!! 让人恍惚的在若有似无的迷幻里 听着时满时松的节奏 在真正的尾奏前有人不小心偷拍手了 我最爱的「降落……练习……同时……也属於上升……的飞行」 还有最让人坠入爱河、梦呓般的「嗯--」 这两句梦话般的结尾 常让人想继续待在梦里的世界 最後一起踏着音阶往上,像是被悬在半空中一样 还没降落,依旧漂浮 ▎相对论IV 完全忘不了十周年演唱会那嗨翻天的快歌连发 〈四季狂想〉、〈暂时失控〉、〈一起喔喔〉、〈控制狂〉、〈相对论IV〉 当时虽然自己一个人和几个打粉,在三楼跳的很爽很开心 总觉得还是有个小遗憾,没有尽情跳到 XD 幸好今天跟大家在这个小空间里一起嗨 一起举手呐喊、大声唱歌 看打绿在台上嬉闹(嬉闹很久大家都好可爱XD) 有种心愿已足的感觉 <3 然後青峰叫前面的朋友抓椅子跳真的太好笑 XD 自己还做动作示范哈哈 下次小巨蛋期待看到整个摇滚区的人一起抓椅子跳哈哈哈哈哈哈 ▎I don't care 接续着高涨的气氛(和温度) 又是一首很嗨、大家同乐的歌 第一次听到〈I don't care〉的现场 好喜欢大家的「还有」哦呜呜(现场听起来很像「唉唷」XD) 苏打绿的演唱会有笑有哭 每一种情绪都能好好在这里释放 下次不如意的时候,就一起说声I don't care! ▎意外的安可 每一次青峰真的说「今天结束」时 越来越觉得一切就停在安排好的美好吧~ 尤其特别喜欢之前在〈你在烦恼什麽〉Ending的感觉 但还是会一起贪心的卢打绿啦 XD 唱完最後一首I don't care时,苏打绿和大家说掰掰, 但大家意犹未尽地开始卢打绿 青峰就说:「那我们交给小威决定好了哈哈」 於是一直在鼓後面的小威就走了出来~~ 我就一个大喊「小威~~~~~~~~」 青峰和小威立马问「是谁!?」 在台上视线搜索的当下我就立马嘶吼 「可是我爱史俊威」 XD 我虽然在中後面 但马上在小小场地被抓到哈哈哈 青峰就问「是有在批踢踢上发文的那个吗?」 我超级开心地回答「是!」 「怎麽又是你!!」青峰很可爱的回了一句XDDD 我不甘示弱,直接「因为我爱苏打绿也爱史俊威!」 然後青峰就说「你的声音很Metal欸,你可以加入闪灵吧」 「其实你就是Freddy吧」小威笑笑地说 小威和青峰放低音量,学用Metal声音murmur超可爱!!!!! 於是我诚恳地回了「谢谢」(发自内心的感谢) 之後小威竟然说「那你要听什麽?」但我其实完全没有要点歌的意思XD (而且我脑中也一片空白只剩走光哈哈) 青峰就说「你还要点他!?」 我也说「让给别人!」但不知道前面有没有听到 XD 於是小威就开始点了课本女孩! 能听到大家合唱〈Heal the world〉,而且青峰、小威也跟着唱 即使只有片段,也是很特别的回忆! 阿龚和阿福也好厉害,马上就跟着伴奏! 之後点歌的责任就轮到家凯身上 XDDDDDD 点了一轮我也只记得〈窥〉和〈近未来〉 听到〈近未来〉的当下就是台上看到的「啊~这首呀,也可以啦!」 好适合结尾的一首歌 眼泪差点流下来,可能这一晚太美好了 所以才能忍住吧! -----谢谢你们在我生命里活成一条河----- 180人的缘分,真的只有无尽感激 也感谢载我去排队的好朋友 虽然很想去女巫店和The Wall 但希望这份感动能有更多人体会, 祝之前无缘参加的人,今年都有缘看到打绿的现场! 毕竟有了河岸留言快闪,就已经足够幸福了 <3 每次心得文打到最後,只想说谢谢 在日渐乾涸的每一天, 多麽庆幸有你们的声音,在我心底汇流成河 灌溉、滋润了破碎龟裂的地方 相信你们一直都在,我们也会在这里等着 知道接下来的三年 还有好多音乐陪伴着我们 谢谢苏打绿,谢谢你们的真心,真的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3.252.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dagreen/M.1477589256.A.9AE.html ※ 编辑: quill4506 (114.43.252.90), 10/28/2016 01:28:10
1F:推 yoyooo: 推,前言好感动 10/28 02:30
2F:推 ohhug: 没想到第一首就是爱歌~後悔莫及。 偷推詹森淮! 10/28 02:48
3F:推 wanglanchang: 上次去河岸也是看柯泯薰+詹森淮(握手) 10/28 03:05
4F:推 imcmp999: 推,缘份,又是感动的一晚。 10/28 08:02
5F:推 ninnasakura: 看着你的心得文,好像回到那晚的河岸留言 10/28 08:26
6F:推 sodagreen18: 推metal威粉XD 心得文好感动~~~ 10/28 12:46
7F:推 inhair: 我好喜欢你的心得文,很生动活泼,充满了你喜欢小威的呐喊 10/28 18:23
8F:推 baktil: 东海岸音乐节的记忆几乎全数丧失+1 10/28 20:27
9F:推 enzyme: 推,呜呜 好喜欢你的心得~谢谢!:) 10/29 01:37
10F:推 AvaCHOW: 泡泡︰喵,有魅力的是我,大家抢的也是我,喵(冷漠脸) 10/29 23:3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