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ka (生命总会找到出路)
看板Softball
标题Re: 请益---关於几个规则问题
时间Wed Sep 29 09:19:55 2004
※ 引述《sinne (甘愿)》之铭言:
: 昨天比赛的时候 发生了2个状况 个人觉得裁判判的怪怪的
: 所以上版来问看看各位版友的看法
: 请各位多多指教
: 2.对手打者序位错了
: 本来是10棒打击 但是1棒先上 安打在一垒
: 下一棒打击(10番) 投手还没投球 我方上场质疑打序错误
: 请问该怎麽判决阿
: 裁判这时判 打击区的10番出局 下一棒继续上打击区
: 但是我印象中
: 应该要一垒跑者重新打击 然後裁定10番出局
: 不知道哪个才是对的
: 请各位解释一下 多谢
解释错位打击的规则
判决:打击顺序错误,简称错位击球,是属於防守队的促请裁决权利,
可以由防守队经理、教练或适当球员提出,并依照以下规定,
根据防守方促请裁决时机来判决及处分。
a.错位击球员在打击区内,未击出前--更换正位击球员,承袭球数打击。
1棒还在打击区打球..更换成10棒..
b.错位击球员已完成打击,投手未投下一球之前--本来应该完成打击的击球员
被宣告出局,一切有关的进垒得分出局均无效。被宣告出局者的下一棒将轮到打击。
1棒打完..投手还没投球之前..10棒被判出局..1棒刚刚打的情况一切无效..
由1棒再来打一次..
所以罗..如果1棒打的结果是不好的..也不一定要抗议..因为再面对他一次
未必是好事..所以要斟酌当时的情况与棒次决定要不要抗议..
c.错位击球员已完成打击,投手也投球一球(合法及违规)之後--没有人会因
错位击球而被宣告出局。错位击球员被认定为合法,成为正位击球员,
下一棒将继续打击。因为错位击球而被空过的各棒次击球员,变成少打一次。
1棒打完..投手也投球了..一切就照算..如果1棒打不好也就算了..
如果1棒打的不错..这样防守队的经理就该打屁股..
d.受到错位击球影响,应打击者同时是垒上跑垒员时--可以跑垒任务优先,
不必担任打击,更不会被施以处分,仅算轮空,而由下一棒成为正位击球员。
这一点的情况更难遇到..因为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代表错位两次以上..
就留给大家想像吧..^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0.24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