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zukitw (azukitw)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心得] Seagate 1.5T只抓到465G
时间Sun Mar 28 17:41:59 2010
4月新番要来了..想买个新硬碟来装
本来想买WD的,不过EARS系列的先进格式化好像很麻烦
所以改买seagate,虽然有点担心鸡瘟..
不过都过一阵子了..应该没鸡瘟了吧?
以CP值来看,1.5T=3650,1T=2650,1.5T看来划算的多,就决定买1.5T
高高兴兴装上去後...
疑...怎麽只有465G??
-----------------------------------------------------------------------
一开始怀疑主机板BIOS过旧
http://www.gigabyte.tw/Support/Motherboard/FAQ_Model.aspx?FAQID=1146
4.该主机板BIOS版本日期在2002年1月(含)以後, 可支援硬碟容量到262144GB.
我的BIOS 是2006年,看来问题不是出在这
------------------------------------------------------------------------
google 1.5T 465G 之後找到这篇
http://tinyurl.com/y939qnk
看来老外也有这问题啊...
於是照了上面的指示
装了"seatool dos版"(win版无效)
把容量设到最大...
点下去=>失败
试了几次还是一样...囧
------------------------------------------------------------------------
再google试试别的方法吧...找到了这篇
http://forums.whirlpool.net.au/forum-replies-archive.cfm/1330671.html
"HDD Capacity Restore Tool"
试看看吧
试完状况更糟糕了...变成只有33M (是M不是G)
超级囧
没办法,硬着头皮继续google 1.5T 33M
找到了这篇
http://shadowzo.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805192
"正气得要表演辣手摧板之际,灵光一闪,
将几台硬碟的SATA接口交换一下,
再开机,竟然解决了?管它什麽理由,能用,正常就好。"
搞了一整个下午,想不到这麽一试竟然好了....
感谢这位香港玩家...
PO出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233.209
1F:推 HiJimmy :WD的EARS也是很麻凡== 03/28 19:09
2F:→ lykewake :WD的EADS似乎找不太到了~ 03/28 21:29
3F:推 yu1014 :今天去光华EADS还很多但比EARS贵 03/29 00:15
4F:推 llwopp :会不会是sata线的问题? 03/29 10:41
5F:→ lykewake :yu1014大~请问你问的价钱是?我上礼拜去新天地~只有在 03/29 12:30
6F:→ lykewake :4F问到一家有EADS报价3850~八德路上问的都RS 03/29 12:31
7F:→ azukitw :应该不会是sata线的问题,因为很多人都有这现象 03/30 01:01
8F:→ azukitw :google 1.5T 465G 就可以发现一堆案例 03/30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