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fy (spfy)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问题] explorer.exe将cpu使用率冲到100%
时间Wed Apr 7 23:52:35 2010
麻烦各位版友给两分钟 看完内容再决定要不要嘘我 囧...
CPU:E6850
MB :ASUS P5K
RAM:创见 DDR-800 2G 两条共4G
HDD:WD 640AAKS(系统.分CD槽)+SG 500G(资料.分E槽)
PSU:BQT POWER4 350W
问题就是
当开到特定资料夹的时候
(目前问题资料夹都是照片档或录影档 约一两百张以上的照片)
explorer.exe会将cpu使用率冲高到100%(双核满载) RAM也会吃快2G
解决方式就是把explorer.exe关掉重开(关视窗无效) 一切就会恢复正常
然後再进到该资料夹...又是一样的循环
资料夹下的相同档案 在随身碟或笔电开启时都没有任何问题
只有丢到了硬碟里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而且似乎是只有AAKS才会有问题(D槽)...至少目前为止在SG那颗没出现过这问题
有用EFIX和COMBOFIX做过初步的系统扫毒 没什麽异常
问题资料夹也用防毒(F-Secure 7.0)扫过无异常
请问这是...人品问题吗
这颗已经是我送联强换过的第二颗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6.243
1F:推 ChampionHare:用乾净的OS片for掉重装看看吧 04/07 23:57
2F:→ anedo :这状况我也碰过..基本上跟硬碟比较没关系..orz 04/08 08:29
3F:→ spfy :谢谢回应 真是好消息 04/08 09:38
4F:→ zjava :那是 explorer.exe 的预览功能 , 请关掉 avi 预览 04/08 10:07
5F:→ zjava :关掉方法是砍reg里面的某资料,请搜寻 "关闭avi预览" 04/08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