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rraboth (wunderlich)
看板Tea
标题[分享] 数款玛黑茶饮後感
时间Tue Jan 7 09:49:40 2014
板上刚好有人团购 就来贴点饮後感吧 评监是不敢的。
自从玛黑在伦敦赛福居百货开分店後 我不时去串门子 跟法国帅哥经理算认识
我赠送他一些我娘亲寄来的阿里山高山茶 还有一些我在哈洛德等店买的茶
他则大方地赠送多样试饮样品 说是样品 分量都足够喝个五六杯
加上我网购一次 伦敦消费多次 又在去巴黎观光时朝圣本店
玛黑茶的黑色袋装现在堆了不少..... XD 根本就是个购物狂吧我
稍微写几样
从Himalaya系列开始吧
它们叫himalaya的茶很多 我说的是尼泊尔产 大片叶子茶 有商标的
HimalayaTM
我是从Red Himalaya开始喝 顾名思义是红茶 但他跟印度中国的红茶完全不同味道
它有红茶的发酵韵味 但茶汤味道极为清澈 是香甜 但不是锡兰的带有丹宁的香甜
一喝就爱上 而且我几个不太喝茶的朋友 喝过都说真好喝
价钱不算便宜 一百克廿八欧 但伦敦的有钱人据说一买就是台币四万块
因为注意到这系列 我在巴黎本店就请店员把全系列拿来试闻
各有特色 整体说来都不便宜
当中最顶级的是Gold Himalaya 一百克五十欧
当时我一闻 就大叫 OH NO
因为不可能不买了 那香气实在太妙 如果不买我知道我回伦敦一定会後悔
(该品伦敦没有进 而且伦敦店英镑计价 贵了一成)
同系列中Oriental Blue Himalaya是我有买到的另一款
基本上是类似乌龙茶但不完全相同的制法 有着这系列一致的香甜气
----
然後我现在看了一下 我怎麽买了这麽多袋各种锡兰跟阿萨姆?? 我在干嘛呀? XD
他们的锡兰选得很像 都有蔗糖味 都很香 喝起来都蛮甜的
当中当然有些微细的差别在 例如有些的蜜饯味就多一点
但其实选价位合理的就可以了 他们的锡兰都不算很贵
然後阿萨姆 我喜欢香气浓点的 所以他们推荐了Napuk
比起一般他们首选的Numalighur香气厚而深 味道就带点涩
我喜欢早上来杯这个阿萨姆 混用FM的甜而顺口但香气稍淡的Assam FTGFOP
然後我又买了Nonaipara 也就是因为没喝过春摘的阿萨姆
其实还是阿萨姆的味道 就是香味甜美一些 还是一句话 购物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8.31.197.160
1F:推 meowlynn:谢谢分享!也想买锡兰和阿萨姆来试试~ 01/08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