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ble21 (我不是小屁儿)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讨论] 关於领低薪学东西投资自己的论调
时间Fri Sep 12 16:32:29 2014
※ 引述《iondrag (viscosity)》之铭言:
: 看科技板好一阵子了
: 偶尔有新鲜人上来说,工作薪水不高,但可以学很多东西
: 抱着学东西投资自己,将来可以跳更高的心态
: 但马上会被板友吐槽:学东西是假的,钱才是真的
: --------------
: 我一直有疑惑,能力没培养起来,哪来的筹码谈钱?
: 要领高薪本就要有相应的能力不是吗?
: 有些板友不是也在说: 学历只跟第一份工作有关,之後能不能持续学习成长才是重点
: 我想问,除了几间大间的半导体公司之外
: 台湾有公司可以给不错的pay,又可以让你安心学东西不count你的绩效的吗?
: 到底,领不高的薪水投资自己的心态不正确吗?
我觉得不正确,因为钱就是你的成绩单阿
给你薪水多高,绝对不是因为你贡献多少(就像有人贡献多,也没领比较多阿)
是你会不会跳走,以及老板找不找的到人取代你,这两个原因
所以我们工作,要保持足以跳槽的实力(市面上有人要--若你是热门职务)
以及培养自己的不可取代性(老板找不到类似的人愿意拿更低薪水--若你是冷门职务)
才能确定自己的薪水不会被压榨
我觉得很多人都把"学东西"跟"领高薪"混为一谈了
自己的工作只有一个,当然是选薪水高的
学不太到东西,就要自己学,从公司学不到的,就要想办法自己找来学
自学学不到高深的技术,但可以打好深厚的基础
这样就是"有高薪又学的到东西"
高薪的公司通常流动率相对低,也比较愿意投资培养人
愿意让你多学东西,让你多进修,尤其是从外面学新东西
(没有的话,代表你公司只是相对烂工作高薪而已...不是市面上的高薪)
最好的公司,找人的时候只要有一点基础(甚至学校基础)就可以来了
你去找学的到东西的低薪工作,你又不能给自己多一点薪水啊XD
万一学到的东西,下一任老板不觉得有用,不就更惨
版上有很多学子,我建议大家念书的时候就要把实力培养起来
这样第一份工作就不用去烦恼要找培养实力的工作
直接选高薪的就对了
低薪的工作只能将就做,千万不能觉得有工作是低薪又学的多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3.250.4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410510751.A.A82.html
1F:推 batista1980: 完全正确 09/12 16:37
2F:→ batista1980: 高薪表示你是重要资产,更会栽培 09/12 16:37
3F:推 wmtsung: 观念正确推 09/12 16:54
4F:推 oneoneeight: 推 09/12 17:15
5F:推 kkk321: 没错 所以像q等就是要看你可塑性 cv好像只有112~114可填 09/12 17:21
6F:推 Aso: 讲的真好! 09/12 18:11
7F:→ abiggun: 不可取代性! 09/12 18:37
8F:→ pymax: 中肯!!! 09/12 18:45
9F:推 ten9di9: 完全正确 09/12 19:19
10F:推 CB400SF: 本来就是任何工作都学得到东西,何必安慰自己低薪只是为 09/12 20:29
11F:→ CB400SF: 了学习,那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09/12 20:30
12F:推 tedhut: 高薪高手多 才真的能好好学! 09/13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