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czerbiak (准备退伍去)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讨论] 关於领低薪学东西投资自己的论调
时间Fri Sep 12 18:45:52 2014
投资自己是对的,但领低薪投资自己就未必
最大的问题是出在:领低薪是确定的,但你如何能确定进去之後学得到东西?
通常会有这种问题的大多是刚毕业的新鲜人,对职场都不是很了解
常常面试主管给你画一画大饼就被骗进去,进去之後被骗又开始问只待三个
月会不会对下一份工作有影响?
这就是最大的风险所在,即使是出社会工作好几年的人,面对面试主管的画大饼
也很难能真的判断真假,除非你本来就有认识的人在里面
另外工作就是工作,公司请你进来就是要你贡献产值的,这代表你就是负责好你
自己的这一块工作,确保公司顺利的运作,不太会有让你表现或是到处去学东西
的机会,你也会慢慢地被很多杂事困住,忙了一天回家只想睡觉
理论上同一个等级的公司ex 肉松 v.s 皮卡 每月也就差个几K, 你多面试几家就
会知道自己的薪水大概落在哪个区间,每一间公司也都有很多东西可以学
(其实进职场真的要学的是做人.....)
不需要为了"学东西"这个理由去屈就低薪的工作
※ 引述《double21 (我不是小屁儿)》之铭言:
: ※ 引述《iondrag (viscosity)》之铭言:
: : 看科技板好一阵子了
: : 偶尔有新鲜人上来说,工作薪水不高,但可以学很多东西
: : 抱着学东西投资自己,将来可以跳更高的心态
: : 但马上会被板友吐槽:学东西是假的,钱才是真的
: : --------------
: : 我一直有疑惑,能力没培养起来,哪来的筹码谈钱?
: : 要领高薪本就要有相应的能力不是吗?
: : 有些板友不是也在说: 学历只跟第一份工作有关,之後能不能持续学习成长才是重点
: : 我想问,除了几间大间的半导体公司之外
: : 台湾有公司可以给不错的pay,又可以让你安心学东西不count你的绩效的吗?
: : 到底,领不高的薪水投资自己的心态不正确吗?
: 我觉得不正确,因为钱就是你的成绩单阿
: 给你薪水多高,绝对不是因为你贡献多少(就像有人贡献多,也没领比较多阿)
: 是你会不会跳走,以及老板找不找的到人取代你,这两个原因
: 所以我们工作,要保持足以跳槽的实力(市面上有人要--若你是热门职务)
: 以及培养自己的不可取代性(老板找不到类似的人愿意拿更低薪水--若你是冷门职务)
: 才能确定自己的薪水不会被压榨
: 我觉得很多人都把"学东西"跟"领高薪"混为一谈了
: 自己的工作只有一个,当然是选薪水高的
: 学不太到东西,就要自己学,从公司学不到的,就要想办法自己找来学
: 自学学不到高深的技术,但可以打好深厚的基础
: 这样就是"有高薪又学的到东西"
: 高薪的公司通常流动率相对低,也比较愿意投资培养人
: 愿意让你多学东西,让你多进修,尤其是从外面学新东西
: (没有的话,代表你公司只是相对烂工作高薪而已...不是市面上的高薪)
: 最好的公司,找人的时候只要有一点基础(甚至学校基础)就可以来了
: 你去找学的到东西的低薪工作,你又不能给自己多一点薪水啊XD
: 万一学到的东西,下一任老板不觉得有用,不就更惨
: 版上有很多学子,我建议大家念书的时候就要把实力培养起来
: 这样第一份工作就不用去烦恼要找培养实力的工作
: 直接选高薪的就对了
: 低薪的工作只能将就做,千万不能觉得有工作是低薪又学的多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4.139.210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410518755.A.28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