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 引述《FedererSwiss (费神)》之铭言: : 四年年资 1.8个月 : 整年 15.8个月 其他啥都没 : 怒了 单纯请问一下大大 你这样子31~32岁的工程师 一年存的到多少钱呢? 我有个同学台大电机毕业年资1.5年 现在存款都还没破50万不知道算不算正常 他一天也是工作12+ 感觉他有点唬烂成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7.169.8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420004230.A.8CE.html
1F:→ petercoin: 1.5年要存50万代表一个月要存2.7万 12/31 13:39
2F:推 sunsonsam: 没家庭住家里不用给孝亲一个月存2.7万还好吧@@ 12/31 13:39
3F:→ petercoin: 如果不住家里有多少人一个月存得到2.7万 12/31 13:40
住家?不是公司都会提供免费宿舍吗?有差? ※ 编辑: shouyun51 (36.227.169.81), 12/31/2014 13:41:33
4F:→ petercoin: 住家里 早餐吃家里 中午晚上吃公司当然是很简单啊XD 12/31 13:41
5F:→ petercoin: 问题是有多少人有这个机会可以住家里? 12/31 13:41
6F:推 smarttb1: 都没算奖金喔?? 不难吧 12/31 13:41
7F:→ petercoin: 不是每一间公司都有免费宿舍好吗 12/31 13:41
8F:→ petercoin: 不过还是要看自己想要什麽样的生活啦 要省当然可以非常 12/31 13:43
9F:→ petercoin: 省的过日子 奖金的话很多公司都只有保14了不是吗 12/31 13:43
10F:→ abiggun: 都在工作应该很好存钱吧XD 12/31 13:44
11F:推 grief3: htc 再不济还是轻松破百吧 假设一个月花3W不就年存50W? 12/31 13:44
12F:→ grief3: 一个月花3W也不算非常省了啊... 12/31 13:45
13F:→ robler: 就学贷款还一还还有剩的就不错了吧 12/31 13:45
14F:嘘 DaFoo: 这ID每篇都我同学 我朋友的 是啥鬼? 12/31 13:47
15F:推 grief3: 1.5年存不到50W肯定唬烂 大公司是没以前好 但也没这麽惨 12/31 13:48
16F:→ WenliYang: 免费宿舍勒= = 12/31 13:48
17F:→ grief3: 可能他没把拿去投资的算进去吧...钱不放银行存款当然不到 12/31 13:49
18F:→ petercoin: HTC 1.5年年资有破百吗? 我怎麽记得底薪没那麽高 12/31 13:50
19F:推 grief3: 破百是低标吧...怎麽说的好像很难的样子 12/31 13:51
20F:推 kyo06: 存款多寡跟你薪水多少不一定有直接关系啊 12/31 14:04
21F:→ kyo06: 我看过我去年的记帐,一年可以花超过七十万XD 12/31 14:05
22F:→ kyo06: 我存的比我年薪少三分之一的同学还少Orz 12/31 14:05
23F:推 simonho: 存跟领 可以天差地远 看自己的消费习惯 12/31 14:07
24F:推 Laoda245566: 可能买车之类的 12/31 14:09
25F:嘘 poiu1234: 我朋友已经存一栋台北房惹 12/31 14:11
26F:推 MerciQ: 1.5年存不到50万 除非有贷款/负债或其他投资 不然简直... 12/31 14:16
27F:推 woulin: 可能有买车吧。 12/31 14:21
28F:嘘 jeff94lee: 多的是每年赚不到50万的人,楼楼上这种口吻让人不太舒 12/31 14:35
29F:→ jeff94lee: 服 12/31 14:36
30F:推 cobrasgo: 我有认识在HTC一年存80万以上,不过他是真的很省 12/31 14:58
31F:→ Iamjkc: 太弱了 我工作八年才存100万 12/31 15:11
32F:推 samejoe: 呃...1.5年破百算低标不难? 这应该要看部门吧 囧> 12/31 15:26
33F:推 samejoe: 算原文中的16个月,要破百也要6万多 12/31 15:29
34F:推 HTConeplus: 应该除了今年的 还有去年跟前年的? 只是年中就领了? 12/31 15:38
35F:→ cha122977: 家住台北+不用孝亲费是会有多少人… 12/31 15:42
36F:推 MerciQ: 我是以原po说的"T大EE毕业"去推估可能年薪 某楼别误会阿 12/31 15:48
37F:推 mart9266: 一个月孝亲费34k 根本存不到 12/31 15:48
38F:→ WrathWizard: 的确是看部门啦 ... 不过破百大多不会太慢 12/31 15:49
39F:→ WrathWizard: 除非人太黑考绩很难看 ... 12/31 15:49
40F:→ WrathWizard: (啊我是说HTC 0.0) 12/31 15:50
41F:→ BDF: 怎麽好像给孝亲费的人很少一样,不是至少10k吗 12/31 15:54
42F:推 mao520s: 听同事说 换部门前没分 一换就分红惹 12/31 16:11
43F:推 pezon123: 完全没给孝亲费 大家都有给吗? 12/31 16:19
44F:嘘 poiu1234: 当然有给 没给真不孝 12/31 16:33
45F:推 gosonic99: 孝亲费10k/月 住宿舍研替完约存140 12/31 16:51
46F:→ ffboy: 正常啊! 12/31 17:02
47F:嘘 xanter: 这id给嘘 12/31 17:38
48F:推 a00682566: 我住公司宿舍 一个月大概可存35k 12/31 17:58
49F:→ michaelgodtw: 连治肝钱都没给 12/31 18:58
50F:→ bbbing: 比起住宿,孝亲费影响比较大吧 12/31 19:28
51F:推 semihumanity: 大部分公司没宿舍吧! 12/31 19:58
52F:推 ting301: 那些公司有提供宿舍啊....我不想挤金山街的违建啊 12/31 21:34
53F:推 lineak: 工作迈向第五年 才存180万 会不会太慢? 12/31 23:04
54F:推 gn01216674: 不会阿 5年180 一个月要三万 很多阿 12/31 23:45
55F:推 jasontmk: 烂透了 我读硕班都比你存的多 01/01 03:47
56F:推 secondbanana: 两个人不算住跟交通 都花不到一万五 是朋友太会花了 01/01 07:12
57F:→ LeonardoPika: 又是我同学 01/01 11:50
58F:推 wine1215: 存钱个人因素实在是占太多XD 不适合当个议题 01/01 13:24
59F:嘘 childlike12: 公司都会提供免费宿舍??? 01/01 14:10
60F:→ p23j8a4b9z: 1.5要存到50 八成很宅 01/01 15:38
61F:→ p23j8a4b9z: 不然就什麽都没买 01/01 15:39
62F:推 p23j8a4b9z: 18个月存50每个月存3w 薪水45k一个月只能花1w5 东西没 01/01 15:41
63F:→ p23j8a4b9z: 买有可能啦 没女朋友就更简单了 01/01 15:41
64F:推 waterydan: 要存钱 没女友 不吃大餐 整天当宅宅 不给孝亲费 01/01 17:12
65F:→ waterydan: 吃住都用公司的 当然可以存很多 但不是每家都有公司 01/01 17:13
66F:→ waterydan: 我觉得1.5年存50万很合理阿.. 01/01 17:14
67F:推 f204137: 楼上1.5年 又存多少了 可以分享吗0.0 01/01 21:15
68F:推 botno1: 有无女友存的钱会差很多,还有原来不给孝亲费的人大有人在 01/02 17:52
69F:→ botno1: ,长知识惹 01/02 17:52
70F:推 peterlei: 1.5年存多少要看你给家里多少钱吧...一堆没给家里钱的 01/03 00:04
71F:推 asdfghjkl220: 你回的推文令人傻眼 01/03 22:13
72F:嘘 Arnol: you gg 01/05 21:27
73F:→ funloser: 有人可以不靠父母补助自己买房的吗? 01/09 09:1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