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98 (PyTorch AI套件烂死惹)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请益] 婉拒offer,对方打电话过来挽留
时间Fri Jun 12 19:57:32 2026
恨你这个青椒打不醒,回一篇。
建议: 都不要。甚麽垃圾低薪。。。
那种薪水给中央台科成大硕毕差不多,阿大哥你青椒欸 = = 还是你在青椒属於废柴群?
你是研替,如果我还跟得上时代的话,你应该在公司做不到15个月。
我可以明白地跟你说,
不管A或B,你的薪水就是一个N1*14 另一个N2*13(看你offer怎麽写)
一年的绩效你是几乎拿不到的,讥笑倒是很有可能。
满一年後你开始拿绩效後,到时你早就已经不响待在这种公司惹...
赶快去当兵啦靠
至於你说的教召,你放100个心。。。
你进MTK / GG / RTK这种公司的话,教召几乎不会抽到你,
相信我,别在那边幻想你会被抽到教召。
你不如幻想跟45年前的林青霞交往。
噗哧欸
--
玻璃心名单(持续更新中):
EK*an / y*y*9** / ab***er / my**8**7 / W*t*rL*****d / app*ed*v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9.141.90.48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1265455.A.B4E.html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12/2026 19:58:37
1F:推 zizc06719: M满多人被教召找回去喔 118.160.130.80 06/12 20:05
2F:推 dapple: 教召还好吧 领两边薪水还可以放空远离公司 114.36.247.165 06/12 20:09
3F:推 keyofdejavu: GG不知道,其它两间应该一样有教召 118.166.87.105 06/12 20:14
4F:→ NorAku: 那没进MTK/GG/RTK不就... 27.242.88.134 06/12 20:16
5F:推 NorAku: 而且成大跟清大硕不都差不多... 27.242.88.134 06/12 20:22
6F:推 Brioni: 楼上要看做啥的,去业界做fw可能大家都差223.137.237.207 06/12 20:30
7F:→ Brioni: 不多,若搞尖端材料研发的那清大在学术研223.137.237.207 06/12 20:30
8F:→ Brioni: 究上神猛223.137.237.207 06/12 20:30
9F:→ NorAku: 尖端材料这个我还真没去了解过,原来两间 27.242.88.134 06/12 20:52
10F:→ NorAku: 有差 27.242.88.134 06/12 20:52
11F:推 jason30918: 教召现在会抽喔,上三天课,爽 1.169.242.25 06/12 21:09
12F:推 donod: 要战成大了吗?(期待 61.230.22.56 06/12 21:39
好啦 我没跟上时代 原来现在已经挡不了了 只能说太晚出生 XDDD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12/2026 22:31:56
13F:推 twTesla: GG 刚被抽到要去打靶122.121.160.188 06/13 00:52
14F:→ demintree: MTK研提一样有分红啊 73.252.153.154 06/13 01:46
15F:→ houjay: M的去年开始被教召不少203.121.240.215 06/13 01:59
16F:推 jhkujhku: GG 很常看人被教召 172.56.22.86 06/13 02:29
17F:推 bunjie: 原po肯定不是读材料的 不然不会面试这些 182.155.197.16 06/13 06:24
18F:→ bunjie: 缺XD 182.155.197.16 06/13 06:24
19F:→ bunjie: 教召就被教召吧 反正就变成趋势 远离公司 182.155.197.16 06/13 06:25
20F:→ bunjie: 也不错啊 182.155.197.16 06/13 06:25
21F:推 bire: 怕东怕西怕教召 真的笑死;223.137.106.157 06/13 10:03
22F:推 ronal: 怕当4个月兵+怕教召... 去哪都好我真希望 42.79.34.98 06/13 10:54
23F:→ ronal: 你不要来我们公司 42.79.34.98 06/13 10:54
24F:推 Friend5566: 教召蛮爽的其实 除了吃的比较普 49.218.140.108 06/13 10:56
25F:嘘 LaAc: 两个错误观念:研替要当一年半,扣掉成功岭 49.218.151.142 06/13 11:28
没差 还是领不到 两年言替再说
26F:→ LaAc: 训练最少还有17个月 49.218.151.142 06/13 11:28
27F:→ LaAc: 还有一般IC公司的咖位怎麽可能挡得了教召 49.218.151.142 06/13 11:28
28F:推 breezy: 正解,当完兵海阔天空。不用拿这种研替 o 36.224.47.208 06/13 11:40
29F:→ breezy: ffer 36.224.47.208 06/13 11:40
30F:嘘 luweber88: 最好是教招不会被抽到 116.241.18.17 06/13 12:43
抽到也不会怎样 出国就可以了 我知道有人会说现在改掉了 事後买没用
喔~ 那你就乖乖去教召吧~
31F:推 CaptainWill: 整篇黑白讲 千万不要听 36.228.86.33 06/13 13:07
32F:嘘 patchy: 0 111.83.99.3 06/13 13:09
33F:推 GawrGura: 这几年教召人数增加很多,大公司还是蛮 101.12.144.242 06/13 13:17
34F:→ GawrGura: 有可能会被教召喔 101.12.144.242 06/13 13:17
35F:→ GawrGura: 不过如果公司不要求你教召要做事的话, 101.12.144.242 06/13 13:18
36F:→ GawrGura: 教召其实蛮爽的XD 101.12.144.242 06/13 13:18
37F:推 pwctw: 井底蛙 172.59.214.90 06/13 13:37
38F:推 whitecow: 青霞我可以223.140.146.235 06/13 13:39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13/2026 14:25:53
39F:嘘 jpjp927: 0 49.216.16.124 06/13 15:31
40F:→ bnn: 近年教召都抽啦 时代不同了 1.161.191.156 06/13 16:51
41F:推 homer00: MNR不会被教召 你认真的吗? 我十年前就被 115.66.147.242 06/13 19:02
42F:→ homer00: 招过七天了 115.66.147.242 06/13 19:02
43F:推 mathrew: 教召看人看单位啦,有些被国家是认定 36.230.26.69 06/13 19:24
44F:→ mathrew: 国防产业的话,你的单位又够屌,HR会帮忙 36.230.26.69 06/13 19:25
45F:→ mathrew: 申请免教召 36.230.26.69 06/13 19:25
46F:推 Treant: 明明就会被教召 虽然也不会怎样 但不要误 122.117.81.247 06/13 21:08
47F:→ Treant: 导 122.117.81.247 06/13 21:08
48F:推 Lucianbear: 上班後你会想念教召的 远离Oncall 125.230.4.235 06/13 21:54
49F:推 br2658: 研替会被教召,一般兵不会,研替归内政部 36.239.227.21 06/13 22:24
50F:→ br2658: 管的样子没有免教召 36.239.227.21 06/13 22:24
51F:推 j0958322080: 除了免役跟12天的补充兵都会被教召吧 116.241.168.65 06/14 00:38
52F:推 bunjie: 一般兵怎麽可能不会被教召 182.155.197.16 06/14 08:45
53F:推 tekigetsu: 笑推 49.216.163.173 06/14 09:25
54F:推 jack529: 以前替代役不会教招,但现在会了 175.34.109.151 06/14 10:22
55F:→ BrutalCan: 教召才不会看你是不是发哥啦 但是教召223.141.240.232 06/14 11:42
56F:→ BrutalCan: 当作去放假其实还不错223.141.240.232 06/14 11:42
57F:→ Diplexer: 发哥明明会被教召…哪来的资讯落後114.136.128.234 06/14 12:31
58F:推 sss22213: 螃蟹明明也会被教召111.250.246.209 06/14 12:40
59F:嘘 zxc36mn7: 发哥今年一堆员工被教召而且都是14天的 219.68.154.95 06/14 13:28
60F:→ zxc36mn7: 都是当一般兵发哥人资说非国防工业无法 219.68.154.95 06/14 13:29
61F:→ zxc36mn7: 免招 219.68.154.95 06/14 13:29
62F:嘘 hegemon: 放屁 我部门好几个都被教召去了 1.160.213.223 06/14 15:51
63F:推 ckpetercheng: 时代不同了 现在教召可多了 223.140.3.56 06/14 17:33
64F:→ bunjie: 现在政府就是以教召养训的概念 之前还被 182.155.197.16 06/14 17:46
65F:→ bunjie: 调侃一般兵教召比现役还操 182.155.197.16 06/14 17:46
66F:→ bunjie: 当然现在是否还如此就不清楚了 182.155.197.16 06/14 17:47
67F:推 bdenken: 最好是不用教召…我还下去当代理人 36.228.116.60 06/14 22:15
68F:→ dotober2005: 国防产业可以申请免教召.... 1.175.75.99 06/15 07:10
69F:→ dotober2005: 看人资会不会帮你申请 1.175.75.99 06/15 07:10
70F:→ tommie: 公司可以申请免教召... 42.71.152.3 06/15 12:13
71F:推 cms1717698: M一狗票被抓去教召 帮你更新资讯 42.76.130.63 06/16 08:54
72F:推 zqAI3yGOAT: 研替现在都会召啦~今年身边一堆 49.216.43.78 06/16 19:08
73F:推 x9083: 教召 跟 公司有关吗 42.73.27.42 06/17 16:27
74F:嘘 sforzando: 我在其中一间被教召……你到底在讲啥? 101.9.203.8 06/18 14:03
75F:嘘 Busufu: 老人 现在教召抽的到好吗223.137.179.133 06/20 13:17
76F:→ wowcool7: 教召绝对绝对比上班爽 42.79.14.232 06/21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