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2030 (无业游民)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讨论] 最近美光赚烂了吧
时间Fri Jun 26 09:47:51 2026
放假无聊来聊天
打工仔永远记住 公司赚烂了 那是公司赚 不是你
也永远不要去相信主管 或 公司给你的承诺
因为看过太多人傻傻的相信 最後被婊 包含我自己
我也曾经相信过认真工作 努力帮公司赚钱 机会会是我的
但事实证明 并非如此
这也是为什麽你看历史剧的时候 都觉得昏君为啥喜欢重用白痴 然後气的要死
实际情况就是历史一直重演
而那些励志故事 只是上层为了骗你而编造的故事而已
ㄧ间公司就是一个小社会 有各种派系 利益冲突 斗争
在公司,如果可以 也尽量结交一些人脉 (不一定要当朋友)
起码让大家认识你这个人
等你到了一定的年资 你们差不多年资的自然会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
简单来说 你只认定某些人 而某些人也只认定你
这也是为啥有人说 老人在公司的价值就是看面子吃饭
以我自己来说 我只是个低级的打工仔(不管啥原因)
同梯的有人是经理 主管平常也会聊天 吃饭 运动
需要跨部门工作时 直接走过去讲一下就轻松解决
回到开头…
永远记住不要贩卖自己的健康 知识 经验 给公司
因为你永远算计不过公司高层 只有这三样东西是你的利器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X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5.62.21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2438473.A.B0C.html
1F:推 KEEPLOVING: 神教都开奖了,去年的1.18x 101.9.98.74 06/26 10:22
2F:推 KEEPLOVING: 感谢教主大爱,一统江湖 101.9.98.74 06/26 10:24
3F:推 a1379: 确实 有点年资後就有感 42.73.93.109 06/26 11:04
4F:→ a1379: 同梯的当经理课长就是比较好讲话 42.73.93.109 06/26 11:04
5F:→ G8AJ: 正确 公司赚钱不一定会分给你123.194.155.255 06/26 11:15
6F:→ G8AJ: 公司不赚钱 那就更别想了 连年终都可以不发123.194.155.255 06/26 11:15
7F:嘘 poi963841: 没什麽内容的文章 也许你该检讨一下自 42.72.85.207 06/26 11:19
8F:→ poi963841: 己 42.72.85.207 06/26 11:19
9F:推 HAYABUSA1207: 他讲的很对呀 要检讨什麽? 27.247.70.100 06/26 11:34
10F:推 tinhanho: 有资方打手爆气了喔 42.70.45.134 06/26 12:18
11F:推 highka1003: 嘘的是资方?223.141.224.122 06/26 12:18
12F:推 jobintan: 确实,除非你是股东,才能分享得到公司 57.129.140.187 06/26 12:20
13F:→ jobintan: 获利的喜悦,牛马就算了,但求不要失业 57.129.140.187 06/26 12:21
14F:→ jobintan: 就该谢天谢地了。 57.129.140.187 06/26 12:21
15F:推 kkpug: 某楼在崩溃什麽,觉得没内容自己也出来分 42.79.208.25 06/26 12:33
16F:→ kkpug: 享抛砖引玉一下啊 42.79.208.25 06/26 12:33
17F:推 qk3380888: 他赚钱没有义务分你啊 你只是个打工仔 133.106.189.4 06/26 12:58
18F:→ samm3320: 海力士分很多啊 42.73.249.77 06/26 13:04
19F:→ samm3320: 三星的眼红罢工也争取到了 42.73.249.77 06/26 13:04
20F:推 southpeace: 这篇很不错 114.39.132.33 06/26 13:15
21F:→ jumperman: 反倒是台湾人要多学学韩国人是怎麽抗争 223.143.240.80 06/26 13:23
22F:→ jumperman: 的..只要随便罢工一周,资方就直接跟你 223.143.240.80 06/26 13:23
23F:→ jumperman: 跪下去了.. 223.143.240.80 06/26 13:23
24F:推 lolicat: 这跟科技板没啥关连吧 49.215.241.48 06/26 14:21
25F:→ sky2030: 我开头就说闲聊了 42.75.62.216 06/26 14:40
26F:推 Vanced: 出社会关系人脉就很重要 39.14.56.40 06/26 14:42
27F:→ Vanced: 没看老黄整天跑来跑去 39.14.56.40 06/26 14:42
28F:推 MBAR: 半导体业罢工得不到支持啦 49.215.218.31 06/26 16:32
29F:→ MBAR: 没有舆论支持在台湾罢工罢不下去的 49.215.218.31 06/26 16:32
32F:推 fleetwood: There is a joke in Taiwan~~~~ 42.79.201.188 06/26 17:05
33F:推 lazuritechen: 44444 这篇才是真的 爱做事的只会 211.72.50.88 06/26 17:19
34F:→ lazuritechen: 有做不完的事 211.72.50.88 06/26 17:19
35F:→ lazuritechen: 因为你很爱做嘛 那就是让你一直做 211.72.50.88 06/26 17:20
36F:嘘 SUPER22K: 这里永远都是否这种论调不要跟公司认真 106.64.16.11 06/26 17:33
37F:→ SUPER22K: 不要跟公司谈感情blablabla.... 106.64.16.11 06/26 17:33
38F:→ SUPER22K: 都没有真的去重视利润分配本该是基本劳 106.64.16.11 06/26 17:34
39F:→ SUPER22K: 权 106.64.16.11 06/26 17:34
40F:推 a1379: my corn有梗 不愧是最爱谐音梗的台湾人 42.73.93.109 06/26 18:08
41F:推 marra: 不要贩卖健康+1(生理和心理皆然) 180.176.85.90 06/26 18:51
42F:嘘 lazuritechen: 会觉得埋头苦干 就会升官发财的人 211.72.50.88 06/26 20:30
43F:→ lazuritechen: 应该都是还没出过社会的学生吧 211.72.50.88 06/26 20:30
44F:→ lazuritechen: 更多的是职场政治学 211.72.50.88 06/26 20:30
45F:推 physicsdk: 被资遣过一次 和分红升迁被婊过一次 218.161.13.66 06/26 21:20
46F:→ physicsdk: 就知道这种现实了 218.161.13.66 06/26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