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Card 板


LINE

小弟最近存了好久换了1080ti CUP是E3 记忆体16g 在玩虹彩六号的时候fps大概在8x~11x之间跳动 用GPU-Z看了 在特效全开最高跟反锯齿MSAA-16X下 GPU使用率9X~100% 若是改成MSAA-8X GPU使用率变成70%左右 MSAA-4X GPU使用率40%左右 fps 都在 7x~100跳动 但是因为是144hz萤幕 希望fps能稳144以上 我就把所有特效调最低 反锯齿也关了 但是fps还是在8x~11x之间跳动 GPU-Z显示GPU使用率只有30%左右 让我匪夷所思 任何电源选项(电脑控制台,nvidia控制面板) 都是高效能 任何垂直同步(nvidia控制面版,游戏内) 不论是全关 开关 关开 全开 都尝试过 完全不影响FPS稳在8X~11X之间 好像显卡会遇强则强 愈弱则弱 然後把FPS控在8X~11X之间 显卡驱动版本有DDU重灌过 换过前三个旧版本 最新版本 也是都没有改善 只要特效调高 > 显卡满载 特效调低 > 显卡偷懒 不是应该特效调低之後FPS能往上冲一点吗 显卡偷懒的现象真的让人奇摩子不苏胡 google爬了好多论坛文章 巴哈 nvidia 国外论坛 好像也是有人有这个问题 可是没有一个解决办法 如果说真的是cpu能力限制了gpu的效能 也不该是遇强则强 愈弱则弱吧? 有没有办法让显卡连低特效也努力跑的办法? 大部分的说法都是一口咬定CPU不够力 CPU瓶颈 换个I7 8700 我实在无法信服 因为GPU在特效反锯齿最高时 确实能满载 有没有神人大大救救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6.88.76.19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15961663.A.2EB.html
1F:→ mauweish: 补充一下特效最低时gpu使用率30% GPU-Z显示受限是idle 01/15 04:40
2F:→ mauweish: 这不就在跟你说限制是因为我偷懒吗XD 01/15 04:40
※ 编辑: mauweish (146.88.76.194), 01/15/2018 04:54:44
3F:→ skychy: 你这现象几乎可以确定是CPU不够力啊... 显卡在等CPU给资料 01/15 09:32
4F:→ skychy: 反锯齿的原理,姑且可以想成 "同一张画面画很多次" 的行为 01/15 09:33
5F:→ a5150219: 这游戏很吃CPU 01/15 09:34
6F:→ skychy: 所以不用等CPU给资料,就可以不断的压榨显示卡的资源 01/15 09:34
7F:→ skychy: 不知道你的E3是哪一代的,不过印象中E3的单核时脉都没有同 01/15 09:36
8F:→ skychy: 级i7高,跑一些没有多核心优化的游戏本来就没占到便宜 01/15 09:36
9F:推 minari: 可能真的是CPU不够力 我玩少女余生4遇到一样的问题 换CPU 01/15 10:37
10F:→ minari: 之後 GPU使用率&FPS都有提升 01/15 10:37
11F:→ lovinlover: E CUP 已经完爆很多人了 XD 01/15 11:02
12F:推 RGZ91B: RAM速度也会有影响 https://youtu.be/YCVrypphxXM 01/15 11:25
13F:→ RGZ91B: https://youtu.be/cfNVm9Wbvto 01/15 11:27
14F:→ sos911go: E cup 我觉得可以 01/15 12:45
15F:推 sincere77: 玩游戏主要就是吃单核效能,如果前面的单核效能已经吃 01/15 17:42
16F:→ sincere77: 满了,後面多的那几个核心本来就不会用到,所以看使用 01/15 17:42
17F:→ sincere77: 率根本不准 01/15 17:42
18F:→ sincere77: https://www.cpubenchmark.net/singleThread.html 01/15 17:42
19F:→ sincere77: 自己看一下你的E3跟8700单核效能差多少吧 01/15 17:44
20F:推 sincere77: CPU不是像GPU一样画质开高使用率就一定能达到100% 01/15 17:53
21F:→ sincere77: 假设你CPU核心有八颗,但执行的程式(游戏)最多只支援到 01/15 17:53
22F:→ sincere77: 四核心,那麽就算程式把四颗核心都跑满了,你看到的使 01/15 17:53
23F:→ sincere77: 用率最多也只会到50% 01/15 17:53
24F:→ sincere77: (希望小弟以上没有理解错误) 01/15 17:56
25F:推 iqafo: 我之前也遇到同样问题,win10版本 1703、1709用2600K超4.8G 01/15 19:42
26F:→ iqafo: hz加1066跑wow打30人团队fps开打都不会稳60,开工作管理员 01/15 19:42
27F:→ iqafo: 看有一颗核心是满载,导致Fps无法稳60,不管怎麽调整都没 01/15 19:42
28F:→ iqafo: 用,一怒之下降回Win7,CPU使用率顿时下降,同设定打30人 01/15 19:42
29F:→ iqafo: 团队就稳60了! 01/15 19:42
30F:→ mauweish: 我也有发现E cup 想说不要改好了当个梗XD 01/15 22:07
31F:→ mauweish: 姑且不看反锯齿 理论上其他特效调低fps应该要上升才对啊 01/16 04:25
32F:→ mauweish: 我问了之前也有发过类似文的一个s大 他说他换了I7 8700k 01/16 04:26
33F:→ mauweish: 问题还是一样 只是基准点提高而已 01/16 04:26
34F:推 SHwEE: 不过育碧的游戏评测好像是有说CPU影响很大,核数也有影响? 01/16 11:21
35F:→ SHwEE: 你要不要一个一个设定降调调看 01/16 11:2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