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ssie (Tessie)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独显似乎坏掉了?
时间Mon Mar 5 16:45:01 2018
显卡: 华硕 NVIDIA GeForce GT 730,约2~3年前购入。
症状:
有过开机没画面(bios无声),这时如果把HDMI线改插内显,有时有画面有时没画面
在内显有画面的时候进装置管理员看,会看到独显有惊叹号(错误代码43),更新驱动无用
不断重开机过程中,有时候接独显时bios会哔一短声,这时候会显示花屏(破碎的画面)
大部分时候则是bios无声,不管插独显内显都无画面。
但以上整个症状也有可能在某次开机中是一切正常没有异样。
尝试:
已试过重新拔下显卡再插上,且显卡风扇确定还会转。
通常这症状是冷开机时就没萤幕,所以基本排除是过热。
总之就是时好时坏。
今天又坏掉,一怒之下把显卡拔了,只接内显,目前正常使用中,
当然可以一句话说就是显卡"坏了"。(当然也有可能是主机板接脚坏了但我无法测试)
但想请教的是,有没有什麽地方还可以排除障碍或维修的,还是这张显卡就只能丢了?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6.18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0239503.A.422.html
※ 编辑: Tessie (36.229.6.188), 03/05/2018 16:46:22
1F:→ shin2190: 1.找朋友帮测 (比求测cou容易多了 03/05 19:00
2F:→ shin2190: 2.送华硕皇家,检测费300... 03/05 19:01
3F:推 a2935373: 插到其他电脑或者借张显卡测试 03/05 22:18
4F:→ a2935373: 不过如果你没游戏需求730直接丢了也行啊 03/05 22:18
5F:推 wanghuang: 显卡金手指擦一擦 03/06 14:44
6F:推 ddrdod: 没过保的话,送华硕皇家检测维修免费。 03/06 20:53
7F:→ Tessie: 谢谢大家解答! 我已过保,看来730应该不值得检测了吧? 03/07 09:58
8F:→ nimaj: 过保修好850 850已经可以找到比730强的二手卡了 03/07 11:26
9F:→ shin2190: <=不想制造电子垃圾,刚过保返修回来一张650ti... 03/07 14:30
10F:推 cheeseup: 你想修也不一定有料喔 03/07 18:41
11F:→ cheeseup: 我有一张770坏了送原厂结果被原件退回,因为没料能用 03/07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