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7ythee (MeowMeow)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蓝宝石 RX460 4G 开核後读取不到
时间Thu Mar 8 12:52:35 2018
如题 最近一时兴起把460开核
也成功了
https://i.imgur.com/OMUqxKm.jpg
但是重开机後电脑却读不到460了...
https://i.imgur.com/TMJVfyJ.jpg
radeon setting版本是最新的
今天刷之前更新的
请问该如何正常使用460呢?
现在只能用内显
好痛苦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193.18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0484758.A.4DA.html
1F:→ ju7ythee: somebody help! 03/08 12:59
2F:→ ju7ythee: 目前用DDU清除驱动,看能不能重新抓到 03/08 13:11
3F:推 saimeitetsu: 我记得後期AMD有防自刷,要用魔改的驱动吧~不然就找 03/08 13:14
4F:→ saimeitetsu: 16.7之前的驱动? 03/08 13:14
5F:推 trfmk1: 去找atikmdag-patcher 03/08 13:18
6F:→ trfmk1: 打开重开机就能抓到驱动 03/08 13:18
7F:→ trfmk1: 只要改过BIOS就抓不到驱动 03/08 13:19
8F:→ ju7ythee: 如果要刷回原本的bios有推荐的软体吗?刷之前有先备份 03/08 13:23
9F:→ ju7ythee: 原本的bios 03/08 13:23
10F:→ ju7ythee: 用overclock 40开核网页下载的档案备份出来的bios 用ati 03/08 14:37
11F:→ ju7ythee: winflash刷失败 03/08 14:37
12F:→ ju7ythee: 现在插在主机板开机会进不去系统... 03/08 14:37
13F:→ ju7ythee: wtf 03/08 14:38
14F:→ ju7ythee: 有人曾经这样吗? 03/08 14:38
15F:推 a2935373: 乖乖用DOS刷吧 03/08 14:40
16F:→ trfmk1: 就说去找atikmdag-patcher下载回来 03/08 14:42
17F:→ trfmk1: 打完补丁重开机驱动就能抓到了... 03/08 14:42
18F:→ ju7ythee: 可是我刷过bios了,上面不是有说不是原厂的会读不到吗@@ 03/08 14:44
19F:→ ju7ythee: 是我会错意了... 03/08 14:45
20F:→ ju7ythee: 我现在该怎麽做呢... 情况越弄越糟 有点着急 03/08 14:46
21F:→ JoyRex: 之前用什麽刷,现在就用一样的软体刷啊 03/08 14:53
22F:→ ju7ythee: 现在460只要插在主机板上 开机就会只有黑画面 03/08 14:54
23F:→ a2935373: 内显进BIOS强制使用内显再来刷 03/08 14:59
24F:→ ju7ythee: 现在不插460,使用内显开机可以正常进入系统 03/08 15:00
25F:推 a123453906: 试试看能不能用安全模式刷回来 不过我上次是用WinPE 03/08 15:47
26F:→ ju7ythee: 可以简述一下如何操作吗? 安全模式可以进去,只是如何 03/08 15:48
27F:→ ju7ythee: 让460插上去可以被系统读到,这样要刷才能刷 03/08 15:48
28F:→ a2935373: 你强制开内显也读不到? 03/08 15:50
29F:→ ju7ythee: 内显进去确实读不到,装置管理员侦测不到460,win updat 03/08 15:52
30F:→ ju7ythee: e也只能更新内显,完全看不到460的存在... 03/08 15:52
31F:→ a2935373: 可以开机就行啦 去找dos工具 03/08 15:52
32F:→ ju7ythee: 求关键字 03/08 15:53
33F:推 a2935373: atiflash 03/08 15:55
34F:→ ju7ythee: adapter not found... 03/08 16:05
35F:→ ju7ythee: daaaaaaaaaaaaaamn 03/08 16:05
36F:→ ju7ythee: 这张卡不会废了吧... 怎样都读取不到 03/08 16:24
37F:→ ju7ythee: 喵喵? 03/08 16:24
38F:推 saimeitetsu: 用内显开机会抓不到460?还是有抓到无法辨识啊? 03/08 17:02
39F:→ saimeitetsu: 如果有别台主机交替侧一下 03/08 17:02
40F:→ ju7ythee: 完全侦测不到460 03/08 17:11
41F:→ a2935373: 会不会他强制只开内显的关系? 换条PCIE插看看 03/08 17:24
42F:→ ju7ythee: 我只有一个x16的槽,刚接上以前的hd4350也是一样开机黑 03/08 17:28
43F:→ ju7ythee: 屏 03/08 17:28
44F:→ ju7ythee: 我的心,好累 03/08 17:34
45F:→ ju7ythee: 我的卡,好费 03/08 17:34
46F:→ a2935373: 送修找原厂帮你刷吧 谁叫手贱没工具还爱玩QQ 03/08 17:43
47F:推 saimeitetsu: 那很有可能死掉了... 03/08 18:15
48F:→ trfmk1: 功课做不够 03/08 18:21
49F:→ trfmk1: 乖乖缴学费吧 03/08 18:21
50F:→ trfmk1: 教开核网页都有讲驱动要修改凭证吧 03/08 18:21
51F:→ trfmk1: 不过印象中进dos都刷的回来 03/08 18:21
52F:→ a123453906: 有内显照理来说刷坏都还能重刷回来 03/08 18:36
53F:→ a123453906: 我是CPU没内显然後刷坏 不过我有备用机能用 03/08 18:36
54F:→ a123453906: 装上去用内显开WinPE 再用atiflash还是能刷回来 03/08 18:37
55F:→ ju7ythee: ok 现在连内显都不让我开机了 03/08 19:21
56F:→ ju7ythee: \|/ 03/08 19:22
57F:嘘 jiang0921: 安安上面有正解 03/08 19:25
58F:→ jiang0921: 红明显 刷过bios後请打patcher 就可以正常使用 03/08 19:26
59F:→ jiang0921: 如果用内显优先萤幕请接主机板,用pcie先就接显卡 03/08 19:27
60F:→ jiang0921: 没打patcher一样能用pcie开机,并向你上面那样显示三 03/08 19:28
61F:→ jiang0921: 角形,再使用patcher後重新开机,解决 03/08 19:28
62F:→ ju7ythee: my boy 好像读到喽 03/08 19:48
64F:→ ju7ythee: 这次先打patcher? 因为radeon setting 早就用ddu移除了 03/08 19:51
65F:→ ju7ythee: 还是直接用antiflash刷回原本的bios 03/08 19:52
66F:→ ju7ythee: 因为我是用overclock网站上的开核软体 备份出来是RX460. 03/08 19:53
67F:→ ju7ythee: BACKUP 可以直接用atiflash刷这个档案吗? 03/08 19:53
68F:→ ju7ythee: 决定用这位老兄的方法刷回看看 03/08 20:01
70F:→ ju7ythee: 更新安装完结果还是读读不到... 03/08 20:03
71F:→ ju7ythee: 装置管理员一样只有显示内显 03/08 20:04
72F:→ a2935373: 你vbios刷回去了没? 03/08 20:06
73F:→ ju7ythee: 还没,主要是一直都读不到460 03/08 20:21
74F:→ ju7ythee: 然後插上6pin就真的不能开机,拔掉的话可以开,但系统 03/08 20:26
75F:→ ju7ythee: 读不到这张卡 03/08 20:26
76F:→ ju7ythee: 真的都没办法了吗... 03/08 20:26
77F:推 a2935373: 拔掉当然读不到啊 没过电 03/08 20:27
78F:→ a2935373: 想办法在插电状况下开机 就能刷回来了 03/08 20:28
79F:嘘 jiang0921: vbios不用刷回来,先把主机板bios回覆最佳值设定或拔电 03/08 21:01
80F:→ jiang0921: 池十分钟按几下开机扭再装回去电池,插上显卡并插电, 03/08 21:01
81F:→ jiang0921: 开机之後安装驱动程式,打patcher,重开机,结案 03/08 21:01
82F:→ jiang0921: 你能刷过去bios看的文章一定也有叫你打patcher...是英 03/08 21:02
83F:→ jiang0921: 文网站没认真看吗== 03/08 21:02
84F:→ ju7ythee: 上面步骤照做了,开机滑鼠键盘有灯号但萤幕都没有讯号 03/08 21:20
85F:→ ju7ythee: 现在萤幕讯号线是接内显的 03/08 21:20
86F:→ jiang0921: 那就接看看460 03/08 21:33
87F:→ jiang0921: 代表有开机 显卡和cpu风扇有转吗 03/08 21:34
88F:→ ju7ythee: 显卡/CPU风扇都有转 03/08 21:48
89F:→ ju7ythee: 只是一直都没有画面 03/08 21:48
90F:→ ju7ythee: 我刚刚用AMD的软体清除驱动重试一次看看,现在等win upd 03/08 21:49
91F:→ ju7ythee: ate安装驱动,有抓到460,希望装置管理员那里看得到 03/08 21:49
92F:→ jiang0921: 你可以到官网抓最新的驱动,每更新一次驱动就要打 pat 03/08 22:06
93F:→ jiang0921: ch并重开机 03/08 22:06
94F:→ trfmk1: 不懂为啥要用微软自动更新抓驱动... 03/08 23:17
95F:→ ju7ythee: 还是读不到460,只有用DDU清完驱动後,在update那才抓得 03/08 23:18
96F:→ ju7ythee: 到460,但更新完,装置管理员还是只有内显,atiflash -i 03/08 23:18
97F:→ ju7ythee: 显示也是adapter not found 03/08 23:18
98F:→ ju7ythee: 好累哦~~ 03/08 23:18
99F:→ ju7ythee: 我直接到AMD官网下载radeon,安装的时候他显示我没有插 03/08 23:19
100F:→ ju7ythee: 入显示卡,所以连官网的也装不了 03/08 23:19
101F:嘘 jiang0921: 可以不要下载自动侦测的,右边不是有可以选桌机显卡 r 03/08 23:44
102F:→ jiang0921: x系列 5xx的卡片 选你的作业系统 下载一个几百mb的 直 03/08 23:44
103F:→ jiang0921: 接安装就好了 03/08 23:44
104F:→ jiang0921: 抱歉一直按到嘘 等等补推 03/08 23:44
105F:→ jiang0921: 说错 4xx的卡片 03/08 23:45
106F:推 jiang0921: 推回来,希望早日解决,再不行有短接显卡复原原厂vbio 03/08 23:50
107F:→ jiang0921: s的方法,再上网查罗 03/08 23:50
108F:→ ju7ythee: 用手机远端可以连进去,只是重刷一次vbios,风扇声音变 03/09 02:21
109F:→ ju7ythee: 大了,而且开机黑屏进不了系统,键盘、滑鼠灯号都没亮 03/09 02:21
110F:→ ju7ythee: 弄12小,心累,身体也好累 03/09 02:22
111F:→ ju7ythee: 先睡,明天再战 03/09 02:22
112F:嘘 abc21086999: 什麽资料都没查就在那边开核 03/09 08:51
113F:→ JoyRex: 自己乱刷还牵拖卡废?找有2个PCI-E来刷 03/09 08:51
114F:→ tshu: 到底在开核开什麽意思的? (汗) 03/09 09:10
115F:→ jiang0921: 重点是装驱动後要打patcher... 03/09 09:32
116F:→ trfmk1: 卡就刷坏了要到纯DOS环境下强制重刷 03/09 10:28
117F:→ trfmk1: 网路上都有教学不去看...手机远端刷是哪招= = 03/09 10:39
118F:→ ju7ythee: 进dos刷一样抓不到460,远端的话是开机可以进入系统, 03/09 11:34
119F:→ ju7ythee: 但是萤幕没有画面,昨天可以刷,但是刷回原本的bios後, 03/09 11:34
120F:→ ju7ythee: 现在插着卡连系统都进不去,只能拔掉 03/09 11:34
121F:→ ju7ythee: 我是参考板上470坏卡的,只是现在连插着卡都开不了机, 03/09 11:35
122F:→ ju7ythee: 只能送修了 03/09 11:35
123F:→ ju7ythee: 送修回来拉 再也不碰刷机了 03/15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