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fawcett (Cain)
看板VideoCard
标题Asus strix-1080 A8G 使用率与温度请益
时间Tue Apr 3 22:52:15 2018
如题,小弟电脑新手、想请问两个问题
(1)在玩PUBG时,显卡使用率大概在60~70%徘回 (FPS大概110~120),有时会跳到83%
(这时FPS大约就变144了)请问这样的使用率正常吗?因爲我看似乎很多人都能到90%~1
00% P.S 已打开最大效能与关闭垂直同步
(2)显卡目前待机温度为54度,玩PUBG时大约67~70度,请问这样温度算正常吗?总觉
得待机温有点高
CPU : R7 1700 超频至3.7G 电压1.26V 配原厂幽灵风扇
GPU : Asus rog-strix-1080A8G
SSD : SX8000 512G
Ram: Kingston 双通8Gx2
机壳:旋刚RGB圣龙者
电源:全汉 白金牌750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8.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2767137.A.6F7.html
※ 编辑: blackfawcett (42.73.8.1), 04/03/2018 22:54:24
1F:推 jasn4560: 你去看待机的时候风扇有没有转就知道了阿 04/03 22:58
2F:→ jasn4560: 没转的话这天气 54度也没多高 不然就进GPUTWEAK 04/03 22:59
3F:→ jasn4560: 手动设定一下风扇 让他转温度就降了 04/03 22:59
4F:→ blackfawcett: 待机时满怪的,他转个两三秒就停,然後停个两三秒又 04/03 23:08
5F:→ blackfawcett: 转了,一直轮回,会不会是温度介於他的判断点,才 04/03 23:08
6F:→ blackfawcett: 导致他要转不转的关系? 04/03 23:08
7F:推 jasn4560: 是 04/03 23:09
8F:→ jasn4560: 以前夏天我用U4这种散热不好的壳 04/03 23:09
9F:→ jasn4560: 这情况就常常发生 04/03 23:09
10F:→ blackfawcett: 请问我有什麽办法能解? 能把他预设转的温度调低吗 04/03 23:24
11F:→ blackfawcett: 比如调成45度这样 tweakII 能调吗 04/03 23:24
12F:推 jasn4560: 你直接在TWEAKII关掉停转就好了啊 04/03 23:28
13F:→ jasn4560: 手动设定温度跟转数 60度以下调个10-20%转数之类的 04/03 23:28
14F:推 s6551219: 就显卡罢工门 上网查一堆相同症状 04/05 11:56
15F:推 waterblue85: PUBG因为优化的关系 还是建议用8700k 04/05 15:28
16F:推 sonofgod: 我使用率都99% 温度约在65度 04/05 19:02
17F:→ waterblue85: 然後1070 1080的确有显卡不定时罢工灾情 04/06 02:06
18F:推 corner0111: ROG 1070要嘛停转 否则最低转速38% 04/06 09:01
19F:推 bogie: 你有试过调整电源选项使用最大效能吗? 04/06 23:19
20F:→ blackfawcett: 目前是设置最大效能 04/15 05:27
21F:→ blackfawcett: 请问这个显卡罢工? 有得解吗 04/15 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