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Card 板


LINE

自从听闻AMD的Fluid motion技术之後 我就非常向往60帧的世界 前阵子组新机时原本就打算弄2400G 无痛开fm 但在电虾版被洗单之後 不小心就买了R5 2600了... 今天分享的有 SVP fm(gcn1.0/1.1) 共三种 平台是 CPU:R5-2600 MB:gigabyte ab350 gaming3 RAM:Ballistix sport 2666hz 8G*2 VGA:MSI GTX1070TI ARMOR(主卡跑madvr) 补帧候选人1 MSI HD7850 1GDR5(GCN1.0) 补帧候选人2 ASUS R7 260X 2GDR5(GCN1.1) POWER:ANTEC NE650G http://i.imgur.com/ldqVLMX.jpg (後面的是土炮风扇) 先说我的结论 有差但我认为不到值得多买一张卡 使用上GCN1.1>=GCN1.0>SVP 首先说SVP 以我的2600来说 看1080P的温度大概会跑到50度 使用率大概5~60%左右(没特别留意) 补帧时常常可以看到所谓的鬼影 或是直线扭曲的现象 略为影响观影体验 最大的缺点是补帧时一直有一个杂音 然後就是快转停顿 看谜片的时候要关掉不然很不方便 再来是fm 基本上我是感觉不到各种模式的差异啦 mode12都是(0我还没开过) 但因为我接双萤幕 看影片的时候hd7850温度也是跑了上去 连带跑madvr的1070ti也冲到80度 所以我都有把他们降频 温度就比较能够接受 而今天刚到的R7 260X上机之後 温度明显有比hd7850低 (也不排除是双风扇跟土炮风扇的功劳) 补帧效果来说是优於SVP 但有限 不过快转不停顿是他的优势 从我的观点来说 0~10分的话 SVP大概是从6 fm大概可以到7.5 真正的60fps当然是10分 最後总结一下 有A卡的话 就用fm没什麽烦恼 而如果没A卡的话 如果本身有够强的CPU 那帮自己省点钱不要再多买A卡了 如果CPU也烙赛的话 bfrc好像也有支援比较新的intel内显 不然就是找张便宜的二手卡喽 以上个人浅见 给跟我一样烦恼的人参考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DDA. -- 要改的东西太多了 那就改天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71.69.13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7330308.A.549.html
1F:推 a384331: 我比较喜欢intel内显补侦,A卡补太顺看不惯就把A卡卖了 05/26 18:48
2F:推 pipi5867: 记得intel那补祯烂烂的不是吗 05/26 19:44
3F:推 s0022: 还有太顺看不惯的… 长见识了 05/26 20:08
4F:推 lowkeyer: 原来太顺是缺点@@ 05/26 21:01
5F:推 goldie: 1F 真奇葩 05/26 21:04
6F:推 a2935373: 嫌太顺你可以只开madvr去judder 05/26 21:04
7F:→ ksng1092: 补就是为了滑顺,不要顺那乾脆不要开啊XD 05/26 22:09
8F:推 chenyenpo: 先说你用amd cpu,应用3000以上ram。 05/27 00:01
9F:→ chenyenpo: 如要双卡gtx1070配rx550, 05/27 00:01
10F:→ chenyenpo: 单卡直接买rx580或vega 56或64 05/27 00:01
11F:→ chenyenpo: 我用了A卡,回不去了,游戏及影音都很满意 05/27 00:02
12F:推 chenyenpo: 我还有一台是2409g也很满意,看影片专用,偶尔玩游戏 05/27 00:09
13F:→ justoncetime: 可惜线上影片不能补 (爱奇艺,LineTV) 05/27 00:39
14F:推 sdbb: 线上串流试试kodi,隔壁pc_shopping板有教学 05/27 00:46
15F:推 justoncetime: 谢谢楼上,我再试看看 05/27 00:58
16F:→ pokemon1318: 你svp是pro版吗? 05/27 03:12
17F:→ pokemon1318: 调参数鬼影会少很多 05/27 03:12
18F:推 chenyenpo: 我一台是R5-1600加D4-3000的16g加Rx580,单卡madvr加FM 05/27 06:47
19F:→ chenyenpo: 补帧很ok,建议播放程式选一个装就好别装好几个,我曾 05/27 06:47
20F:→ chenyenpo: 经装三种出问题! 05/27 06:47
21F:推 rickey1270: 补帧完觉得似乎没差的路过…… 05/27 09:29
22F:→ rickey1270: 大概是因为要看的影片太多都会加速吧=_= 05/27 09:29
23F:推 piyopiyolee: Netflix可以补吗? 05/27 13:50
24F:推 aeioulf2: 个人推测原PO不是用SVP PRO,不久前自己心得也差不多 05/28 04:45
25F:→ aeioulf2: 停留在以前用SVP鬼影很多不能接受的问题,尤其字幕抖动 05/28 04:50
26F:→ aeioulf2: 後来用了好一阵子FM,直到不久前买了SVP PRO 05/28 04:51
27F:→ aeioulf2: 对SVP改观,现在SVP进步很多,调整一下很少有鬼影的问题 05/28 04:52
28F:→ aeioulf2: 更大的优点是SVP的流畅度还是FM比不上的 05/28 04:53
29F:→ aeioulf2: SVP支援的GPU加速效果显着,极端设定下R7 1700超3.7G 05/28 04:55
30F:→ aeioulf2: SVP若只用CPU约70~85%,用GPU加速CPU吃稳定45% 05/28 05:02
31F:→ aeioulf2: 奇怪的是开启GPU加速後,GPU使用率也没什麽改变(R9 380) 05/28 05:05
32F:→ aeioulf2: 若硬体能负荷,SVP PRO建议可以试看看 05/28 05:07
33F:→ aeioulf2: 还有PRO有方便串流功能,SVPtube各大网站都能用 05/28 05:12
34F:→ aeioulf2: 只是bilibili开发者说在还在修正中,快了XD 05/28 05:13
35F:推 zxcbrian: SVP PRO都不给买,用PAYPAL也是,大大有解吗? 05/28 11:35
36F:推 aeioulf2: 最後是用amazon付款成功的 05/28 13:04
37F:推 a123453906: SVP pro 之前用mycard买成功 05/28 13:46
38F:→ a123453906: 现在不知道还能不能 05/28 13:46
39F:推 s9209122222: FM效果满糟糕的,如果SVP调过效果好上许多 05/28 19:44
40F:→ s9209122222: 不过我是用Linux+mpv player 05/28 19:46
41F:推 s9209122222: 而且openCL加速必开 05/28 19:48
42F:推 s9209122222: 但目前貌似没办法跑4K,因为需要的效能太高了 05/28 19:52
43F:推 est: 借问有人知道是否可以让SVP预设使用那个Profile吗?每次看不 05/28 21:01
44F:→ est: 同种类的影片时都要手动选择,有点小麻烦... 05/28 21:02
45F:→ z1987090: FM的优势只剩下快转比较方便不用等 05/28 21:07
46F:推 a123453906: 楼楼上你可以用左下的 如果...,应用此配置 研究看看 05/28 21:50
47F:→ a123453906: 哪些是适合你的条件 我自己是用不同资料夹来区分 05/28 21:51
48F:推 est: 谢楼上,我也试过用条件启动,但有时候资料夹里混有动画或真 05/28 22:56
49F:→ est: 人影片,某些时候就还是挺麻烦,预设Profile这麽基本的功能 05/28 22:57
50F:→ est: 难道真的就没有吗...?搞不懂 05/28 22:57
51F:→ palcjm: 去看了SVP官网,好像没看到MYCARD选项,只看到支宝和亚马配 05/29 08:49
52F:→ colleenbaby: 对於本身就是AMD卡的,FM方便是不用调整,直接内建 06/01 11:39
53F:→ colleenbaby: 如果还要额外花钱买卡,就可以软体比较一下来选择了 06/01 11:39
54F:→ colleenbaby: 但是看片常常快转,加上本来就用580,就FM+搭配madVR 06/01 11:40
55F:推 chenyenpo: 毋庸置疑地,用A卡画面的色浓度是我比较喜欢的,开FM加 06/01 13:06
56F:→ chenyenpo: 上madvr再用好的VA萤幕,是种享受… 06/01 13:0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