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bnm123 (さよならから始まる物语)
看板Violation
标题[检举] hancke 毁谤
时间Thu Dec 13 21:47:25 2007
┌╮* * * * ~ * * ╮ ☆ ** ˙ο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ο ☆ ╯* * * * ~ * *~ ψCAMILLECHOU ξ**~ * * ~ * ˙ ∴ξ╰┘
╭═════════════════════════════════╮
ψ 检 举 人︰vbnm123
ψ 被检举人︰hancke
ψ 检举事由︰毁谤本人文章为抄袭却不提出证据
ψ 检举说明︰以要求道歉但非常呛
作者 hancke (Everdream)
标题 Re: 如果没证据的话 批踢踢法务见
时间 Thu Dec 13 21:39:49 2007
───────────────────────────────────────
※ 引述《vbnm123 (さよならから始まる物语)》之铭言:
: 如果没证据我那篇文章是抄谁的
: 那此篇寄出一天後 批踢踢法务见
请啊不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45.58
ψ 所附证据︰
作者 vbnm123 (さよならから始まる物语) 看板 SuperStarAve
标题 Re: [评论] 年终回顾, 我们究竟捧出了哪道星光?
时间 Thu Dec 13 21:11:17 2007
我也来回一回好了....
※ 引述《sccheng (sega)》之铭言:
: 超级星光大道承袭了国外的实境节目秀风格, 不再只是单纯的上台唱歌比赛评分颁奖, 而
: 偏要从多个镜头去让观众了解这个参赛者怎样表演, 怎样被评审数落而强颜欢笑, 怎样面
: 对众多竞争者的同侪压力而力求进步, 然後怎样在战友/自己淘汰时哭成一团. 超级星光
: 大道这种节目引人入胜的地方不在分数出来那一刻, 而是在唱完一首歌後, 观众认知到你
: 经过长久比赛下来终於演唱能力有所突破, 被感动到的那一刻.
: 可是歌唱比赛终究不会捧红所有人, 甚至可能捧红不了任何人. 超级星光大道虽然是个出
: 名的捷径, 可是如果要把眼光延伸到这些参赛者之後的唱片, 那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比
: 赛结束後, 不会再有实境节目去拍你的心情写真, 观众也没办法再把节目舞台上的那种情
: 感继续延伸到制作精美但是却少了真实感的唱片MV里面. 拿国外的例子来佐证, 就算歌唱
: 比赛完, 冠军唱片卖不好的也比比皆是; American Idol第二届的冠军Rubben Studdard,
: 卖输同时出片的第二名Clay Aiken, 就是最尴尬的例子. 而大陆的李宇春就更别说了…她
: 人是很红, 但後来到底有唱红了什麽歌吗?
哦 你能期待几个
素人歌手唱红任何一首歌吗??
连当红歌手能够唱红的歌曲也是
屈指可数的
何况很多唱红的歌曲也未必能成为
经典
大多是几年後 听众会慢慢淡忘的...
不是每个人都是邓丽君. 费玉清的...
就算是当年的阿妹 她参加五灯奖时唱过哪些歌 请问有谁知道??
参赛歌曲把它当做
考试题目就够了 不要过度期望...
或许说去期望这件事 算是个错误吧
: 选秀是看的,唱片是听的 ; 会唱歌绝对不代表出唱片会卖 ; 至今为止, 虽然背叛, 你是
: 我的眼, 傻瓜这些歌因为超级星光大道而大红, 但是除了这些口水歌, 到底有哪些是这些
: 比赛歌手自己的代表作 ? 当参赛者们唱起全新歌曲, 真的也能唱红吗 ? 第一届参赛歌手
: 合辑爱星光精选, 已经企图打着新作品来试市场水温, 但不论是林宥嘉的那首歌, 周定纬
: 的我不会唱歌, 还是杨宗纬的多余, 表现都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比起背叛可是差远了. 讲
: 到这里可能有人可能会反对 : 这些都只是单曲, 说不准的, 出专辑才准…呵, 但反过来
: 想, 趁着超级星光大道偶像热度还没退, 现在正是这些选秀明星人气最旺的时候, 如果初
: 试啼声的第一张单曲, 都没办法靠着光环引起广泛注意, 那等到正式出专辑之後, 没有超
: 级一流的制作水准与文宣企划, 我们难道真能期望唱片能倚靠节目气势继续大卖?
答案是否定的 毕竟现在唱片业可是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冬天
有很多好歌手不被重视 销售量可怜到不忍卒睹
所谓的畅销歌手也在
万能的下载天神荼毒下
萎缩到一个不行
卖了万张 基本上就可以办庆功宴的状况...
再去制造新歌手 讲明白点 其实只是圆那些素人一个明星梦而已
会更去压缩好歌手的空间 也会让畅销歌手的销量有所萎缩
很多选出来的 也大多是出一两张 或是没出唱片就掰掰的...
很多都转战主持或戏剧看能不能等到有机会再翻身...
: 除了唱片业本身残酷的现实之外, 超级星光大道节目快速的轮替也加速了这些参赛者淘汰
: . 非常尴尬的是, 比赛才结束不到半年, 立刻有一整票人以新的”星光帮/星光二班/三班
: …”名号出来抢市场, 提醒大家 : 抱歉喔, 虽然你不过是晚个半年出片, 但您已经是上
: 个世代的事了. 以许仁杰为例, 他在第一届拿到了一个不上不下的第六名, 虽然在成千上
: 百的参赛者中已属难得, 但是比赛结束不过半年, 超级星光大道就又匆匆办到第二届五强
: . 换句话说, 在他面前已经横亘着10个排名比他高的人; 更别说如果半年後他的唱片再出
: 不来, 他就得排到16名之後了. 这是多可怕又多尴尬的排挤效应?
: 而且, 比赛速度轮这麽快, 消耗的参赛者就多. 先不论台湾的歌唱人口基数够不够撑起这
: 个规模, 观众会不会弹性疲乏, 又是另一个问题. 一整年选秀节目看下来, 我有印象看过
: 的参赛选手大概已经到了七八十位, 如果再加上别台的歌唱节目, 这麽多参赛者同时竞争
: , 通常也代表着时日一久, 观众将记不住你的名字…除非你是第一名. 然而第一名, 永远
: 都只有那一个.
哦... 就算现在记得住名字又怎麽样
过几年 可能现在记得住的以後记不住 现在记不住的以後可能想忘都难...
不过想藉由歌声让大家记得的 可能只剩一人或许连一人都没有...
: 好, 说完第一届的情况, 再接着讲现在进行中的第二届. 纵使不论有没有作假有没有内定
: , 超级星光大道第二届还是给我一种越来越GY的感觉. 原因就是: 爆雷. 明明知道这种节
: 目型态只有现场直拨才会比较没争议, 超级星光大道仍是坚持录影播出, 而且有时提前预
: 录到三集, 也就是说有去看现场的网友就可以预先知道三个礼拜以後的”剧情”了…等等
: , 你以为我要说的是网友在PTT上爆雷吗? 不是喔 ! 几乎所有报纸现在都”与时俱进”,
: 甚至隔天就大剌剌的直接在电视报纸上说 : “三周後梁文音会意外淘汰输给Alisa ! 而
: 制作单位将会宣布复活赛 ! ” 这叫那些每个礼拜乖乖坐在电视机前等新节目的忠实观众
: 情何以堪? 而且新闻扑天盖地而来, 叫你逃都逃不掉, 感觉就好像没看哈利波特也知道第
: 六集邓不利多会死掉 !
: 当然, 最夸张的还是中视新闻抢先报, 把精华片段通通先放上电视新闻. 换言之, 你看过
: 这片段, 接下来大概就两个礼拜都不用看了. 想知道这礼拜五超级星光大道演啥吗? 点下
: 面这段youtube就知道了. (本文是礼拜三写的)
: 反正要GY大家来, 上礼拜我已经看到有人把昵称改为 “这礼拜魏如昀淘汰, 下礼拜XXX淘
: 汰”. 我随後也接着改成” 下礼拜OOO一分险胜XXX “. 果不其然, 一登入MSN就收到一
: 堆三字经, 不过当我把这些youtube连结丢给他们之後, 每一个人脸上都出现了三条线…
: 当制作单位所在电视台都自己把精华片段放在新闻中, 你哪还有理由去阻止其他人乱爆地
: 雷, 把一般忠实观众那种电视打开看到惊奇的期待心理破坏殆尽呢 ? 而当梁文音淘汰跟
: 复活赛新闻又摆在一起时, 谁又不会多骂一句 : “X !又在搞特权! “也许有人会不同意
: , 但我好奇这种地雷乱爆的状况是否会削弱超级星光大道的造星能力, 毕竟这些参赛者的
: 人气都是慢慢从许多连续的镜头片段累积出来的, 当许多情节已经被知晓, 期待的心理已
: 经降低, 那种因为结果出乎意料而对参赛者产生的同情, 失望, 惊呼, 与愉悦, 是不是也
: 连带的一起消失, 如果是的话, 那对”造星”这个目的到底会有什麽帮助呢?
主题扯到爆雷... 或许板规可以做个修正吧
全台湾几乎都知道的事 只是因为电视上尚未播出就算雷
那或许局外人以为批踢踢是用拨接的...
至於说 爆雷的操作模式 应该算是满足大家的参与慾和八卦心理
让大家容易被节目给牵着鼻子跑...
参赛者和板友们的互动也是有这种效果...
而忘了重点是音乐 而不是节目效果...
: 不管是第一届的林宥嘉, 杨宗纬, 还是第二届进行中的梁文音等人, 其实在唱功上都有一
: 定水准, 而这个舞台也让他们有了极佳的知名度 ; 然而, 他们真的因为超级星光大道的
: 造就, 而成为了什麽巨星吗? 随着第一届星光大道参赛者新合辑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现况
: , 第二届越来越混乱的参赛制度, 第三届又即将推出, 似乎, 我还看不到这个标题的答案
是否为巨星 得看她们的唱片而定 而非炒作
--
CoCo 1989~94
羽田惠理香 三浦理恵子 瀬能あづさ 大野干代 宫前真树
トーク担当 メイン 1 メイン 2 阿呆担当 色気担当
モーニング娘。
中泽裕子 安倍なつみ 福田明日香 饭田圭织 石黒彩
--
1F:嘘 paul28:爆雷版主不处理 你就开始猖狂呀 12/13 21:12
2F:推 moutighe:其实我觉得有道理 12/13 21:12
3F:→ Bachika:这篇会有几个X呢?楼下给分.... 不过你说的也是事实.. 12/13 21:21
4F:→ ffint:真希望能继续看到这麽正常的文章啊! 12/13 21:24
5F:推 howchiu:P大理性阿...不要为了嘘而嘘= = 这篇中肯 12/13 21:25
6F:推 loveroll:就算要爆雷也应该是被新闻媒体或是自己想看的版友去翻雷 12/13 21:25
7F:→ loveroll:文,而非是被没有空一页的你 12/13 21:26
8F:→ cssmi:给个关於上色的建议 红色不是很好入目耶 不能用亮点的颜色吗 12/13 21:27
※ 编辑: vbnm123 来自: 125.225.96.55 (12/13 21:31)
9F:嘘 hancke:.....你还在啊 这麽会扯去扯铃啊 12/13 21:30
10F:→ hancke:不看这个节目 瞧不起这个节目、参赛者、观众 12/13 21:33
11F:→ hancke:偶尔抄抄别人的言论装中肯 实在蛮可笑的耶 12/13 21:33
^^^^^^^^^^^^^^^^^^^^
12F:→ vbnm123:如果没证据是抄谁的 批踢踢法务见 12/13 21:35
13F:推 splh:蛮有意思的阿,讨厌看到有人因人而乱嘘 12/13 21:36
14F:嘘 hancke:请便 lol 12/13 21:38
(检举事项以水球或信件之违规行为,应另外将证据由本站个人信箱转录至本看板,
并变更其标题与检举文一致。违反规定者得驳回之。详情请见置底文检举规范。)
※ 编辑: vbnm123 来自: 125.225.96.55 (12/13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