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cojerez (hiro)
看板Windows
标题[问题] WIN 10系统..装旧硬碟的权限问题
时间Mon Dec 16 17:03:07 2019
WIN 10版本是1903
最近组了新电脑..系统也从古老的XP换成了WIN 10
但在把旧电脑的硬碟装到已灌好系统的新电脑後
当我要复制或是下载档案到旧硬碟时
它就会出现"您必须提供管理员权限..才能复制到此资料夹"
或是"您没有在此位置进行储存的权限..请联络系统管理员取得权限"
想请问各位..这情况应该怎麽解决呢??
(以前XP都是插了就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204.151.8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Windows/M.1576486991.A.FEC.html
1F:→ seoiotoshi: 磁碟滑鼠右键内容 安全性 去编辑使用者权限 12/16 17:26
2F:→ seoiotoshi: 你应该是这台电脑为一使用者吧? Admin 12/16 17:27
3F:→ seoiotoshi: 唯 12/16 17:27
这台电脑是只有我在用没错
看了一下安全性里的使用者发现有好几种
新硬碟有AUTHENTICATED USER / SYSTEM / ADMINISTRATORS / USERS
後两个後面还有写(DESKTOP-C45IKFO/ADMINISTRATORS和USERS)
旧硬碟则是EVERY ONE / CEATOR OWNER / SYSTEM / ADMINISTRATORS / USERS
後两个一样还有写(DESKTOP-C45IKFO/ADMINISTRATORS和USERS)
那这样要怎麽修改..把使用者改成跟新硬碟一样还是??
※ 编辑: ecojerez (203.204.151.80 台湾), 12/16/2019 18:50:40
4F:→ DINJIAPC: 资料拉出去 ,重新分割格式化旧碟再把资料分类好写回去 12/16 19:45
5F:→ DINJIAPC: 。 12/16 19:45
只有这个办法吗??因为...旧硬碟的资料有点给他多
(WIN 10变得好复杂@@)
※ 编辑: ecojerez (203.204.151.80 台湾), 12/17/2019 10:55:53
6F:→ serlontw: 把权限改成跟媒体柜一样就好了吧... 12/17 11:56
7F:→ serlontw: 旧的权限内容不要删,用XP开机毛病才会少喔 12/17 11:59
https://i.imgur.com/eQMeTEL.png
D槽是新硬碟..F槽是旧硬碟
(第一个应该就是指该槽的使用者吧..其他几个不知是虾米^^")
所以是要把F槽的使用者改成跟D槽一样??
还是把EVERYONE的权限改成跟AUTHENTICATED USER一样??
※ 编辑: ecojerez (203.204.151.80 台湾), 12/17/2019 18:39:08
8F:推 dx90c: 把everyone的权限都开起来是简单好懂的处理方式 12/17 21:32
9F:推 DINJIAPC: 然後就有天发现副档名被改,档案开不起来了 12/17 21:52
DIN大的意思是..这样会变得任何人都能修改电脑里的档案吗..还是??
不过我的电脑是单纯家用机..而且只有我在用..应该比较没关系吧
另外想问一下
一样都是AUTHENTICATED USER..为什麽系统碟和资料碟的权限不同(很确定没动过)
https://i.imgur.com/okZ7aCf.png
(试了一下..也没办法把资料复制到C槽系统碟)
还是WIN 10灌完後系统碟的预设就是都这样??
所以SYSTEM和ADMINISTRATORS一般都用不到罗
※ 编辑: ecojerez (203.204.151.80 台湾), 12/17/2019 23:44:15
10F:推 DINJIAPC: 人可以改权 恶意程式就可以改权== 12/18 01:11
12F:→ DINJIAPC: com/posts/1876 12/18 01:33
13F:→ DINJIAPC: 从8开始若是直接信箱登入,你的帐号名称将为信箱前5字, 12/18 01:33
14F:→ DINJIAPC: 再来才是取得正确的用户帐号对应的管理者组! 12/18 01:33
16F:→ DINJIAPC: ed-error-or-filefolder-permission-issues-on-an-exter 12/18 08:51
17F:→ DINJIAPC: nal-drive-203795en/ 12/18 08:51
18F:→ serlontw: 改权限要搭配SMB FTP之类的效果才会大,不然只是自己使用 12/18 19:25
19F:→ serlontw: 看不出差异,记得不要让人乱连就好... 12/18 19:25
先感谢各位大大的回覆..DIN大给的连结我也有去看过了
但试着弄一下後..却觉得好像更怪了(设定还没改..只是每个栏位试着点点看看)
发现还要再点"进阶"进去後..才会看到该槽的使用者@@"
所以就生出了下面这几张图
https://imgur.com/a/OSC8vTj
C是完全没看过的TRUSTEDINSTALLER
D.E是SYSTEM
F.G(旧硬碟)是ADMIN
D.E能顺利使用..问题应该不大(?)
C这个是....??在安全性那边的各种使用者没有这个的说
F.G虽然是ADMIN..权限那边如最後一张图也是都打勾
但跟C槽一样都是无法下载或复制档案到这
(脑袋混乱中)
因为自己太阿呆..搞得之前问得似乎有点文不对题
先跟各位热心的大大说声抱歉..Orz
※ 编辑: ecojerez (203.204.151.80 台湾), 12/18/2019 23:57:03
20F:推 Cuccuc: 你登入系统的帐号是:administrator 吗? 01/06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