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gwow (不是我)
看板Windows
标题[问题] Shift键只有第一下有反应
时间Sat Dec 21 09:53:56 2019
作业系统:Win 10
Service Pack:
发生问题频率:Every time
是否有做Windows Update:Y
问题内容:
标题有点难解释这个问题。
以前要连续输入大写(如ABC),只要压着Shift键
不放,按a, b, c就行。
但现在换了这台新电脑(联想T490),照着原本操作方法,会变成Abc。
再举个例子,想打左右括弧,以前会按着Shift不放,按90就会出现(),
现在会变成(0。
也就是说虽然压着Shift,但只有第一个键会吃到效果,
其他键要放开Shift再重按才能吃到效果。
是哪边可以去设定吗?还是键盘的问题?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225.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Windows/M.1576893239.A.A12.html
1F:嘘 DINJIAPC: 不是先打两个字就能当伸手牌 12/21 11:47
什麽两个字?
3F:→ DINJIAPC: m/all/windows-10/62876f3c-2c71-4905-8818-16076846c 12/21 11:48
4F:→ DINJIAPC: 7bb 12/21 11:48
帮缩
https://reurl.cc/qDqe6q
6F:→ DINJIAPC: 你自己问原生外国的大小写是不是都一直是大写锁定键负 12/21 11:54
7F:→ DINJIAPC: 责的! 12/21 11:54
不懂这句的意思
9F:→ DINJIAPC: B%E9%8E%96%E5%AE%9A 12/21 11:55
帮缩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5%A4%A7%E5%AF%AB%E9%8E%96%E5%AE%9A
10F:推 DINJIAPC: 你之所以会习惯在在中文输入模式输入英文大写切换那是 12/21 12:02
11F:→ DINJIAPC: 因为升级系统会继承设定,全新安装的10/8/8.2中英输各 12/21 12:02
12F:→ DINJIAPC: 自独立! 12/21 12:02
我的问题不只在於打出大写英文,
例如我想输入
!@#$%^,以前压着shift不放+键盘上方的123456就可以完成。
但现在我每按出一个符号,都要放开shift再重按,才能切换。
现在要:
shift+1 (放开shift)
shift+2 (放开shift)
...
shift+6
才能打出
!@#$%^
13F:→ kemeko: 缩个网址好像会要命似的 12/21 12:49
14F:推 ks031239: 大湿答非所问。人家根本没在问切换输入法的中英模式 12/21 13:41
15F:→ ks031239: 笔电新买的也跟升级系统扯不上关系 12/21 13:42
16F:推 ks031239: 左右SHIFT有差吗?协助工具的相黏键那些的有启动? 12/21 14:25
刚刚测试,左右shift都有一样的问题,相黏键未启动。
※ 编辑: sagwow (111.250.0.137 台湾), 12/21/2019 14:37:49
17F:推 DINJIAPC: 你自己外接一个键盘不就知道了,你的shift功能变成用大 12/21 17:13
18F:→ DINJIAPC: 小键控制没发现吗 12/21 17:13
19F:推 DINJIAPC: 没有启动去生外接键盘试,一样那就是我讲的问题,正常就 12/21 17:37
20F:→ DINJIAPC: 是新品不良键盘或者硬体问题 12/21 17:37
22F:→ ANiZan9991: 我大概查了一下,你可以参考这篇 12/21 18:29
23F:→ ANiZan9991: 说是按一下shift等於持续shift,类似caps lock 12/21 18:30
24F:→ ANiZan9991: 按两下shift後连续按数字键就都是符号,再按两下取消 12/21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