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fiterole (柚子)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其他] 即将出国留学 猫咪认主人问题
时间Tue Jun 3 02:54:31 2014
绝对不是想要引战,我认同其中部份美国医疗的状况,尤其是保险的部份
但是我绝对不会用天价二字,也绝对绝对绝对不认同"选择安乐死"的状况
我身边的人会选择安乐死绝大多数是因为不希望宠物再挣扎下去,而不是钱的问题
因为,就我们州(甚至我们市)情况,照顾不了可以先给非营利组织
手术这些全部变成不用钱,当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再把喵咪拿回来 =.=
我们当义工的地方,也没有安乐死这一项,除非真的是非常非常严重的情况
我也碰过穷学生花近四千块照顾癌症的喵...很多医院甚至不能不接受生病的患者
然而,如同我第一篇回文最後所说,州情真的不同
我所在的州有很好的组织,我们的喵咪还有很多浪猫被照顾的很好
若是真的有人要带喵咪来,当地的情况最好还是有所了解 ^^
接下来,比比的帐单我们一样有留
提供价钱只是因为想要说明,这些东西不是单一价的
以下金额为美金,全部都是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
Examination (兽医) $56.25
Fecal-Ova, Parasite, Antech $21.75
3yr FVRCP Vaccine $37.50
Rabies $25.00
-----------------------------------------
$140.50
以上是一年一度健检的部份,并没有做血检,FVRCP则是三年一剂
顺道一提,我觉得台湾跟美国这边对喵咪的照顾有很大的不同
当时看了很多喵版的文章,拿着资料去问医生,最後还是没有做血检
不要急着骂我,我哥在很强的动物实验室,里面的兽医也说目前不用
血检在这边也分很多种,最平常的就是CBC,应该是血指数之类的
另外白血症跟其他的我们是结紮的时候顺便检查的
带喵咪过来的,最好也看一下当地的喵咪论坛,甚至来之前就跟兽医联络,了解一下
很多东西,不是你想做,或是你以为以前怎样,他们就会做的 >"<
比比接回来的时候没有结紮也没有晶片,因为手术的帐单会将所有东西列出,一大张
我简单说,结紮的部份是226.32, 晶片是57.75,当天一次处理,总共284.07镁
不需要先带去看状况,就是早上9点送进,下午4点领孩子回家
比比是王子,但是我知道我们这家兽医院公主跟王子是等价,其他的我不确定
如果在Rescue中心领养的喵,结紮跟晶片都已经做了则不需要付费,领养费为100
这个费用也包含了第一次健检(疫苗在领养前都已经打过)和家庭访问
如果觉得结紮太贵,我们这个州也有比较便宜的方法
每个月有几次在比较郊区的地方做结紮,费用是75镁
所有东西全包,含健检、rabies, distermper&flea/ear mite treatment如果需要的话
兽医是大型非营利组织的(如ASPCA),基本可靠,但就是要开车去郊区,在那边等
结紮跟晶片原则上都是一生一次吧@@
剩下的就是哪天生病,或是其他的状况,这些就很难预估了
在我这边,如果不看兽医,就没有所谓的挂号费
如果喵咪出问题,只要不严重,带去稍微看一下,拿药这种,也没有挂号费或是看诊费
上次比比吐出虫子,看兽医拿三种药一共是44.84镁
当然,比比现在还没满3岁,年纪越大所需要的照顾基本越多
保险,我个人是觉得有保有好,但是我一定会去问当州比较普遍的动物保险
有些兽医院也只接受某几家的保险
美国保险种类繁多,我们还没有给比比保,所以很难说出很详尽的东西
当就我们随易看过的情况,应该有保到健检的,有保所有疾病跟受伤的
名牌喵会贵一些,长毛猫有些也会,咱们家比比是乡土王子,查的时候都必须考虑进去
疾病跟受伤最好也看一下保到哪些(写all的都不算=.=),拿去跟兽医讨论
保的金额越高,给付的基本越少,就跟人的保险差不多
嗯...这真的是个人心得,美国太大,私人兽医院繁多,金额很难说
比起私人医院,我真的会强烈的建议rescue中心附设的兽医中心
痾,主人们还是需要去看环境跟去跟医生聊聊(我实在不敢说每个地方都好)
但是我们在这个美东大城里,真心感受到有很多地方资源要懂得使用和回馈
我所遇到的员工,都有养宠物,随时过去(或是打电话)一定都有人关照
某天我只是因为比比很爱喝我杯子里面的水,又一定要我看着他喝,打电话去问一下
只是想确定是不是行为上的问题,兽医隔天马上回电话给我
看着比比他们不会觉得那是你的宠物,而是比比就是一个个体
也不会因为我还未成年所以觉得我不会照顾比比
我离开台湾很久,在台湾也没有养宠物,但是我觉得我少的可怜的零用钱花得很值得=.=
弄的好像我在推销兽医院 @@
不过,真的...我觉得好坏差很多,因为我哥的工作跟这个很相关
我也看过让人很想砸场的私人医院 Orz
我年纪小,阅历浅,家里也不是拿美国薪资过爽爽的那种
我想说的只是,养喵,带喵,让一个生命进入你的生命,这是一个很神圣的事情
尤其是现在新手留学生开始处理来美或是其他地方的事情
带来可以,但是有很多事情真的需要去考虑,事先收集资料的
也要了解,不能只选对自己有利的资料看,需要有後路,甚至需要以喵咪的观点出发
在检疫那自己待着,你安心吗?喵咪过来,是你陪他还是他陪你?
都想清楚了,喵咪会快乐健康的话,我们这些在美国的喵咪亲友团也会尽情的帮忙
※ 引述《anidiot (^__________^)》之铭言:
(原文恕删)
: 问题来了
: 医疗绝对是天价
: 带猫咪去健康检查或打针
: 基本挂号费56镁
: 疫苗一针大概30镁
: 每年打一针狂犬病跟FVRCP就大概花费120镁
: 粪便检查大概45镁
: 血检大概75镁
: 若给完整的检查以上一起就240镁
: 宠物晶片大概60镁吧(不确定)
: 公猫结紮(母猫我不知道)
: 规定你要先带去一次看「状况」56镁
: 结紮当天花费130镁(不含挂号喔)
: 花费250镁
: 以上保险都不会帮你付任何一毛
: 那生病怎办
: 除非你有保险(我保最好的90%给付 不含挂号费 自付额要100镁)
: 普通挂号费56镁
: 急诊挂号费约120镁
: 小病就算了
: 花费100-200镁
: 如果是重大疾病需要留院观察(24小时照护)
: 一天1000镁
(原文恕删)
: 出事了
: 连美国人自己都破产
: 好吧
: 就我所知他们会立马止血
: 选择安乐死
: 不会破产
: 还有保险我也反对5岁後再保
: 出事的当下不到6个月大
: 一样破产
: 结论:我还是鼓励带出国...其他是花钱也买不到的...但请记得宠物保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6.19.113.18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01735276.A.BAB.html
※ 编辑: profiterole (76.19.113.187), 06/03/2014 03:10:47
1F:→ fishyjelly:我支持版主说的保险......等事情发生真的来不及了 06/03 03:05
2F:→ fishyjelly:对 不能不接受生病的患者 但是前提是你要放弃你的猫 06/03 03:06
3F:→ fishyjelly:也就是把猫给他们全权处理 我有送过猫去急诊 06/03 03:06
4F:→ fishyjelly:他们说付不出来就是把猫给他们 06/03 03:06
5F:→ fishyjelly:当时我是给他们了拉 因为那只本来就不是我的猫.... 06/03 03:07
6F:→ fishyjelly:我家的小猫前年生病的时候....我前前後後砸了快一万 06/03 03:08
7F:→ fishyjelly:美金在他身上 这只是医疗的部分 不包括另外买的保健品 06/03 03:09
8F:→ fishyjelly:我家猫当时长了肿瘤 他当时才一岁多 06/03 03:10
9F:→ fishyjelly:我也是学生 我那时候每天早上上课之後就去工作 06/03 03:10
10F:→ fishyjelly:每天从1点做到10点多 每张支票都是左手进右手出 06/03 03:11
11F:→ fishyjelly:我当时还欠兽医院钱 那也是他真的病太久了 06/03 03:11
12F:→ fishyjelly:兽医也认是我 就让我欠 每次拿到薪水就去付款 06/03 03:11
13F:→ fishyjelly:那段时间急诊就去了3次吧 去到急诊的人都问我是不是虐 06/03 03:12
14F:→ fishyjelly:猫 他真的很像受虐猫又瘦弱身上又有伤(他自己抓的 06/03 03:12
15F:→ fishyjelly:那时候几乎一个礼拜去看一次医生 去到医生都很习惯 06/03 03:13
16F:→ fishyjelly:我的出现了= =我的FILE都被放到特殊的小格子理 06/03 03:14
17F:→ fishyjelly:每次都不用预约..... 06/03 03:14
18F:→ fishyjelly:我家这只猫从我养他开始(4个礼拜开始养的) 06/03 03:16
19F:→ fishyjelly:除了喝奶 就是吃生肉主食罐的为主 WELLNESS CORE 06/03 03:17
20F:→ fishyjelly:的乾乾 还是长了肿瘤 所以这真的是天生的问题... 06/03 03:17
21F:→ fishyjelly:我说砸一万快是在3个月之内喔^.< 06/03 03:19
22F:→ fishyjelly:这种钱 也不好跟爸妈拿吧? 当时真的是差点把车都卖了 06/03 03:19
23F:推 anidiot:f板友验证我说的事了 1万镁耶... 06/03 04:10
24F:→ anidiot:有保险的话 他们会二话不说数天内还给你 差非常多 06/03 04:11
25F:→ anidiot:小猫一月20 一万可以保小猫活到40岁! 06/03 04:12
26F:推 fishyjelly:那还是打折後的价钱..包括很多次没收visit fees 06/03 04:27
27F:→ fishyjelly:还有我家猫去急诊过夜两次 也是他们有给我小折扣 06/03 04:27
28F:→ anidiot:我也想认识visit free的兽医..........60镁.............. 06/03 04:30
29F:推 anidiot:我查了一下 急诊费是155镁 比我原本记在脑中的还多... 06/03 04:33
30F:→ fishyjelly:拜托我大户欸 一个礼拜至少去一次不够大户嘛.... 06/03 04:35
31F:→ fishyjelly:我来美国快10年我都只看过3次医生... 06/03 04:36
32F:→ fishyjelly:我记得我这里的好像不止155欸 因为我记得他们说 06/03 04:37
33F:→ fishyjelly:Visit fee收一半还是要80几 06/03 04:37
34F:→ fjlu326:推推,原po好成熟,从她的语气跟态度看不出只是个国中妹妹 06/03 05:15
XDDDDDDDD
为母则强啊,当初接比比的时候真的好辛苦 Orz
我一个月小小的零用钱也全去买比比心爱的各种东西了 LOL
保险我们还没保的原因是因为希望比比可以加到我们的family plan里面
版友跟我讲的可能不同,我真的觉得美国太大,东西很不一样
我的经验是,不是随保随好,如果真的要带来,现在就可以开始问了
我们家的这个公司有要额外的证明...等等,能提早弄就提早弄
免得带来水土不服,一开始就出去巨款
後来跟我哥说了一下,我哥说要提醒大家
检疫其实是很辛苦的事情,主人辛苦,喵咪也是
如果只是来两年,寒暑假都可以回去,还是请考虑喵咪的心情
思乡我们可以排解,喵咪只能在家等我们回去...
※ 编辑: profiterole (76.19.113.187), 06/03/2014 07:14:30
35F:推 crazybaby:论调不同 但是分享详尽 也是m起来大家参考吧 06/10 23:42
36F:→ crazybaby:谢谢大家在外打拼还愿意分享 希望你们的猫(和人)都平安 06/10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