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defg940 (风好大好凉)
看板cat
标题[心得/分享] 美国领养七岁老妹
时间Fri Jan 9 01:47:45 2015
身处正在被极地温度垄罩的芝加哥地区
前几天与男友领养了人生中的第一只猫 Betelnut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过程
决定养猫之後 我们就开始做功课
在网路上看了Jackson Galaxy的所有影片
觉得很有帮助 蛮推荐的 在这边
http://ppt.cc/4o8g
也看了他在aniaml planet的节目 my cat from hell
发现许多原本对猫的认知都是错误的
我在台湾有四只狗 但是狗跟猫差很多阿阿阿
也了解了为何大家都自称为猫奴了 XD
(他里面有一个是讲跟猫眨眼代表我爱你
这个我有试了而且几乎每次都有回应 下次来分享一下)
考虑到环境加上是养猫新手 我们决定要领养成猫
於是开始在网路上找
https://www.petfinder.com/
也到宠物店像Petsmart跟Petco去看
他们有提供领养 但没有看到在卖猫跟狗
(看网站好像因为鼓励领养代替购买)
每只猫看到有人来都会靠近要摸摸或是手伸出来捞阿捞
看了好不舍 T_T
最後去了附近一间收容所 猫区里面分了好多间房间
需要隔离的自己一间 小猫自己一间(很热闹 很多人去看)
我们是直接进去大间的看成猫跟老猫
跟每只猫玩一玩之後 男友撇到有一只自己被关在笼子里
静静的盯着我们看 於是我们过去找她玩
发现她快满七岁了 是只美国短毛猫
才刚到收容所快要三个礼拜
主人要离开美国不得不把她送过来
因为会怕其他猫所以自己关一笼
我们靠近後她马上讨摸也马上呼噜
整体看起来非常健康 也很可爱
走出房间她也一路盯着我们看
马上觉得就是她了我要把她带回家!
於是飞奔到前台表明我们想要领养她
一开始工作人员们还不知道我们在讲谁
一直问说 是小猫吗?有这只猫?最後还叫我带她们去看lol
原来是她才刚进收容所没多久 大家不太熟
不然我还真的怀疑自己看到鬼
接着我们填了申请表格 需要填的东西好详细
公司资讯 推荐人电话 养宠物经验 还有一些问题
然後需要两个工作天让他们做background check打电话
也要提供已缴租屋处宠物保证金的证明
於是两天後就预约来带猫 总共费用$50 加上笼子$10
她进收容所前已结紮 疫苗也在刚进来的时候打了
晶片的话要自己去跟晶片公司改主人资料
跟我们提醒注意事项後 送了一些玩具跟点心 就回家罗
http://ppt.cc/kjH8
刚回到家
http://ppt.cc/lMes
有点霸气的出笼
http://ppt.cc/UFcb
窗户边看看
http://ppt.cc/6Okn
虽然没指甲还是要抓一下
(她前脚declawed 去爪 谢谢版友补充:)
http://ppt.cc/eAM-
绕了一圈後就成这副德行
http://ppt.cc/l9LU
女人的矜持呢?
http://ppt.cc/dGmY
有手万事足
http://ppt.cc/E39F
目前领养第三天 吃饭大小便正常 会用猫沙不用教
也都上床跟我们睡 非常喜欢讨摸
我们在打电脑或用手机她也会陪在旁边
而且呼噜的跟一台摩托车依样阿
才发现猫可以不停地呼噜 以前都以为只会呼噜个几下
把这些照片寄给照顾她的收容所阿姨看
她超感动 因为她说猫刚到新的地方容易紧张
可能会躲起来几天 但她秒融入
一直谢谢我们给她机会
看了我也感动了
好啦
Betelnut的中文名其实叫槟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0.172.5.149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20739275.A.EB3.html
1F:推 cms6384: 感觉外国收容机构制度好完善 01/09 01:54
2F:推 candyc: 好羡慕秒融入的猫猫 我家两只小幼幼来三周了还是很爱哈气Q 01/09 01:57
3F:→ candyc: Q 01/09 01:57
4F:→ BurgerGod: 推你有认知狗与猫的不同,而没有跳针说「狗板都知道 01/09 01:58
5F:→ BurgerGod: 人类才是老大的道理,而不像猫板自甘当猫的奴才」 01/09 01:58
6F:推 MichelleHsia: 之前的主人好过份呀,去爪又弃养 01/09 01:59
7F:推 BurgerGod: 去爪术不是爪子被拔掉,是相当於把人类手指最前面一截 01/09 02:11
8F:→ BurgerGod: 截肢的手术,而猫跟人不同的是,猫是用「手」行走,还 01/09 02:12
9F:→ BurgerGod: 是掂着指尖行走,看会有多痛就知道 01/09 02:12
10F:→ BurgerGod: 通常去爪是怕猫抓坏家具,但去爪後,造成的行为问题与 01/09 02:13
11F:→ BurgerGod: 精神疾病只会多不会少(应该不会有板友跳出来说「怎麽 01/09 02:13
12F:→ BurgerGod: 会,我家去爪好几年了,只有更乖而已啊」吧) 01/09 02:13
13F:推 poi0405: 好痛 为何要这样?? 01/09 02:15
15F:→ BurgerGod: 有的可能是因为受伤发炎感染必须截...先不用急着谴责 01/09 02:16
※ 编辑: abcdefg940 (50.172.5.149), 01/09/2015 02:20:19
16F:推 herbprincess: 莫名感动欸我(眼眶红 01/09 02:25
17F:推 pog0615: 美国大多都会去爪..原因不知 问过他们也只说大家都这样做 01/09 05:20
18F:→ pog0615: 猫咪好可爱阿 能被你们带回家真好 看了好感动QQ 01/09 05:20
19F:推 BurgerGod: 因为兽医会推荐,之前不也有板友在台湾某诊所看到提倡 01/09 05:44
20F:→ BurgerGod: 实施去爪术的宣传单,扯吧 01/09 05:44
21F:→ BurgerGod: 但现代猫医生的鼻祖卡妙提已在书中提过去爪的荒谬了... 01/09 05:45
22F:→ BurgerGod: 其他还有帮狗割声带、使用电极项圈、奇怪的链子等 01/09 05:46
23F:→ arihanta: 没想到居然会去爪,可怜的猫猫,但幸运遇到新主人 01/09 06:42
24F:→ arihanta: (美国真的有去爪风气噢?真可怕) 01/09 06:44
25F:推 aceofspades: 不觉得美国有去爪的风气 问过很多私人的NPO 他们都会 01/09 06:48
26F:→ aceofspades: 强调不能够给猫去爪 并且也不鼓励去爪 01/09 06:49
27F:→ aceofspades: 但我想也许还是会有很多个案 有些人为了自己的方便 01/09 06:49
28F:→ aceofspades: 就剥夺了猫咪健康有爪的权利 01/09 06:50
29F:→ aceofspades: 不是在说原po喔 谢谢你领养成猫让他有温暖的家:) 01/09 06:50
30F:推 chukchi: 我们这里的收容所也很多去爪猫 不过有在倡导不要去爪 01/09 07:15
31F:→ chukchi: 同在美国领养猫推~ 制度差不多~ 我也要来送照片回去 01/09 07:16
32F:推 Deltaguita: 想不到美国具然有这种风气...... 01/09 09:32
33F:→ vadajoan: 美国没去爪风气!我住美国十多年了都没听过! 01/09 09:58
34F:推 teamo123: 秒入真可爱 01/09 10:07
35F:推 chainchain: 槟榔XD 遇到原PO一定很幸福~ 七岁了要开始注意饮食喔! 01/09 10:10
36F:推 oranyore: 感谢原po给成猫机会,牠真的也感受到你们的爱! 01/09 10:11
37F:推 uefan: 应该是你们真的有缘份,恭喜成为顶级猫奴啦 01/09 10:54
38F:推 lobowwow: 01/09 12:06
39F:推 Monasyllable: 没有「美国大多会去爪」这件事。我家三只领养来都很 01/09 12:42
40F:→ Monasyllable: 正常,是後来有只血栓,後脚指一段骨头坏死,才不得 01/09 12:43
41F:→ Monasyllable: 不把那段坏死的切掉。 01/09 12:43
42F:推 aotsukirin: 我也碰到一只秒融入的猫猫 01/09 13:16
43F:→ pog0615: 因为我之前住小镇 遇到人家养猫都会聊一下 发现都有去爪 01/09 16:30
44F:→ pog0615: 他们也理所当然的样子 可能以偏概全了 误导大家不好意思 01/09 16:31
45F:推 n131419: 好棒! 01/09 22:48
46F:推 sillywhoever: 秒融入真的很可爱... 不过牠以前的主人还真狠心... 01/09 22:52
47F:→ sillywhoever: 我宁愿被抓到留长长的疤都不忍心把猫孩子去爪啊... 01/09 22:53
48F:推 lvyconnie: 美国没有去爪 你看管教饿猫的男生听到猫咪被去爪有多 01/10 22:50
49F:→ lvyconnie: 生气就知道 01/10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