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kcn (小安)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写程式style的问题(有关exception)
时间Sat May 27 18:49:29 2006
※ 引述《eliang ()》之铭言:
: 请问大家在写程式时, 是比较偏好哪一种?
: 理由又是什麽? 谢谢!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ArrayIndexOutOfBoundsExecption 是继承自 RuntimeException
而 RuntimeException 虽然也可以被 thorws, catch
但是并不建议这麽做
所以以你的例子来说并不适当,
在这个例子应该要事先就避免才对
题外话,以前曾经对你这个例子做过效率的测试
使用例外处理的效率相对来讲真是差到不行
(印象中相差了数百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6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