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java
标 题Re: [问题]global varible好不好??
发信站I-Shou University BBS (Sun May 28 16:40:11 2006)
转信站ptt!ctu-reader!Spring!news.nctu!news.ntu!news.au!news.isu!isu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加油!!变强)》之铭言:
> 小弟算是刚碰爪哇没多久时间
> 是照着学校进度慢慢学的
> 在写着作业的过程中
> 从一开始的全部在main里硬干
> 到慢慢的分method写去呼叫
> 然後到习惯用参数去思考method的写法
> 感觉上很多语言范例或固式教学内容(不一定java)
> 都灌输着"function是传参数进去,回传值出来"
> 不过在每次弄作业的过程中
> 常常发觉依照参数值去写method有时还是很难写
> 因为有时同时要改的变数实在太多了
> 若全部都用参数传入的话,那不是要传一堆???
> 所以最後都索性把变数全部宣告在主程式的scope里
> 这样全部里面的method都不用传参数,直接改值就好了
> 感觉虽然这样很方便,但觉得应该是我还没写到大程式巴
> 不然啥的物件导向都还没实际常常会用到
> 我想问的是
> 各位老手们,你们真的出去工作或是接案子或是做专题专案
> 真的会把变数都弄成封装,然後method的操作变数都是用参数
> 然後写的程式真的都变
> 充分的使用封装,继承,多型这些课本教的制式物件导向观念吗??
> 还是根本没差???就是为了应付案子也会用硬干的方式做出来也没差??
> 不好意思!!!好像有点离标题太远了XD
给你一个问题思考...
假设一个案子..它从实做到上线历经两三个月..但是等他结案可能长达一年..
这当中..你可能会不断因为客户的需求而改变你的程式..
而真的把案子全部毛起来写在同一支程式..我想上万行是正常的..
但是你真的要这样维护??
--
┌╗┬─ Origin:《Ψ义守观山风情Ψ》<bbs.isu.edu.tw> ─┬╖╔╗
╚┘╙─ From : 220.229.65.16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