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Monkey (痞子军团团长)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Servlet收到AJAX传来的中文都变成乱码
时间Sun May 28 18:31:17 2006
※ 引述《konas (夏日飞翔)》之铭言:
: ※ 引述《alen127 (小印)》之铭言:
: : 假如我没有寄错的话...你从网页抓取下来的资料必须先用Big5转一下
: : 也就是当你在要处理这串字串的时候,先要接过处理字串的程式 也就是转格式
: : 当转完在传给你要存取的资料库内 或比对 这样才不会出现乱码
: : 假如我哪边说错还请纠正一下 我不太会表达 谢谢!!
: 大大我当然知道要转码
: 但是我试过用
: String name = new String (
: request.getParament("myname").getBytes("iso-8859-1")
: )
: 也换过getBytes("iso-8859-1")也换过UTF-8, Big5, UTF-16
: 但转出来的还是不正确
依照你给的程式码
在这边 getBytes() 里头应该塞的是 Big5
然後,你可以在 String 的 constructor 当中多给他一个 parameter
负责设定新的 String 的 charset
好了,这些似乎都不是重点... \囧/
如果你的 Server 是用 Tomcat
麻烦请翻一下前几天的文章,有讨论中文参数传递的问题
(PTT 站内也有收了,在 J2EE 的 JSP 目录底下)
或许,那才是照成你这些问题的最大... 问题?
====
btw.. 我很好奇的是...
有什麽环境会限制不能设定 request.setCharsetEncoding()?
--
侃侃长论鲜窒碍 网站:
http://www.psmonkey.idv.tw
众目睽睽无心颤 个人版:telnet://legend.twbbs.org
茕居少聊常人事
杀头容易告白难 欢迎参观 Java 版(@ptt.cc)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