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soe (n/a)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global varible好不好??
时间Sun May 28 21:41:51 2006
※ 引述《goodwise (加油!!变强)》之铭言:
: 小弟算是刚碰爪哇没多久时间
: 是照着学校进度慢慢学的
: 在写着作业的过程中
: 从一开始的全部在main里硬干
: 到慢慢的分method写去呼叫
: 然後到习惯用参数去思考method的写法
: 感觉上很多语言范例或固式教学内容(不一定java)
: 都灌输着"function是传参数进去,回传值出来"
在 pascal里把 method分成 procedure与 function
一种是有传回值的,一种是没传回值的
: 不过在每次弄作业的过程中
: 常常发觉依照参数值去写method有时还是很难写
: 因为有时同时要改的变数实在太多了
: 若全部都用参数传入的话,那不是要传一堆???
: 所以最後都索性把变数全部宣告在主程式的scope里
: 这样全部里面的method都不用传参数,直接改值就好了
这是个好方法,所以才会有类别产生
把相关的变数、函数放在一起,改动时比较方便
: 感觉虽然这样很方便,但觉得应该是我还没写到大程式巴
: 不然啥的物件导向都还没实际常常会用到
: 我想问的是
: 各位老手们,你们真的出去工作或是接案子或是做专题专案
: 真的会把变数都弄成封装,然後method的操作变数都是用参数
: 然後写的程式真的都变
: 充分的使用封装,继承,多型这些课本教的制式物件导向观念吗??
: 还是根本没差???就是为了应付案子也会用硬干的方式做出来也没差??
: 不好意思!!!好像有点离标题太远了XD
没有必要「特地」去做那些事
一切为了方便,省时间,这也是物件导向存在的理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