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Prince (shooting star)
站内java
标题Re: [站内] 发牢骚...
时间Wed May 31 01:29:14 2006
那学我长年隐身吧
就算来信,给个大概交差就好了
太烦的,就装作没看到 XD
※ 引述《PsMonkey (痞子军团团长)》之铭言:
: ==站内信件==
: 说真的,我实在不怕别人来问问题
: 大不了两手一摊说不会,反正我也从不害怕别人发现我程度低
: 我的时间,坦白说,一点也不宝贵
: 有人来问问题,反而是让我的时间浪费的比较有意义 Orz
: (还可以顺带练习需求分析...)
: 但是我还是很害怕别人来问问题
: 分析了一下,有下列几种害怕来源
: 1. 连我说明档都没看,就丢水球给我的
: 我实在很想市场调查一下,这种人不会好好看 doc 的相关性...
: 2. 用 talk 的,打字很慢也就算了
: 偏偏一开始花了一两分钟讲客套话,例如:
: "对不起,可以耽误你几分钟的时间,问你一个很简单的 JSP 问题吗?"
: 咪的... 难不成有人要 t 我,是因为我长得帅想跟我作朋友吗? [恶]
: 至少我到现在还没遇到过...
: (好啦,有遇到过一次,不过那也不是在 Java 版出没的人)
: 我现在已经很自动的在 talk 一开始就打上
: "请省略客套话"
: 之类的字样,但是似乎效果不彰...
: (也许他们还在低头打字当中?)
: 3. 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问什麽
: 这个其实到也还好,就当作是需求分析的日常练习 \囧/
: (反正客户也常常不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麽)
: 最惨的是...
: PS:恩... 你知道为什麽 ooo 会导致 xxx 喔?
: ??:知道,但是我要问 ooo 跟 xxx 的关系
: PS:......
: 当然,问的人可能不知道他的确这麽问了
: 这有时候也是最无言的地方
: 4. 他根本不鸟你在讲什麽
: 你问他问题,他好像也没打算要回答
: 你回答他的问题,他好像也没看到,过几分钟之後再问一次
: 最惨的是,他马上把你告诉他的东西,变成 "他早就知道的东西"
: 偏偏他又不是真的了解
: 这也让人很无言... Orz
: 好啦... 我发泄完了...
: 没办法,我是个小心眼的浅碟人物
: 心中实在藏不住什麽话... (好啦... 告白除外... \囧/)
: 俗话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偷
: 我也非常能理解 "po 文不如寄信,寄信不如 talk" 的问人心情
: (我也常常不敢 po 版问,私底下用 MSN 问一些神人)
: 只不过... 麻烦替别人着想一下好呗?
: 说真的,很多礼貌、礼节
: 说穿了还是自私出发点
: 替别人着想之後反而可以图自己个方便
: 问问题的礼节,我觉得是最能突显这一点的
: 但是很多人不会考虑到那麽远,也就照成了常常回答别人问题者的辛酸
: [叹气]
: 再次强调,我真的不是高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9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