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Monkey (痞子军团团长)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模拟的问题
时间Fri Jun 2 00:22:34 2006
※ 引述《kangta198109 (北极星愿N)》之铭言:
: 请问一下如果说在一区块中
: 想等待一段时间
: 看是不是有资料进来
: 有资料进来立刻跳出进行
: 没资料进来慢慢等完进行下列的步骤
: 这该如何去写??(类似Interrupt)
: 例:
: 1个node在查看另一个node是不是有传Message
: 收到Message
: 需等待2 sec ------------------->立刻跳出---->进行步骤
: |
: |
: | 没收到Message
: |------------------->等完--------->进行其他步骤
: 用Thread.sleep()...似乎没办法边等待,边查看是否有收到
Thread.sleep() 根本就是停止一段时间... 当然用不到阿...
: 希望能帮我提供点想法,多谢大家!!
这有点诡异...
你的 "需等待两秒",跟後半段的 "边等待边查看是否有收到"
感觉是呼是矛盾的?
你的真实意思应该是要说,在执行到这个功能的时候
node 会再两秒钟的时间,持续查看是否有 message 进来
如果是这样子的话,使用 busy waiting 似乎是唯一的办法?
你可以翻一翻前面几篇 "如何让程式停下来" 那个讨论串
如果不用很精准的等待两秒的话(应该是没差啦...)
记得 q 七力大师(qrtt1)开示的,加上 Thread.sleep(0)
--
侃侃长论鲜窒碍 网站:
http://www.psmonkey.idv.tw
众目睽睽无心颤 个人版:telnet://legend.twbbs.org
茕居少聊常人事
杀头容易告白难 欢迎参观 Java 版(@ptt.cc)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04.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