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gzou (永远的黑眼圈)
看板java
标题Re: [JSP ] 产生的log档
时间Mon Jun 5 04:44:18 2006
※ 引述《gotopuli (一起来企埔里!)》之铭言:
: ※ 引述《qrtt1 (隐者)》之铭言:
: : 用什麽工具产生log呢?
: : 像log4j可以设定属性档,只产生某些层级以上的log
: : 但是不明白您的log是什麽工具产生的,
: : 也只好请您再去看看噜
: 我什麽工具都没用耶
: 就Tomcat 产生在这个资料夹内: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5.5\logs\
: 每天都会产生一个log档 @@
这边的log会爆,大概就几种可能,
1. 你在程式里头做了太多System.out动作,这些动作当你的tomcat楚於service
状态时,会写进log里面。
2. 你的程式,例外或错误太多! 造成log量狂增。
3. 执行java时,你多下了某些参数,让系统定期或在特定动作产生log。
这几种状况,都是程式设计人员该去排除的问题,硬碟这麽大,会把硬碟吃光,
显然问题发生得很频繁。
这里提个我们家小朋友之前搞出来小问题来举例,
他的程式每几秒就要做一次DB query, 结果他忘记了query的栏位是空的,
於是每次抓回来的record都是null,由於null不能拿来作字串比较,
所以每几秒就产生了一个exception。
嘿! 偏偏我们小朋友很尽责,每个catch都把错误叙述写的很详细,
於是log没几天就把36G的硬碟塞爆了...
就这样,给你做个参考。
--
H.C. Jao
http://spaces.msn.com/hougzo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16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