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Q (骨头)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有人写过登入功能吗...
时间Fri Jun 9 04:44:37 2006
※ 引述《cloud1203 (克劳德)》之铭言:
: 想把"登入"的功能加入网路程式里
: 但不要透过资料库
: 想直接用new物件的方式新增使用者
: 想请教一下这里的大大该从哪里下手?
: 目前有这样的想法
: 之前没有写过此类的功能
: 希望有高手可以帮个忙...
: 感谢<(_ _)>
光看这些叙述,你好像对於你要写的功能都不太清楚? :)
建议你先分析好再开始动工,
像是资料库在登入功能中扮演的是甚麽角色? :)
一般来说是用来取资料核对的目标,我让使用者输入帐号跟密码,
然後去资料库找这个帐号的资料,
看看资料库里面这个帐号的密码是不是和输入的一样,
如果是我们就说这个登入者的确是这个帐号的使用者没错,
反之则我们会质疑这个登入者是否为恶意入侵的恶质使用者,而不让其登入,
一直到他输入了正确的密码为止,有些系统还会限制多少秒之内不得重试。(笑)
也就是,把核对的这个动作用任何方式取代掉,就可以不用透过资料库。
只是这样有没有意义的问题而已,你没有把你想要的效果写出来,
所以分析也只能到这里而已。
像是如果只是记名,不需要确认密码等等哩哩抠欧的东西,
这样或许就只是加个session写个名字就够啦。:)
或许,更阿Q一点,不用资料库存,但是用个txt或甚麽任意的可存取的资料,
来取得资料做核对,其实也是可以,只是有没有需要这麽做的理由而已。
当然,就私人用途也没有人规定不能把帐号密码的核对写死在网页上,
一切端看你的需求,写程式请先谋定而後动。:)
--
String temp="relax"; | Life just like programing
while(buringlife) String.forgot(temp); | to be right or wrong
while(sleeping) brain.setMemoryOut(); | need not to say
stack.push(life.running); | the complier will
stack.push(scouting.buck()); | answer your life
stack.push(bowling.pratice()); | Bone
everythin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8.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