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gzou (永远的黑眼圈)
站内java
标题Re: [闲聊]有谁是自学JAVA的丫?
时间Sun Jun 11 04:23:57 2006
※ 引述《aihosea (期末仪分考240分以上!)》之铭言:
: 我是JAVA的新手。因为上了某大学的化学系,因课业上的需求,
: 必须学一些基本的JAVA。上学期,比较有意愿学习,到了下学期,就变懒了,
: 根本不想碰JAVA。加上助教也不强迫我们写程式,全班50多人,几乎没人
: 在写程式了。程式在期中、期末考中所占的比例不是很大。
大学生都是这样的,其他靠自己,即使是资工系也是,甚至还不一定学Java。
(不过,毕竟你们是化学系,花一年学Java,颇久)
: 其实,有时候觉得写程式,还蛮有趣的。即使是再小的程式,自己
: 想出来怎麽写,进而,程式完成了。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是啦!就是这样,自修进步的动力就是这样,你得到它了。
「但是」,Java的应用范围很广,若你想要进一步学习,那就挑一个领域钻进去吧!
学生时代学JavaUI还蛮实用的,出来可以转J2ME继续玩。
再不就朝J2EE迈进,先从jsp/servlet开始学起,也会很有成就感。
: 教授上课完全不教程式,只希望我们继续写程式。他从上学期的向量
: 、矩阵、讲到这学期的eigenfunction、牛顿法、尤拉法,总之,他把物理
: 、化学、数学的概念全部集合在一起。讲给我们听。最後,全班只有几个人
: 还有听课。但是听课不一定听得懂,即使这学期的期中考可以让我们带一张
: 白纸进去(想写什麽就写什麽),可是全班几乎,不到十人有40分以上。
: 附上,我们助教的网址:http://163.13.115.87/
这就是数值方法没错啊!看了网页才知道你是我同校的学弟,
这门课在我们资讯系是必修的课程,教过的每个章节都有个公式要当程式习题。
这科的基础有三,就是微积分、矩阵、加减法。
看了一下你们下学期的习题,其实仅只是要求你们把公式实做出来,而且是五选一,
相信这已经颇仁慈了。考试就是看你们平常有没有练习程式罗!
如果你们缺少些范例,去图书馆找找有没有资讯系林丕静老师的数值方法着作,
里面应该有蛮多的范例可参考(in C)。(不过,看日期好像来不及了)
: 我对版上的人,谁是自学JAVA的丫?你当初是什麽因绿际会,才想学JAVA的呢?
嗯!我原本是.Net阵营的,之前连VS Studio 2003都买了原版准备誓死效忠,
奈何工作需要我玩Java(& C in embedded system),公司又没什麽Java人才可依赖,
於是就这样翻书、找资料、try code,就这样竟也被我完成一个跟某家上市
公司合作的案子(当然,前面还有些小案子给我练习)。
如今,我只能说,当你脑袋里只有时间想Java,那你才会情不自禁的想学Java,
之後爱上他... (啾!)
--
H.C. Jao
http://spaces.msn.com/hougzo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16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