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板


LINE

※ 引述《aihosea (期末仪分考240分以上!)》之铭言: :   我是JAVA的新手。因为上了某大学的化学系,因课业上的需求, : 必须学一些基本的JAVA。上学期,比较有意愿学习,到了下学期,就变懒了, : 根本不想碰JAVA。加上助教也不强迫我们写程式,全班50多人,几乎没人 : 在写程式了。程式在期中、期末考中所占的比例不是很大。 :   其实,有时候觉得写程式,还蛮有趣的。即使是再小的程式,自己 : 想出来怎麽写,进而,程式完成了。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   教授上课完全不教程式,只希望我们继续写程式。他从上学期的向量 : 、矩阵、讲到这学期的eigenfunction、牛顿法、尤拉法,总之,他把物理 : 、化学、数学的概念全部集合在一起。讲给我们听。最後,全班只有几个人 : 还有听课。但是听课不一定听得懂,即使这学期的期中考可以让我们带一张 : 白纸进去(想写什麽就写什麽),可是全班几乎,不到十人有40分以上。 :   附上,我们助教的网址:http://163.13.115.87/ :   我对版上的人,谁是自学JAVA的丫?你当初是什麽因绿际会,才想学JAVA的呢? : PS.版大,觉得我是讨论无关紧要的事,可以D。谢谢!   俺在想俺到底算不算自学噜:p 刚开始应该不算吧@@ 因为刚入学时,一位热血的同学说 嘿! 要不要练java。竟然如此情投意合就撩下去了。 之前都是摸摸vb拖拉一下,就有东西出现了。 顶多振作一下写个不知要做什麽的c @@" 所以,俺顶多算是有基本的逻辑概念,和c的语法知识 (自己基本的底子) 至於俺那热血的同学,是一个程式狂人。 delphi、c++、java都蛮强的,不过他那一阵子突然兴起了教人java的念头 俺和几个同学刚好被他选中了..haha 我们是怎麽练习的呢? 回想起来就弄懂了几个新手没人教就会自己死掉的key point 1. 正确的安装 (path & classpath) 2. 认真的刻出一个最简单的Hello World (档名 <--> class name) 3. 学习查api document 4. 再刻二个有package的hello world,由前一个hello world引用 5. 花时间讨论一下static (当然只讲了半套不到,因为讲全了也听不懂xd) *. 以上每一个步骤里,都认真的对待error message, 有不懂的字就先查一下字典,有不懂的意思就去google一下出了什麽包 有不懂的方法就查api document ================================================================== 咱们是在msn上讨论和email交作业的xd 还记得作业的规则是要有1/3是注解,想不出来要写什麽,就写笑话吧orz 同学确定俺能独立学习之後就让我自由发挥了。 一直持续到现在,对於想学的东西没有太多的恐惧感。 除了网路和多执行绪的东西,一直没找时间克服。 ================================================================== 俺啊! 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接受到这样的帮助,所以也曾试着要复制这样的 教学方法。但是前前後後收了四五个人,他们都半途而废了,泣~~~~~~~~ 大概对於不能立即看到对未来有什麽帮助而失去了兴趣吧 !? 所以,俺觉得自学或半自助式的自学,都可行的。方法在於选择正确的学习路径 成败在於自己的心够不够坚定。个人觉得上述的学习路径相似於打开了一条java 的必经之路,让你走过一次後能好好打量下次要去何扩展这条道路的宽度。 而如果是自己跟着书上学,一开始就来个applet常会失去信心了。 一下ie不work,一下别人的电脑不能看.......orz orz 资讯的量太大了,又没有真正直指问题的核心,实在是在抹杀学习的热忱。 ================================================================== 另一件糗事,觉得自己java学得差不多了想试试实力@"@ 去接了一个进销存case 想来做看看:p 不过当年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有许多细节要注意,最後当然 很无奈的放弃了他,事实上才学习了java二个月的时间,还有许多地方要磨练 实在是一时冲动,那时还不懂怎麽写好swing和mysql,一整个糊在一起。 每次开启了vim (那时还是用vim,现在改用eclipse)就觉得很心烦,原来不是 coding不会,是style没有训练过。说出自己过去的坏事让大家警愓一下 (还好经过那件之後,俺後来都是思考清楚了才接case,仔细评估时间与 自己的能力,和现在有用的资源能加速多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59.94.179 ※ 编辑: qrtt1 来自: 210.59.94.179 (06/11 09:5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