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oYun (HY)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下JAVA的小画家设计问题
时间Sun Jun 11 16:57:30 2006
※ 引述《QQ29 (好女孩不好找)》之铭言:
: 请问板上各位
: 问题一.
: 现在在写小画家的程式
: 我找了一些参考的code 发现他们在做
: 画的动作( User还没放掉滑鼠之前) 的时候 , 每次移动滑鼠 画面的图形
: 都要全部重画的的方法
: 我想请问有没有更有效率的办法来实作呢
一般是一个Image做background
显示的时候先贴background再画user的动作
高级点的就是利用Sprite Animation
一般Game Programming的书都有教
就是只重画有改变的部分
有个偷懒的方式,就是使用XOR运算
可以将画面很容易的还原,不需要去处理背景
不过由於是使用 XOR,因此user看到的颜色不是他所选的(完成时才看得到)
: 问题二.
: 还有另外想请问一下
: 我想要完成UNDO跟REDO的功能
: 目前有参考的小范例可以研究
: 但是我研究的结果发现
: 1.可利用java swing提供的undo manager来帮助我完成
: 2.自己去写undo的功能
: 以上两种方法我不知道要使用undo manager 他有什麽优点
: 我自己写也可以为什麽要用swing的undo manager呢??
为什麽要用.....先问你为什麽不用?
不用现成的程式库的原因:
1. 不会用。
2. 不好用。
说穿了,用现成程式库的优点就是节省时间而已,
要自己写一个功能相同的要花多就时间呢?
就算功能相同,功能、效率说不定也比不上他人写的(当然高手例外)
其实一个新手除了自己写LIB练习之外
多去使用一些程式库、看他人的code也可以学到一些设计哲学
我想这应该比自己闭门造车有用得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1.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