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lao81 (Male)
看板java
标题Re: [闲聊]有谁是自学JAVA的丫?
时间Thu Jun 15 23:57:38 2006
我应该也算是自学的吧,
一开始是因为学校在教,我的"母语"应该算是JAVA吧
那个时候老师还蛮混的,好像只是随便教了一些判断回圈,
之後就丢一个期末专题,说甚麽做得出来不一定欧啪,但是做不出来就肯定当掉~ T-T
结果在最後一个月左右靠着一点点的基础,然後上图书馆借了三本书回家硬干,
没想到还真的被我弄出来了,第一版四千多行,完全暴力作品,每一个判断都硬写,
後来送我朋友了,我改出来第二版,大概七百多行,虽然都写在同一个档案..
但是还是乱有成就感的,(物件导向 ? 那个时候谁知道是甚麽 XD )
当然之後就开始有点自大,觉得写程式没有甚麽难嘛,随便用判断回圈都能弄出来
结果後来发现,物件导向才是 JAVA 的精髓,
重新开始啃JAVA,一个一个程式照范例打出来,
先打出来了之後,再回头仔细看它的说明,
如此打完一本书,差不多就搞定了基本的物件导向,瓶颈其实在 abstract 和 interface,
不是不知道怎麽用,而是不明白甚麽时候要用,为甚麽要用
搞通了之後其实物件导向就通了,
JAVA其实不难学,觉得难是因为不习惯,但是每天写还有不习惯这回事吗,
其实到最後 JAVA 学的已经不是语法,而是思想,物件导向的思想,
之後在"强者我同学"XD的介绍之下看了 Design Pattern ,
实在惊为天人,这个世界上怎麽会有这麽好的书呢 ?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
不对...以後看不到这麽好的书怎麽办 orz ?
Design Pattern 才是王道阿....
顺带一提,Design Pattern 是因为那个时候要帮朋友做一个 swing 的游戏专题才碰到的,
那个时候就觉得 swing 怎麽语法这麽奇怪 XD
後来才知道 swing 含有大量的 Design Pattern ,
学了 Design Pattern 之後,有时候只要看 api 文件的方法,其实就明白他的大概设计模式了...
果然不愧是物件导向大师级的杰作阿 ~~ XDXD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4.2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