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rtt1 (愚人)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java真的红吗???
时间Thu Jun 22 06:25:35 2006
※ 引述《OpenGoodHate (开好恨)》之铭言:
: ※ 引述《myCrystal (crystal)》之铭言:
: : 请问你说的阵痛期是什麽?
: : 很想知道 ^^
: 开发的话
: 物件观念,API找寻
: 有时後写了半天,才发现原来API早就包进去了
: 还有架构还满…复杂的
这有时候必需要了解一下该套件的设计哲学或是使用的方法论
才能够架轻就熟。不过,以sun制定的那些api部分有的就过於复杂
好像是把饼画的太大了,但是一般人像我这样写写小程式的,
只需要一个小饼的,总觉得有点在浪费他
拿java.io的stream和writer/reader来讲,
硬是要记得用什麽类别开什麽资料也是能学会的
不过在你看过装饰者模式後,很多部分能拨云见日啊:)
: 主要还是物件观念啦
: 我花了一年半还是没完全搞懂
: 这时後就觉的考SCJP是有用的了
: 因为考的都是非常基础但是平常却不见得会注意到的东西
这一部分来说,只能和你讲语法上我们确时把java写成物件基础的程式
但没真的写出物件导向的程式来orz (就像原来在thinking in cpp评的那样)
学习一个具有物件导向功能的语言只是勉强能写出像物件的东西
我们对於真正的物件导向都还有一距鸿沟要去跨越啊 >"<
: 还有要普及化的话,最重要的是……机器要装JRE啦
这点,俺觉得要把编成native code的部分更简单会比人人都装jre好些^^
: 这个没有预装,还要把JAR再包成exe才能跑(我还没包成功过=.=")
: J2EE←装过,没写过…
: J2ME←准备自学中……
: JSP ←老师demo过,但是还是要写过才会……
如果你已经会java了,"也有"其他web programming的经验
这里有一个JSP model 1 coding sytle的学习路径
http://www.javaworld.com.tw/jute/post/view?bid=14&id=102416&sty=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6.34.105